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本人的無線路由器被蹭網蹭怕了(試過了各種設定 WP2 MAC IP請問各位友友

2022-11-21 18:15:09 字數 568 閱讀 8013

1樓:米開哥

1全部其實跟路由器沒有關係,如果你不注意一些設定習慣,用什麼路由器都會被破解,現在手機都有破解wifi的軟體,我給樓主說幾點吧,我自己的經驗。

1、密碼要複雜,10位以上,其中混雜字母、數字的組合,字母區分大小寫,基本上你能做到這點的話,可以杜絕95%的暴力破解。

2、設定mac地址繫結,每一個能聯網的裝置都有mac編碼,而且是世界唯一,你開啟路由器的mac管理功能,將你家的裝置的mac地址新增進去,未新增就連線不到你的路由器。如果你不會就找懂的朋友幫你弄。

3、路由器的登陸密碼要修改,預設一般是admin,很多人都不知道改,人家隨便就能進你家的路由器,這很危險,路由器密碼也要遵循第一條設定複雜。

好了,你能做到這3條,基本上可以杜絕99%的wifi安全問題,剩下那1%,有那種水平的人估計也不會來黑你的電腦。

快,大把的分拿來

2樓:怪物甄別指南

最新的路由器防蹭網都夠用(加密協議已經很成熟了),你買的時候看比較新出的就好了。如果你自己的裝置支援5g頻段,那最好買支援5g頻段的路由,2.4g頻段現在很擠,別人用的凶了還會干擾你

如何避免無線路由器被蹭網?

無線路由器是全面傳送訊號的,路由器越靠近障礙物,訊號就越容易受到抑制。因此應選擇家中較高且寬敞的位置放置路由器,以便訊號向下輻射,減少障礙物的阻攔及訊號盲區。路由器之間以資料包的形式將資料資訊進行傳輸。電器類 玻璃類 金屬類物品都會對訊號產生明顯干擾,導致傳輸受阻。小夥伴們可以讓路由器遠離以上類別的...

怎麼檢視我的無線路由器被人蹭網了

檢視我的無線路由器是否被人蹭網方法 檢查dhcp是否有不熟悉的ip。1 進入路由器 開啟瀏覽器,輸入192.168.1.1 一般路由器地址是這個或者檢視路由器背面的登入資訊 進路由 輸入使用者名稱,密碼 預設一般是admin 2 選擇 dhcp伺服器 客戶端列表 即可檢視已連線的使用者。看你的租用地...

水星無線路由怎樣設定不會被蹭網,水星路由器mw310r怎麼設定讓別人不能蹭網

設定wpa2加密,把自己的ip跟mac地址新增到路由,開啟ip與mac地址過濾 設定複雜的wpa2密碼例如 jk45.35jaj2 這樣就搞定了,如果能把你的wpa密碼搞定的人,mac過濾一定不在話下,一樣搞定了。所以這個mac過濾,繫結設定,不設定都可以。具體如何繫結 我不太清楚,不過有時候網慢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