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雞飼料成分,肉雞飼料成分

2022-11-21 11:55:08 字數 5025 閱讀 2306

1樓:飼料原料網

肉雞飼料中玉米佔主要的比例。

肉雞分雛雞階段、中期階段和肉大雞階段三個階段進行配料,各階段的飼料配合不同。

一、肉雛雞的飼料配方

1、玉米55.3%,豆粕38%,磷酸氫鈣1.4%,石粉1%,食鹽0.3%,油3%,新增劑1%。

2、玉米54.2%,豆粕34%,菜粕5%,磷酸氫鈣1.5%,石粉1%,食鹽0.3%,油3%,新增劑1%。

3、玉米55.2%,豆粕32%,魚粉2%,菜粕4%,磷酸氫鈣1.5%,石粉1%,食鹽0.3%,油3%,新增劑1%。

二、肉中雞的飼料配方

1、玉米58.2%,豆粕35%,磷酸氫鈣1.4%,石粉1.1%,食鹽0.3%,油3%,新增劑1%。

2、玉米57.7%,豆粕27%,魚粉2%,菜粕4%,棉粕3%,磷酸氫鈣1.3%,石粉1.2%,食鹽0.3%,油2.5%,新增劑1%。

3、玉米57.2%,豆粕31.5%,菜粕5%,磷酸氫鈣1.3%,石粉1.2%,食鹽0.3%,油2.5%,新增劑1%。

三、肉大雞的飼料配方

1、玉米59.2%,麥麩2%,豆粕22.5%,菜粕9.5%,磷酸氫鈣1.3%,石粉1.2%,食鹽0.3%,油3%,新增劑1%。

2、玉米60.7%,豆粕21%,魚粉2%,菜粕4.5%,棉粕5%,磷酸氫鈣1.3%,石粉1.2%,食鹽0.3%,油3%,新增劑1%。

3、玉米60.2%,麥麩3%,豆粕30%,磷酸氫鈣1.3%,石粉1.2%,食鹽0.3%,油3%,新增劑1%。

從上面的配方中也能看出來,玉米佔主要部分。

以上資訊由中國飼料原料資訊網整理,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1)能量與蛋白質的平衡

肉雞進行生命活動,必須有一定的基本能量。能量以飼料中的碳水化合物、脂肪以及蛋白質為**。但是,蛋白質不僅是構成體細胞的基礎物質,而且是構成各種功能酶和激素的原料。

所以,僅把蛋白質作為能源使用,是極大的浪費。

肉雞攝取飼料主要是為了滿足必要的能量。當能量得到滿足時採食即停止。如果日糧中能量不足,則要分解蛋白質來滿足對能量的需要,而造成蛋白質的浪費。

但能量過高時,雞採食量減少,又會造成蛋白質不足,影響生長。因此,飼料中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等必需營養物質的含量,應與飼料中能量的比例適當,才能達到耗料少、增重快、產蛋多的目的。

雞的採食量除與飼料中代謝能有關外,舍內溫度對能量需要的影響很大。在適溫下變動最小,但在低溫下能量需要明顯增加,必須引起注意。

(2)蛋白質與氨基酸的平衡

動物體細胞主要成分是蛋白質,雞體蛋白是由飼料蛋白轉化而來的。所以,能否經濟而有效地利用飼料蛋白質是養雞成本高低的關鍵。

蛋白質是一種高分子有機化合物,在體內經水解形成多種氨基酸。因此,氨基酸是構成蛋白質的基本單位。所謂飼料蛋白質的品質好,是指日糧中蛋白質含有雞所需要的各種氨基酸,而且比例適當;品質差,則表明蛋白質中所含氨基酸不全面或比例不當。

因此,蛋白質的生物價並不決定於蛋白質的含量多少,而決定於它的利用率高低。只有各種必需氨基酸平衡,才能提高蛋白質的利用率。氨基酸種類很多,但構成蛋白質的約20多種,其中有半數雞體內無法合成或合成不能滿足需要,必須由飼料供給,這樣的氨基酸稱必需氨基酸。

如果必需氨基酸攝取量不足,就難以發揮雞的生產能力。

據試驗,在含15%粗蛋白的日糧中新增蛋氨酸增重效果極顯著(p<0.01),新增賴氨酸對雞雖有促進生長作用,但不顯著(p>0.05)。

很多試驗表明,通常飼料配合中,蛋氨酸或蛋氨酸加胱氨酸(在體內有協同作用)為第一限制性必需氨基酸,其次為賴氨酸與色氨酸。所以,在配製日糧時應儘量滿足上述3-4種氨基酸。

