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關於單反的入門級問題

2022-11-21 15:45:10 字數 1051 閱讀 5899

1樓:

1全部這鏡頭屬於含蓋了廣角與人像焦段.18mm的廣角端足夠應付任何絕大部分景緻了.但是由於這頭屬於套機頭.

所以成像質量就相對差些了.尤其在光圈太大或太小,廣角端最大時.類似周邊暗影,變形等等就比較明顯了.

不過對於初學者來說,還是可以接受的.畢竟只是為了先練手嘛.遮光照是必備的.

因為你拍風景經常會拍攝帶天空或海天一線等等的景色.被陽光照進鏡頭的吃光**是沒法要的.所以不但要遮光照.

還要很大很長的那種.我有的時候甚至用手擋在上面或者拿黑紙包個圈套在上面.一般情況下遮光照好點的控制在200左右.

原廠的哦.去二手市場肯定就很便宜了.長焦鏡頭一般是拍體育攝影或者微距攝影.

比如昆蟲等等.拍風景當然也用的到,但相對來說,不如廣角應用範圍廣.所以如果預算有限,還是先拿18-55過過癮吧.

等掌握一定技術,覺得這頭不夠用了,再考慮換.

2樓:

屬於,50mm(aps-c畫幅約35mm,沒人算這個)以下都是廣角,以上都是長焦

遮光罩應該用不著

再配一個鏡頭我覺得也沒太大必要了,如果是為了高一點的成像質量,可以花700塊錢買一個50mmf1.8;或者配一個副廠的三四千塊錢的長焦變焦鏡

3樓:成象

現在有個18-55的鏡頭這個鏡頭屬於廣角的嗎?

答:18mm端就能滿足拍攝廣角。 但是這個鏡頭不屬於、不能叫做廣角鏡頭。(只是一隻變焦鏡頭)

就是想日常出遊照照風景~人什麼的需要配備點什麼別的鏡頭嗎比如在配個長焦的?

答:這個視自己實際使用需要而定。

還有要不要買個遮光罩~聽說裝上遮光罩會好點,一半的遮光罩多少錢呀(一半?一般吧?)

是的遮光罩很需要甚至很重要!

參考(不復制、皆原創):

可以買國產防名牌的遮光罩,價廉物美,能很好使用的。幾十塊錢吧50塊裡面。

求一款入門級的單反

學生哥不傾向第一臺相機就買最好的,適用就行。建議索尼的單反和單電,單反有a290 a490 退市的a550 a580。前兩種ccd感測器,對焦很爛,十之五六不準,a580是索尼最後一款單反,對焦系統有很大提升,畫質不錯,最為超值,目前只有在 上找到 單電有索尼新近推出的a37 a57可選,為了營銷策...

本人新手想買個入門級單反相機,看重幾款,不知道買哪款更好

剛剛回答過類似的問題,看來現在很多人都糾結,我曾經也關注過單電 微單之類的,但是經過一段時間的瞭解,這種微單除了體積小點 沒有太多的優點,最讓人無法忍受的是連取景器都沒有,要像端卡片機一樣端著拍。還是上單反吧,感覺是不一樣的,用了才知道,鏡頭選擇也多 畫質 景深控制更好。當然看你個人怎麼選擇。至於淺...

求女生用入門級單反,價格在5000以下

賓得kr,建議買彩色的,18 55套機3600左右,18 55 55 300大雙套機4600左右。效能超越尼康d3100 佳能500d sony a390等。女孩子嘛,我覺得你還是用 nikon 1 有白色的,漂亮極了,效果絕對不比單反差,入門單反有啥意思 買什麼就買最好的 不買就拿手機拍 建議你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