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於是什麼意思,擅於是什麼意思

2022-11-21 12:05:08 字數 2117 閱讀 5750

1樓:匿名使用者

於 yū

部首筆畫

部首:方 部外筆畫:4 總筆畫:8

五筆86:ywuy 五筆98:ywuy 倉頡:ysoy筆順編號:41533444 四角號碼:08233 unicode:cjk 統一漢字 u+65bc

基本字義

1. 姓。

於 yú

基本字義

1. 同「於」

於 wū

基本字義

1. 同「嗚」,嗚呼。

2. 同「烏」。

詳細字義

《嘆》1. 表示感嘆 [wo]

僉曰:「於! 鯀哉!」——《書·堯典》

〈名〉1. 「烏」的古字。烏鴉 [crow]虎豹為群,於鵲與處。——《穆天子傳》

2. 另見 yú

常用片語

1. 於乎,於戲 wūhū,wūhū

[alas] 嗚呼

2. 於菟 wūtú

[tiger] 古時楚國人對「虎」的稱呼

於是什麼意思?

2樓:

於 #yū

【釋義】姓。

***************====關於這個字的更多的資訊***************==

於 《嘆》

表示感嘆

僉曰:「於!鯀哉!」――《書·堯典》

於 《名》

「烏」的古字。烏鴉

虎豹為群,於鵲與處。――《穆天子傳》

另見鉹??

於乎,於戲

於菟於wū

⒈〈古〉嘆詞。

⒉⒊見於。

於yū⒈姓。

⒉見於。

於yú⒈介詞。

①引出動作的處所、時間和物件,義同"在"、"到"、"從"、"給"、"向"、"對"等:生~北京。光榮歸~人民。

~此向前。己所不欲,勿施~人。請教~人。

~民有益。~國有

利。嚴~律己。

②用在形容詞後〈表〉比較,義同"過":大~。重~。高~。人浮~事。

③用在動詞後〈表〉被動:見笑~大方。

④自,由:來~民間。出~自覺。

「於」是什麼意思?

3樓:

於,部首:方部,拼音:wū,yū。

基本字義:於 yū   姓。於 yú同「於」於 wū  同「嗚」,嗚呼。 同「烏」。

詳細解釋:

於 wū 【嘆】  表示感嘆。

僉曰:「於!鯀哉!」——《書·堯典》。

於 wū【名】「烏」的古字。

烏鴉虎豹為群,於鵲與處。——《穆天子傳》。

善於和擅於各是什麼意思?有區別嗎?

4樓:暴走少女

沒有擅於這個

抄詞語,善於

bai和擅長是一對近義詞。

善於和擅長du的區別:

一、意思不zhi同

1、善於dao

善於,讀音是shàn yú,指的是在某方面具有特長,比如說:他善於打球。

2、擅長

擅長是一個詞語,讀音為shàn cháng,指在某方面有特長。指對某些東西比較瞭解,做起來比較得心應手。

二、引證釋義不同

1、善於

謂在某方面擅長。

現代***《對晉綏**編輯人員的談話》:「善於把黨的政策變為群眾的行動,善於使我們的每一個運動,每一個鬥爭,不但領導幹部懂得,而且廣大的群眾都能懂得,都能掌握,這是一項馬克思列寧主義的領導藝術。」

2、擅長

在某方面有專長。

現代巴金《隨想錄·中國人》:「我不擅長辭令,又缺乏隨機應變的才能。」

三、用法不同

1、擅長後接名詞,擅長的意思是獨具某種特長,表示在某一專業方面特別精通。

2、善於後接動詞,善於含有在某一方面好一點的意思,即在某方面具有特長,並不含有特別精通之意,程度比「擅長」差得多。

5樓:匿名使用者

在文章中「善於」常見描述技巧類的,「擅於」多描述與技術類的,

如「善於」說話之類,而記不清那個文章寫雕刻繪畫之類用的是「擅於」

於。是什麼意思

於是是什麼意思,古文中的“於是”意思是什麼

於是的意思是 緊接上事之後並由於上事某種結果。1 拼音 y sh 2 近義詞 所以 因此 因而 以是 3 引證解釋 1 現代 丁玲 阿毛姑娘 第二章 不知男的說了一句什麼話,於是女的就笑了。2 1983年 袁家山簡介 忽然眼前出現呂洞賓形象,於是 袁可立 急忙禱告,懇求保佑。擴充套件資料 一 近義詞...

鑑於是什麼意思,鑑於此是什麼意思

鑑於是一個漢語詞彙,拼音是ji ny 意思是關於 考慮到,按照,根據的意思,指根據某事的情況來確定下步的工作。鑑於這一單詞出處在於 增強黨的團結,継承黨的傳統 中,有一句話 鑑於他們的錯誤,自己更謹慎一些。詳細解釋是指,考慮到和覺察到。例句 鑑於時事的發展,他的論點似乎頗能為人接受。需要額外注意 用...

「之於」什麼意思,訴之於 是什麼意思

就是如。的意思。承接的意思 你之於你,你之於我 什麼意思?之,語氣助詞,無實意。於,對於,意思就是你對於我來說怎麼怎麼。也有直接把 之於 當成一個詞看待,解釋成為 對於 的。之於來是對於的意思自。之 之 用於主bai謂之間 不譯。於 對du 對於。你zhi之於我dao,我之於他意思就是說我你對於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