註冊會計的期末攤餘成本?怎麼計算

2022-11-22 23:10:33 字數 754 閱讀 7641

1樓:匿名使用者

1.期期初攤餘成本即為上期期末攤餘成本

期末攤餘成本=期初攤餘成本+本期計提的利息-本期收回的利息和本金-本期計提的減值準備

【提示1】就持有至到期投資來說,攤餘成本即為其賬面價值。

【提示2】實際利率,是指將金融資產或金融負債在預期存續期間或適用的更短期間內的未來現金流量,折現為該金融資產或金融負債當前賬面價值所使用的利率。

【提示3】企業在初始確認劃分為攤餘成本計量的金融資產或金融負債時,就應當計算確定實際利率,並在相關金融資產或金融負債預期存續期間或適用的更短期間內保持不變。

2.金融資產或金融負債的攤餘成本,是指該金融資產或金融負債的初始確認金額經下列調整後的結果:①扣除已償還的本金;②加上或減去採用實際利率法將該初始確認金額與到期日金額之間的差額進行攤銷形成的累計攤銷額;③扣除已發生的減值損失(僅適用於金融資產);其中,實際利率是指將金融資產或金融負債在預期存續期間或適用的更短期間內的未來現金流量,折現為該金融資產或金融負債當前賬面價值所使用的利率。

另外,如果不存在減值時,其攤餘成本就是持有至到期投資一級科目的賬面餘額數即持有至到期投資-成本(面值)和持有至到期投資-利息調整(尚未攤銷的金額)的合計數。如果存在減值的話,其攤餘成本就是其一級科目的賬面餘額-計提的減值準備。

2樓:匿名使用者

用給出的折現率或者自己計算的折現率算出的現金流現值就是第一年的攤餘成本 本期攤餘成本=上期攤餘成本 +實際利率*上期攤餘成本—實際收到的利息(就是按票面利率或者合同利率計算的)

請問期末攤餘成本的計算公式 期末攤餘成本期初攤餘成本實際

這個公式不成立,期末攤餘成本 期初攤餘成本 實際利率 應收利息 正確的應該回是,無論是折價答發行還是溢價發行還是平價發行 期末攤餘成本 期初攤餘成本 期初攤餘成本 實際利率 應收利息 期初攤餘成本 1 實際利率 應收利息 如果是平價發行的話,實際利率和票面利率一致,攤餘成本就是票面價值。持有至到期投...

會計上引入攤餘成本的目的是什麼,要解決的問題是什麼

通俗點,債券的賬務處理有兩個目的 1.按面值計息,2.按面值還本。這就決定了債券的核算為什麼要採用攤餘成本進行後續計量。金融資產或金融負債的攤餘成本,是指該金融資產或金融負債的初始確認金額經下列調整後的結果 一 扣除已償還的本金 二 加上或減去採用實際利率將該初始確認金額與到期日金額之間的差額進行攤...

CPA期初攤餘成本的問題,CPA31頁期初攤餘成本的問題

書沒了。bai 考過之後就du扔了。這個好像zhi是持有至dao到期投資的問題吧內。1139是一個現值,由於會計容現在核算大量採用實際利率法計算,建議學習會計之前需要把財務成本管理的基礎章節弄明白 有一章專門講這個 114是攤餘成本乘以實際利率得來,也就是實際應收的利息。30是題目給的吧。這個題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