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學半年去做什麼好,休學半年去做什麼好。

2022-11-22 02:10:07 字數 4631 閱讀 4795

1樓:

1全部學生有下列情形,應休學:

(一)因傷、病經學校指定診斷,需停課**一學期中停課時間累計超過6周者;一學期中請假缺課的學時數超過該學期總學時三分之一者;因某種特殊原因,本人申請或學校認為應當休學者

(二)一學期中請假缺課的學時數超過該學期總學時三分之一者;

(三)因某種特殊原因,本人申請或學校認為應當休學者。

(四)學生應徵參加中國(含中國武裝部隊),學校保留其學籍至退役後一年。

學生休學一般以一年為期(因病經學校批准,可連續休學兩年),累計不得超過三年。休學有關事宜,按下列規定辦理:

(一)休學學生應當辦理休學離校手續,其往返路費自理,學校保留其學籍;

(二)休學學生的戶口不遷出學校;

(三)學生休學期間不享受在校學習學生待遇,休學學生患病,其費自理;

(四)學生休學由本人申請或由院(系)提出,填寫休學申請表,經院(系)主管教學領導批准,報教務處備案,並應在批准後一週內辦完離校手續,由教務處發給休學證明。

2樓:心意隨風

半年時間可以去學下自己轉的專業的一些內容,可以過一下英語四級,計算機二級,考個駕照,這些都是之後畢業會需要的東西。

我今年高二,打算年後休學半年出去體驗生活,請問什麼工作合適 20

3樓:幽默對聯

去建築工地打工最能體驗生活。

4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要體驗什麼樣的生活了 如果是艱苦的 那就去工廠咯,如果想接觸人際方面的就進公司,做什麼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能在工作中得到什麼,有利於你以後的成長!

5樓:我啊啊啊啊亞哈

肯德基麥當勞等快餐店、社群服務、志願者、自己擺攤

6樓:

撿垃圾,這樣你就可以放下很多東西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讀完書在出去體驗生活,體驗生活不一定要休學。

8樓:匿名使用者

銷售絕對是值得你去學習的一份工作

9樓:我的國

跑業務,最能鍛鍊人。

想要休學半年去做自己一直想要做的事,可行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的這種情況有兩種選擇

1按照你所擁有的技能和專業知識通過親戚朋友等找一個相對對口的實習地方,只要能進去,不管賦予你的工作內容和你的專業有沒有關聯,你都要繼續做,因為可能你找的單位前期還不信任你,所以80%的可能是安排你做基層,但如果你是塊料,一個好的調動是必不可少的,所以堅持最重要!

2如果你找不到這樣的單位,那建議你隨便去個地方找個你能堅持下來的工作去體驗體驗,很多大學生現在都找不到與專業對口的,但有很多人也都發展的很好,所以說工作和專業對口並不是絕對的。你剛剛步入社會,提高自身的知識和技術能力已經不是最重要的了,目前最重要的是要豐富自己的社交能力.人與人之間的溝通能力.

處理事物的能力.察言觀色的能力.生存能力以及反應能力和突發事件的處理能力等等....

所以找不到想要的工作,就隨便找個活先幹著,社會中所有的工種都是要與人溝通的,複雜的人際關係是隨處可見的,每天都會有新的收穫。

堅持兩個原則

幹一行愛一行,以提高自己全方面素質為目標,相信最後你一定能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

堅持不懈,惟有有耐心的人才會得到一定意義上的成功。

最後要聽聽家人的意見,一定比網上實際的多!

好了 祝福你吧 希望對你有幫助!

本人是個因病休學的休學生,已經休學半年在家了,但是卻什麼事也沒有做。整天只是玩手機和睡覺,找不到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病是否嚴重呢?怎麼休學那麼長的時間啊?

其實也好,正好沒有學校裡的日常任務,讓你早接觸人生問題,思考人生問題。

千萬不要自暴自棄啊!

這,是一個機會,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那就從小事做起,自己根據自己的情況制定計劃,制定小的可以完成的計劃。

誰也幫不了你,願你早日尋得目標。

記住,目標就是你的內心的有價值的願望,困難當然有,不然就沒有讓人敬佩的張海迪了。

12樓:王宜平

你還沒頓悟,當你能準確的認識到人就這一生,再也沒有如果,沒有下輩子,你也不過是宇宙的塵埃,死了也不過化為泥土,再過個幾十年又有誰能記得你,你如果能認識到,你就不會沒有事情做,要想過完這個沒有遺憾的人生,你自己知道該怎麼做

13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休學,當然主要是休啦。人生的目標需要在前行中探索。最基本的,首先要養好身體,探索生存自立,回報父母和社會。

然後,實現自我。你覺得自己在浪費光陰,就說明你對生命的珍惜,先來個小目標,每天作些什麼能修養好身體先。祝福你!

14樓:

多看點書,等你病好了就是學霸辣~~快點健康起來吧!

15樓:在神麗峽講四川話的蘋果

在這回答問題

尋找人生

休學半年去旅行,好嗎? 20

16樓:香小六

如果能夠成行,將是你有生以來難得的經歷體驗與財富積累!趁年輕,去闖!

