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學好數學?現在數學越來越難了

2022-11-21 15:45:08 字數 818 閱讀 1504

1樓:

1全部如果是高中的話可以看看

數學題很多看上去感覺以前見過,又做錯了,當時你是否只是看懂了這道題的答案,確沒有真正理解這道題,理科題目一定不能光靠看懂,即使很簡單的題目,也要自己在紙上寫出來,每次當我們寫時,很多錯誤,疏忽都會展現出來。

我們也經常都會有以前做過的題目,但再碰到時,還是做錯。一般這樣的題都是剛開始不會做,當時可能會去搞懂,然後放開,過段時間再碰到,可能就又忘記了。

當你碰到不會做的題目時,先冷靜思考下,想下以前有沒碰過這樣型別的題目,回憶下當時課本是怎樣去解這樣的題的,再與這道題對比,如果還下不了手,可以快速瀏覽答案,記得快速瀏覽答案一番,這個瀏覽答案關鍵是看編者的解題思路,明白編者是怎樣去解這道題的,然後馬上蓋住答案,然後再回憶,理解下編者的思路,接著再在紙上按那個思路去一步步去解題。很多時候可能我們還會解錯,但別擔心,你以那個思路,想到什麼就寫出來。最後再與答案對比,你可能會發現與答案差別很大,這時你要好好把自己的解題步驟與答案對比,為什麼思路明白了,但還是解出

來不一樣。這時再詳細捉摸標準答案。在這裡我還建議,經歷了上面的步驟,你把詳細答案仔仔細細抄一次,邊抄邊想為什麼這樣做。這樣的話,相信你就會對這樣

型別的題目有了更深的印象。

還有做錯的題目,當天搞懂了,一定不能這樣放過,要準備一本錯題集,一段時間一段時間拿出來重新看下,錯題集是考試前最好的複習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學習數學不僅要記住定律、定義、公式,還要會靈活運用;會聯絡生活中的是來解決,會舉一反三。總之就是靈活加細心。

3樓:

多練、常動腦、愛分析!

怎樣學好數學,怎樣才能學好數學

首先就是要仔細做題。仔細是最重要的。因為有時候考得不理想 但是其實有很多都是不該錯的。不過粗心不是藉口。一定要仔細。做完題建議檢查。還有就是上課認真聽 下課後要記得複習 做題什麼的。遇到不懂的一定要及時去詢問老師 不然漏洞只會越來越多 考試的時候也不要緊張 不要考試前幾分鐘還在背公式 考前幾分鐘應該...

如何學好數學,怎樣才能學好數學

1 方程 的思想 數學是研究事物的空間形式和數量關係的,初中最重要的數量關係是等量關係,其次是不等量關係。最常見的等量關係就是 方程 比如等速運動中,路程 速度和時間三者之間就有一種等量關係,可以建立一個相關等式 速度 時間 路程,在這樣的等式中,一般會有已知量,也有未知量,像這樣含有未知量的等式就...

如何學好數學,怎樣才能學好數學

我不知道我又沒有資格來告訴你如何學數學的 因為我數學成績也不算太好 但每次至少上了80分的 我高中 數學是最注重思維的一個科目!就一個字!就是 練!那些理論你背的再熟你不會用也白搭。所以你必須買一本數學輔導書!我強烈推薦 教材全解 王厚雄編的 上面的題都相當有水平!也就題很難拉!每天晚自習再忙也必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