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越位

2022-11-22 21:45:22 字數 1030 閱讀 5370

1樓:匿名使用者

1.凡進攻隊員比球更接近對方球門線者,即為處於越位位置。

下列情況除外:

a.該隊員在本方半場內。

b.至少有對方隊員兩人比該隊員更接近於對方的球門線。

2.當隊員踢或觸及球的一瞬間,同隊隊員處於越位位置時,裁判員認為該隊員有下列行為,則應判為越位:

a.在干擾比賽或干擾對方;

b.企圖從越位位置獲得利益。

3.下列情況,隊員不應被判為越位:

a.隊員僅僅處在越位位置;

b.隊員直接接得球門球、角球或界外擲球。

4.隊員被判罰越位,裁判員應判由對方隊員在越位地點踢間接任意球。如果該隊員在對方球門區內越位,那麼這個任意球可以在越位時所在球門區內任意位置執行。

樓主可能看不明白,通俗地說一下,就是進攻隊員向前傳球的一瞬間,接球隊員在對方半場,且在比對方倒數第2名防守隊員更靠近對方球門線。

2樓:多學多明

1.凡進攻隊員較球更接近於對方球門線者,即為處於越位位置。下列情況除外:

a.該隊員在本方半場內。 b.

至少有對方隊員兩人比該隊員更接近於對方的球門線。 2.當隊員踢或觸及球的一瞬間,同隊隊員處於越位位置時,裁判員認為該隊員有下列行為,則應判為越位:

a.在干擾比賽或干擾對方; b.企圖從越位位置獲得利益。

3.下列情況,隊員不應被判為越位: a.

隊員僅僅處在越位位置; b.隊員直接接得球門球、角球或界外擲球。 4.

隊員被判罰越位,裁判員應判由對方隊員在越位地點踢間接任意球。如果該隊員在對方球門區內越位,那麼這個任意球可以在越位時所在球門區內任何地點執行

3樓:匿名使用者

無球隊員比對方防守隊員更接近球門,在參與本隊進攻時,屬於越位

4樓:匿名使用者

在球員給隊友往前場傳球的時候,隊友超過對方球員就是越位

5樓:匿名使用者

超過自己本職工作了就算越位了,看情況而定

什麼是越位,什麼叫越位?

四樓說的對。前三樓屬於誤人子弟。那麼我就解釋下四樓的吧。就是進攻方一名球員a在給另一名b傳球的時候,b的站位比對方任何一名球員 除守門員 更離所進攻的球門近。就判越位。要注意是a傳球的時候球離開腳面那一瞬間,b在不在對方最後一名防守隊員身後。所謂反越位,恰好利用了越位的規則。a和b形成默契,a即將傳...

什麼叫越位啊怎麼才能看出是越位,什麼叫越位?怎麼才能看出是越位?請懂球的朋友告訴我。謝謝!

1.凡進攻隊員較球更接近於對方球門線者,即為處於越位位置。下列情況除外 a.該隊員在本方半場內。b.至少有對方隊員兩人比該隊員更接近於對方的球門線。2.當隊員踢或觸及球的一瞬間,同隊隊員處於越位位置時,裁判員認為該隊員有下列行為,則應判為越位 a.在干擾比賽或干擾對方 b.企圖從越位位置獲得利益。3...

什麼是越位

越位規則制訂的背景 越位規則是在1874年的足球規則中正式規定的。不過,那時的越位規則跟現在的越位規則有很大的不同。當時規定 攻方隊員攻到前場,前面守方隊員如果只有兩個人 包括守門員 時,那麼這個進攻隊員就算越位了。19世紀70年代初,足球運動開始在西方等國盛行起來,那時,普遍重視進攻,而不大注意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