我休學半年,爸爸媽媽天天嘮叨我,我想出去到外地闖闖半年後再回來,大家知道什麼好的地方給我推薦一下

17樓:徐其山

這種想法是錯誤的,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也很無奈,還是先讀完書吧,現在的工作不是早年那麼容易找的。

18樓:旅遊攝像機看天下

15歲不能出去,吃飯的錢都賺不到,哪個老闆用你就會被罰款的,你老老實實去學校唸書,你這樣不長進,哪個父母都會嘮叨的,你認真去上學了,成績在班裡前五名,你爸媽就不會嘮叨了。

19樓:我行我隨心所欲

老實在家呆著吧,出門你就後悔。

20樓:心沫滄海

阿夫漢 非洲 那些地方才叫體驗生活

21樓:

廣東工作多,適合短期工

休學可以休半年嗎?

22樓:慶思巨翰飛

休學一般學校都是休學一年的,一個學年是一年,你要是休半年的話是還跟著原來的班升呢,還是留級呢。不過也有很多學校是可以修半年的

23樓:小百貨坡輛

扯談,我現在就在家休學呢。

休半年,休幾年都行!

學校不會按什麼規章制度辦事,主要就是你和管休學的那個老師溝通的問題,理由編好了就行,我就是這樣,就在於溝通,最後校長要簽字,然後就辦妥了。

24樓:d老師知道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一般來說,因為特殊原因休學是可以,但是需要提供什麼樣的申請和證明材料需要具體詢問你們學校教務處。以下是大學生休學的拓展資料:按照我國《中國人民大學本科生學籍管理規定》中對休學有具體的規定內容,就是學生休學一般以一年為期,累計不得超過兩年。

休學期間保留學籍,但不計入在校學習時間。學生要求休學,必須由本人書面申請(提供相應的證明材料等),所在學院提出意見,報教務處審批。

你如果要休學的話,最好詢問你的班主任/輔導員,他們會告訴你什麼情況可以休學,如何辦理休學手續,具體的事宜是什麼之類的。

休學在家能做什麼,說實在一些的,有沒有同樣休學在家的,打個招呼?

25樓:無謂人生

做網路電商,或者自**,的可以在家裡就能做,實體的話學技術,汽車維修廚師的挺好

26樓:稅政小屋

休學在家的目的是什麼?是覺得學校給不了你想要的知識,那就在家自學或者去尋找你想要上的學校或者課程。如果覺得讀書無用,那就參加工作幾天。

27樓:匿名使用者

休學在家當然是多看書啦,無論如何都不能不讀書,就算休學也要補一下書本,不然追不上進度

28樓:糖煮水

沒有,休學在家的話,看你是啥情況,可以上上網課,或者培養一些技能

29樓:葉兒

不知道你是什麼原因休學的,在家裡也要為復學做準備,多看些書籍,教材等等

30樓:筱煙

休學在家,壓力還是挺大的吧,看是因為什麼原因休學了,把問題解決了,再談下一步比較好。

31樓:匿名使用者

休學在家,也可以學

習些東西,也可以去打工。

32樓:水果莢心糖

我覺得休學在家也不能忘了學業還是要學習的,等到返校的時候免得落下太多功課。

33樓:明天你好嗎

休學在家其實很無聊的,家人看了也鬧心,如果是這種情況最好能找一份工作先去幹著。

34樓:滄浪亭人

一個般情況下是不可能辦理休閒,如果確實有問題,那還是要在家裡好好把上課的功課補補,一邊追上同學

35樓:

那就自學,不要荒廢了學業

36樓:不是仨

吃飯睡覺打豆豆看定影

高二想休學半年,但在猶豫

那你休學了沒有?我現在也是高二下了 我也下個休學 我選錯了科 想休學在家補高一的向重讀高二 文科 可是不知道該怎麼休學 理由 病例表什麼的 我不知道這麼拿到 我該這麼辦 我也像你那樣 討厭學校精神壓力蠻大 怎麼辦 我希望你能通過你的經歷給我一些建議 可不可以用神經衰弱這樣的來休假半年呢 我也不知道去...

我現在休學在家,半年多了,好心人來聽聽我的故事

總有學校適合你的,繼續讀書 雖然我學習不怎麼樣 但我希望你能好好學習 學習畢竟對以後是有很大的好處,不要老想著不學習也能怎麼樣,對於現在你來說還不切實際 相信你一定信的 你自己也要相信自己 公平的說這件事情發生到現在責任不全怪你一個人,但是身為當事人的你要負主要責任,怎麼說呢,你的老師是有錯,她身為...

您好,我現在高一上學期,但不想學了,想休學半年,之後可以去技

你好,為什麼要休學呢?好不容易考上了高中,不經歷一次高考那多遺憾啊,好好發揮的話,如果能考上一所不錯的大學,那選擇的專業才更多,以後的路才更廣啊。你現在高中都沒上完就去上技校,你可以想一下,你本來就是不愛說話的孩子,而技校大多數都是鬧騰的孩子,你不一定能適應啊。一定要慎重選擇,我建議你是繼續上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