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清楚唐朝歷史的請進來指教科舉問題)

2022-11-21 16:15:07 字數 471 閱讀 6998

1樓:蓼汀薌漵

1全部1、士人在不同朝代的理解不一樣,漢朝到唐朝初年,士人是有強大家族背景的人,也就是士族。隋唐之後,士人逐漸變成讀過書,至少考上秀才的讀書人。

2、唐朝的科舉考得比較雜,詩詞歌賦、駢賦文章、政策道論等。沒有口試,但是有面試。

3、沒有具體年齡限制,但是一般參加科舉,至少要學習完四書五經、昭明文選之類的。故而一般參加科舉的讀書人,都是在20-60歲之間。

2樓:匿名使用者

1士人中國古代文人知識分子的統稱,不用經過考試,只要有讀書的就這麼叫2考試形式:唐代科舉考試的形式主要有五種,即口試、帖經、墨義、策問、雜文。

口試,書寫都有。

3唐朝科舉沒有規定年齡

望採納,全是自己所知

3樓:love父母恩情

書寫是在第一次的,科舉不但要筆試,還要面試啊,面試一般就是所說的殿試,皇帝親自考察

對感情看的很清楚的人,請進來看看

你給的兩個選擇貌似都很極端啊。依我看,她說的那個方案比較中立。感覺她是個會為人著想,第三者既然是你們的熟人,她不想傷害他也是情有可原,她應該是認為你會明白她的心意才做出這個決定的吧。而且她真的是個好女孩子哦!如果你們順利高中畢業的話,雙方家長應該也不會反對的。首先是你先這麼說的吧?愛 所以不可避免被...

懂醫術的人請進來幫忙。腎虛,懂醫學的請進來,不懂的也可以轉轉!幫忙看看病

穆藥師提醒你 你的情況可能是溼疹,建議去醫院檢查!確診後針對 溼疹是一種常見的炎症性 病,其臨床特點為多形性皮疹,傾向滲出,對稱分佈,自覺劇烈搔癢,病情易反覆,可多年不愈。較複雜。多由於某些外界或體內因素的相互作用所致。因果關係較複雜,其他影響因素亦多,因而與接觸性皮炎不同。原因不易除去,易傾向 和...

知道的朋友請進來看看,汽車的朋友請進來看看

你可以在網上進,阿里巴巴有個小商品批發市場,是專門批散貨的,很好哦,之前我進過,不過現在我升學了就把店裡的東西轉了,祝你好運撒 汽車的朋友請進來看看 一個渦輪增壓器等於加了自然吸氣發動機0.8的排量,1.4t渦輪增壓等於自然吸氣發動機2.2的排量,你所說的兩款發動機就是排量不一樣一個是1.4帶渦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