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珍寶島

2022-11-21 19:05:10 字數 624 閱讀 3845

1樓:

1全部那只是邊境衝突,中蘇雙方領導人在危機之中並沒有被仇恨衝昏頭腦,而是理智地認識到,中蘇兩個大國應避免戰爭,保持邊界穩定。機會終於來了,一場出色的、極其重要的「葬禮外交」上演了:中蘇兩國總理-***與柯西金-赴越南參加胡志明主席葬禮後,在北京首都機場舉行會談,達成了雙方邊防部隊脫離接觸、維持邊界秩序和開始邊界談判的協議。

這一協議的達成是中蘇首腦之間的一次成功的「危機管理」,使一觸即發的邊界局勢部分地得以緩和,避免了武裝衝突的擴大和升級。

2樓:匿名使用者

珍寶島之戰:

蘇聯方面亡58人,傷94人。中國方面公佈的數字為:中國邊防部隊亡29人,傷62人,失蹤1人。

該戰是蘇聯邊防哨所挑起的,經激戰後打退了蘇軍。

此後中蘇關係進一步惡化,蘇聯往遠東地區又增派了數十個師,相當一部分洲際核導彈也對準中國,一時間確實戰雲密佈。

但由於毛領導的中國堅決不妥脅以及歐洲部分仍是蘇聯的重點,雙方後來又進行了邊界判,最後沒有爆發大規模的戰爭。

不過之後蘇聯又在新疆鐵列提克地區製造了一起更大的蓄謀已久的軍事行動。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衝突進一步升級,那將導致兩個社會主義大國間的全面戰爭。

臺灣人民反抗日本殖民統治的故事,關於寶島臺灣的歷史故事

臺灣同胞的抵抗,力爭身份和權力的平等,也曾經有過多次努力。在達半世紀的日本殖民統治當中,武裝抗日的政治運動,大抵上發生在日本據臺的前20年。這20年的武裝抗日運動,根據一般學者的研究,大致上可以分成三個階段,第一期是 臺灣民主國 抗拒日軍接收的乙未戰爭。第二期是緊接著 臺灣民主國 之後的前期抗日游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