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是用紙做的

2022-11-20 20:40:08 字數 858 閱讀 4949

1樓:王玥波寄仗

1全部印製人民幣用的紙張,是特製的紙張,一般叫做鈔票用紙。這種紙張,主要具有以下一些特徵。

①紙的質地高超。製造這種紙張的原料,主要是棉短絨,比一般的造紙原料貴重得多。造紙原料配方,有著嚴格的固定比例。

造出來的紙,質地光潔細膩,堅韌耐折,挺括平整。如果用手拿著鈔票在空中抖動,或者兩手拿著鈔票的兩端一鬆一緊地拉動,或者用手指輕彈紙的表面,都會發出清凌明脆的聲音來。而普通印刷紙的原料大都是稻草、麥杆、破布等,紙的質地綿軟粗糙,韌性和張力不足,極易拉斷。

如果在空中抖動,它的聲音發悶。

②無熒光反應。這種紙張所選用的原材料都是純淨清潔,不含雜質,白度很高,不新增熒光增白劑,呈自然的潔白色。如果在紫外線的光照下,沒有的熒光反應。

而普通的印刷紙,一般都要新增熒光增白劑,在紫外線的照射下,就會發出明亮的藍白熒光來。

③水印。人民幣的鈔票用紙,較普遍地採用了水印技術。第三套人民幣元券以上的鈔票紙內,都有五角星圖案的滿版水印。

其中10元券鈔票紙內採用的是天安門圖景的固定水印。第四套人民幣鈔票用紙,10元券、50元券和100元券採用的是人物影象固定水印,其他的元券以上鈔票,用的是古錢圖案滿版水印。

④安全線。人民幣的部分鈔票用紙,在造紙過程中採取了設定安全線的措施。如第四套人民幣2023年版100元券、50元券,在鈔票固定的位置上都設定了安全線。

這些鈔票日常將它平視時,是看不見安全線的。如果將這些鈔票迎光透視時,就可以清楚地看到鈔票紙內有一條立體感明顯的暗色安全線,在票面的表層即可用手觸控到,線的部位是隆起的,特別是流通過一個時期的鈔票,此特徵更為明顯。

以上回答你滿意麼?

2樓:匿名使用者

紙箱,檔案袋,一些機械零件間的墊子,很多了

印刷用紙的各種稱呼,印刷用紙的種類有哪些

有關資料表明,全世界生產的紙張品種逾萬種,但是平時接觸到的商品紙張不過四百餘種。白卡 單銅卡 灰卡 灰底白 雙銅 銅版紙 雙白 我都沒聽說過 雙膠 膠版紙,無光銅 亞粉其他的牛皮紙,新聞紙,硫酸紙 牛油紙,打字紙 印刷收據用的現在很少用 無碳複寫,各種特種紙 南方和北方在紙張名稱上叫法有些不同,南方...

剛剛用紙折出來的花用什麼裝好看,怎樣用紙折出簡單的花朵

如果是折的比較大的花的話用這種木質花籃比較有感覺!怎樣用紙折出簡單的花朵 1 一張正方形的紙,大小隨意,從中間對摺。2 對摺之後,把兩個小正方形沿對角線對摺,邊緣與中間線對齊 3 從中間張開,又成為一個正方形,大小為原紙張的四分之一。4 抓起一邊,對著中間線折起來 5 四邊都要折起來,為了方便下面的...

好看又簡單用紙做的燈籠怎麼做,最好看又簡單用紙做的燈籠怎麼做

燈籠依其形狀,目前分為泉州式和福州式兩種。其中以泉州式為中國燈籠的代表。內 1 泉州式燈籠 一般編容織反州式燈龐都以質地堅韌,有彈性的桂竹及麻籬二種為主要材料。製作過程為 一 將竹子放在蒸氣室內加熱的半小時,然後取出,置陰涼處晾乾,但不得過份乾燥,也不能放在強光下曝晒。二 用竹刨刨去牛面粗糙的表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