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插翅虎的真名

2022-11-20 13:55:12 字數 1047 閱讀 2521

1樓:紅樓一夢千尋

1全部姓名: 雷橫

座次: 25,天罡星

出身: 鐵匠,鄆城縣步兵都頭

使用兵器: 朴刀

梁山職司: 步軍頭領

出場回目: 第013回

天退星插翅虎雷橫第25位好漢 出現回目:第13回 上山回目:第51回 陣亡回目:第95回

雷橫是梁山第二十五條好漢,步軍頭領第四位,因能跳過幾丈寬澗,外號「插翅虎」。原是鄆城縣步兵都頭,打鐵出身,學了一身好武藝。宋江殺閻婆惜後,他奉命追捕,和馬兵都頭朱仝一起放了宋江。

後被梁山小嘍羅攔住,結果宋江知道硬是要讓雷橫留在梁山!但雷橫是一個大孝之人,堅持要回家照顧母親並送母終年再上梁山!後來雷橫心閒決定去看白秀英唱戲。

因為沒有帶錢賞白秀英而被白父白玉喬罵作是「驢筋頭」。雷橫一怒之下一拳一腳打得白玉喬是脣綻齒落。被白秀英告到知縣那裡,而被枷囚。

正逢他的母親來送飯,看見雷橫被枷囚便罵了白秀英。結果被白秀英反罵還打了一巴掌。雷橫又是一個大孝之人。

一氣之下,用枷板打死了白秀英,被打入死牢,後被朱仝放走,投了梁山。曾斬殺高唐州太守高廉。雷橫的武藝在梁山位居二流,但是他作戰勇敢,能在混亂的戰局中把握機會,也有出色的表現。

比如他偷襲高廉,將其腰斬;他最閃亮的表現,是在馬上大戰童貫麾下號稱御前飛虎大將的畢勝,打了二十餘合不分勝敗,連飛龍大將酆美也看得發急,上前助戰。雷橫的武力價值,在這裡展現的最為充分。雷橫最後遇上了方臘麾下元帥之一司行方,三十 合後死於司行方手下,可憐插翅虎,終究不曾飛過生命中最後一條澗。

2樓:no_我沒錯

天退星插翅虎雷橫

天上罡星臨世上

就中一個偏能

都頭好漢是雷橫

拽拳神臂健

飛腳電光生

江海英雄當武勇

跳牆過澗身輕

豪雄誰敢與相爭

山東插翅虎

寰海盡聞名

姓名: 雷橫

座次: 25,天罡星

出身: 鐵匠,鄆城縣步兵都頭

使用兵器: 朴刀

梁山職司: 步軍頭領

出場回目: 第013回

水滸傳中武松打虎的主要內容,水滸傳武松打虎的內容概括

武松回家探望哥哥,途中路過景陽岡。在岡下酒店喝了十八碗酒,踉蹌著向岡上走去。興不多事,只見一棵樹上寫著 近因景陽岡猛虎傷人,但有過往客商,應結夥成隊過岡,請勿自誤。武松認為,這是酒家寫來嚇人的,為的是讓過客住他的店,沒有理它,繼續往前走。太陽快落山時,武松來到一破廟前,見廟門貼了一張官府告示,武松讀...

關於《水滸傳》,關於《水滸傳》

1 高衙內垂涎林娘子,豹子頭誤入白虎堂,林教頭風雪山神廟。2 山獵戶貪財報知府,九紋龍仗義助少華,史大郎也走華陰縣。3 西門慶勾搭潘金蓮,武大郎含恨飲砒霜,武行者大鬧獅子樓。4 呼延灼連環困梁山,鼓上蚤月夜盜寶甲,金槍手大破連環馬。5 蔡太師賀壽臨安城,七好漢聚義東溪村,青面獸恨失生辰綱。10個關於...

水滸傳簡介,水滸傳簡介

水滸傳 主要描寫的是北宋末年,以宋江為首的一百零八條好漢在山東梁山泊聚義的故事。九紋龍史進因為得罪了官府,被人告發,出於無奈,只得投奔外鄉。後來碰到了一個下級軍官魯達,二人在酒樓談天,得知酒樓賣唱父女受當地惡霸鄭屠的欺凌,魯達仗義贈銀,傳送父女回鄉,並主動找上門去,三拳打死了鄭屠。事後棄職逃亡,轉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