兩種以上蛋白質混合使用,比各自單獨飼餵的營養效果要好。這是由於天然蛋白質的各種氨基酸含量不平衡。幾種飼料配合使用,可以取長補短達到平衡,提高利用率。

(3)鈣磷需要量及比例

鈣與磷都是骨的主要成分,雞體內礦物質總量的65%-70%是鈣和磷的化合物。骨骼中的鈣佔全身總量的99%,其餘1%存在於血液、淋巴液及其他組織中。鈣對蛋殼的形成、血液的凝固以及與鈉、鉀一起保持心臟、肌肉、神經的正常機能與體內酸鹼平衡等都起很重要的作用。

骨中磷佔全身磷的80%,在雞體無脂物中佔0.8%,大部分呈有機狀態,與各種代謝有關。它是核酸、高能磷酸、磷蛋白、磷脂、磷酸肌酐、磷酸己糖的成分。

血液中也含部分磷。

配製日糧時,除應注意滿足鈣、磷的需要外,還要按飼養標準注意鈣磷的適當比例。因為磷的吸收與鈣在飼料中的存在量關係很大,如果日糧中鈣磷比例不適當,或者呈結合狀態,不易溶解,就會使吸收量降低而發生缺乏症。鈣含量過多,既對雛雞生長有害,也影響磷、鎂、錳、鋅等元素的吸收。

一般情況下鈣磷比例,肉雞以1.1-1.5:1為宜,產蛋雞以5-6:1為好。

雞對植酸磷的利用率較低,雛雞約30%,產肉雞約50%;而無機磷可100%利用。因此,日糧中必須補充一部分無機磷,在日糧中缺少魚粉時尤應特別注意。

(4)微量元素和維生素

大部分微量元素是激素和酶的成分,與維生素同樣是物質與能量代謝過程中的活性物質,對調節體內物理化學反應和滲透壓,保持體液酸鹼平衡及機體代謝起著不可替代的作用。雞與家畜相比,消化道內微生物少,大多數維生素體內不能合成;有的雖能合成,但不能滿足需要,必須從飼料中攝取。標準中所列維生素、微量元素的數字是需要量,在應用時應根據雞群生態、環境、飼養條件以及疾病等情況酌情增加安全裕量。

可把標準中所列維生素數值作為新增量,把飼料中的含量作為安全裕量。對於微量元素,應根據各地區的具體情況和飼料**酌定,但微量元素新增量不能超過標準,否則會引起中毒。

(5)粗纖維含量限度

雞體溫高、生長快、物質代謝旺盛,因此,比其他動物需要更高的營養水平。還由於雞沒有牙齒,完全靠肌胃中的砂石來磨碎食物,又由於腸道短(食物通過的時間亦短),而且盲腸對飼料的消化作用不大,所以雞對粗纖維的消化能力較低。若纖維過多,營養水平與雞的生理特點便不相適應,影響其他營養成分的消化吸收,造成飼料浪費。

但纖維過少時腸蠕動不充分,雞沒有飽食感,易發生惡食癖等。雞日糧中粗纖維含量應在2.5%-5%為宜。

(6)動物性飼料與植物性飼料的平衡

配製家禽日糧時,要注意動物性飼料與植物性飼料的搭配,以提高飼料利用效率。常用的動物性飼料有魚粉、蝦糠、血粉、蠶蛹等,也可用鮮魚、蝦、蚌肉、蚯蚓等代替。動物性飼料的作用主要是平衡必需氨基酸,改變飼料中脂肪酸組成,影響飼料代謝能值和維生素的平衡以及對腸道內細菌群繁殖發生影響,而且含有所謂未知生長因子。

配製日糧時,魚粉含2%-5%即可,最多不超過7%,其他動物性飼料也以不超過10%為宜。

(7)日糧中的其他營養物質

水佔雞體的60%-70%,對消化、吸收、代謝、調節體溫等均有重要的作用,所以要供給清潔適量的飲水。雞的飲水量受氣溫、溼度、體重、產蛋率、飼料成分及限喂情況等因素的影響。

食鹽能提供雞正常生理功能所需的鈉離子和氯離子。配製日糧時,應把魚粉含鹽量考慮進去,以防食鹽過量,造成中毒。

3樓:

玉米佔的比例最高 但日齡的不同 配比也不同 60%---70%吧

其次是大豆粕 17%---27%

4樓:中山事事通

肉雞飼料袋外面沒有寫嗎

5樓:老可心愛旅遊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對您提出的這個問題,我們系統已經為您分配到最專業的答主,接下來的5分鐘內,他會對您提出的問題進行相關的解答,因為目前諮詢人數較多,請您耐心等待一下。您可以檢視一下您的問題,補全資料,或者對您的問題進行補充說明。

提問蛋雞下蛋讀的雞 在不同階段的注意事項,飼料配方……

回答蛋雞品種按生長和生產階段可分為育雛期、育成期、產蛋期,產蛋期又可細分為產蛋前期、產蛋中期、產蛋後期。按特徵大致可分為白殼蛋雞和褐殼蛋雞。按生產目的,又可分為種雞和商品蛋雞。

不同種類、不同階段、不同生產目的的蛋雞其營養需要有較大區別。下面,養殖一點通按蛋雞不同生產階段簡要介紹下對營養需要的注意事項。

蛋雞養殖:中藥在家禽保健中七大妙用

一、蛋雛雞:蛋雞0~6周齡為育雛期。

此階段為組織快速生長階段,採食的營養主要用於肌肉、骨骼的快速生長,但消化系統發育不健全,採食量較小,同時肌胃研磨飼料能力較差,消化道酶系發育不全,消化力低。所以,其在營養上要求較高,需要高能量、高蛋白、低纖維含量的優質飼料,並要補充較高水平的礦物質和維生素。配方設計時可用玉米、魚粉、豆粕等優質原料。

二、育成蛋雞:蛋雞7-18周齡為育成期。

該階段雞生長髮育旺盛,體重增長速度比較穩定,消化器官逐漸發育成熟,骨骼生長速度超過肌肉生長速度,因此,對能量、蛋白等營養成分的需求相對較低,對纖維素水平的限制可以適量放寬,可以使用一些粗纖維較高的原料如糠麩、草粉等,降低飼料成本。育成後期為限制體重增長,還可使用麩皮等稀釋飼料營養濃度。18周齡至開產可以使用過渡性高鈣飼料,以加快骨鈣的儲備。

三、產蛋雞:蛋雞19周齡至淘汰為產蛋期。

產蛋期這一時期又按產蛋率高低分為產蛋前期、中期和後期。

1、產蛋前期

開產至40周齡或產蛋率由5%達70%,因負擔較重,對粗蛋白的需要量隨產蛋率的提高而增加。此外,蛋殼的形成需要大量的鈣,因此對鈣的需要量增加。蛋氨酸、維生素、微量元素等營養指標也應適量提高,確保營養成分**充足,力求延長產蛋高峰期,充分發揮其生產效能。

含鈣原料應選用顆粒較大的貝殼粉和粗石粉,便於挑食。

儘可能少用玉米蛋白粉等過細飼料原料,以免影響採食。

2、產蛋中期

40~60周齡或產蛋率由80%-90%的高峰期過後,這一時期蛋雞體重幾乎沒有增加,產蛋率開始下降,營養需要較高峰期略有降低。但由於蛋重增加,飼糧中的粗蛋白質水平不可降得太快,應採取試探性降低蛋白質水平較為穩妥。

3、產蛋後期

60周齡以後或產蛋率降至70%以下,這時期的產蛋率持續下降。由於雞齡增加,對飼料中營養物質的消化和吸收能力下降,蛋殼質量變差,飼糧中應適當增加礦物質飼料的用量,以提高鈣的水平。產蛋後期隨產蛋量下降,母雞對能量的需要量相應減少,在降低粗蛋白質水平的同時不可提高能量水平,以免使雞變肥而影響生產效能。

4、種雞

種雞營養需求特點與商品產蛋雞相比,種母雞產蛋期除維持需要和產蛋需要外,還要將部分營養物質儲存在蛋中,以滿足雞胚孵化的營養需要,因此,要求飼料中含有較高水平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而且肉種雞和蛋種雞營養需要也有差別,具體配比可參閱種雞公司相關飼養標準。

注意,褐殼蛋雞與白殼蛋雞相比體重和蛋重較大,對主要營養物質需要量也較高,也應該區別對待。

更多19條

雞飼料成分的主要成分是什麼,雞飼料主要成分有什麼?

預混料具有以下特點 組成複雜。質量優良的預混料一般包括6 7種微量元素,15種以上的維生素,2種氨基酸,1 2種藥物及其他新增劑 抗氧化劑和防黴劑等 且各種飼料新增劑的性質和作用各不相同,配伍關係複雜 用量少 作用大。一般預混料佔配合飼料的比例為0.5 5 用量雖少,但對動物生產效能的提高 飼料轉化...

怎麼可以提高肉雞飼料利用率,肉雞怎麼養才長得快,求飼料配方。

雞苗質量要好,養殖管理到位,做好疾病預防,全程下來不得病少得病料肉比自然會低一點,也可以用一下功能性飼料新增劑適當的降低一點,市場上好的產品能降0.02 0.04個料肉比。使用維康寶,提高飼料利用率,健康催肥無藥殘。可以適當的使用一些無抗的藥物提高採食量,轉化料肉比 1 定時定量飼餵。投料做到少放勤...

桑葉雞飼料的如何加工,桑葉雞飼料的加工配方

飼料抄桑的桑葉 桑枝所襲含成分已有一些報道。桑葉中含有粗蛋白15 30 粗脂肪4 10 粗纖維8 12 無氮浸出物30 35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c b族 氨基酸 種類齊全 和礦物元素 主要有8種,其中鉀 鈣 鐵 鋅和錳的含量高於玉米或青綠苜蓿 還含有許多生物活性物質 植物甾醇 黃酮類 生物礆和多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