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二戰以有深仇大恨的英 法能和德國結成歐洲聯盟,共同壓制美國

2022-11-20 11:45:07 字數 5621 閱讀 1418

1樓:一顆大楊樹

1全部1、經濟方面,歐洲三國人均gdp都相差不多,均在2-4萬之間。算是門當戶對。而東亞三國經濟相差太大,中國不過人均幾千美元,日本接近4萬。差了10倍。

2、軍事方面。歐洲三國相差不大,都是20-40萬軍隊,戰鬥飛機少的200架,多的不過400架,而東亞三國,中國好幾千架飛機、230萬軍隊,日本500架飛機,20萬軍隊。差了接近10被。

3、人口方面,歐洲三國人口都在幾千萬到一億之間。東亞三國則不一樣。

歐洲聯盟為什麼不吸收俄羅斯,因為俄羅斯軍事力量太強,人口太多,地盤太大,加入了歐盟,英、法能和德國都成了俄羅斯的小弟,所以北約一定要東擴,一定要打壓俄羅斯,這就是根本。

2樓:

我倒是覺得是因為

1德國用於承認錯誤正視歷史 得到英法德諒解 況且當年英法也阻止過德國的統一

而日本拒不承認錯誤 還參拜那個什麼豬社 在亞洲不受好評2英法德實力差不多 容易結盟

而中國正在崛起 一旦成長起來 將遠超日韓 所以他們擔心中國的崛起

3樓:西蒙0萊利0幽靈

文化上的不同,西方講究的就是國與國之間沒有永遠的朋友只有永遠的利益!

4樓:崑崙

英法德利益大於分歧,中日韓分歧大於利益

5樓:廣君三十六

你的問題有點偏頗,歐盟是為了自身更好地發展,不是抵抗美國,他們還是堅實的盟友。歐美人的觀點是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有的是永恆的利益。因為共同的利益,所以歐美人結盟。

東亞這塊,其實韓日關係沒有我們從國內宣傳講的那麼水火不容,最近只是領土糾紛而對立,他們在其他方面還是合作的,其實因為與美國的聯絡,韓日也是盟國。至於zg,與他們存在意識形態的爭議,不能成為合作伙伴,倒願意與虎狼之國羅薩國結成意識形態上的盟友,確實可怕。

唉,其實現在的瓷國,郭嘉的定義是襠,襠即是郭。作為白姓,奈何不了襠,襠想幹啥就幹啥。郭嘉其實不存在現實生活的概念裡。

二戰時,德國,日本,義大利,我認為把義大利換成中國,這樣三國聯盟,或許就可以打贏了,中國有大量的人

6樓:匿名使用者

麻煩弄清楚當時局勢,中國當時是個什麼情況。日本當時侵佔多少中國土地。以及德日是否願意與當時剛剛從封建走出來的這個弱國一同戰鬥。

要知道當時的中國的石油和鋼鐵幾乎為0。而一旦出現這樣的聯合,你知道當時東南亞有多少地盤被英法美佔據麼。列強是絕對不會允許當時的中國徹底發揮出它的戰爭潛力。

在他們想法中中國最好繼續亂下去,世界殖民地的瓜分是他們的遊戲,而像中國這些國家屬於他們瓜分的物件。哪怕這一切都沒有阻礙三國走到一起。不好意思恐怕還是會輸,美國當時的工業產值有多大 麻煩去查查。

英法當時的海軍和陸軍有多龐大。義大利在北非雖然蠢得和豬一樣,但是沒有義大利這個盟友,德國到北非的油田無疑少了一條路,多了一個障礙。而德國天生的地域限制使得它無法海陸空全面發展,所以才會跨不過英吉利海峽。

至於依靠日本將中國工業方面的短板補上?恐怕這個願望才達成一半 美國的航母艦隊已經拿下東京了。而且如果我沒記錯,德國攻擊波蘭的時候 中日已處於交戰狀態。

7樓:匿名使用者

先拋開二戰的正義性 我們來討論一下

首先 在歐洲戰場 和非洲戰場 德國勢不可擋 這是事實 但是中國和日本正在交戰 交戰雙方不可能這麼快和解並且聯盟 這是第一 第二 就算如果中日聯盟 成功與德國在蘇聯會師 攻陷蘇聯 ,在這之後美國不用問肯定參戰 (軍火財也發了 ,最大的敵對陣營也被滅了,脣亡齒寒的道理美國人不懂嗎?) 在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入侵蘇聯後 美國的進攻誰擋得住? 日本41年偷襲珍珠港 美軍參戰 不到3年 2場海戰 2顆原子彈 日本投降 ,期間美國還援助了中國 和歐洲 。

對付日本 靠海軍就可以了。 至於美國陸軍 完全可以派去支援歐洲戰場 或者非洲戰場(這時英國並沒有淪陷)英國依然擁有廣大的殖民地和人口 所以亞洲戰場可以靠殖民地拖住,英美先解決歐洲戰場 ,在轉戰非洲 。在領土和資源最廣闊的國家加上經濟最發達的國家的進攻下 誰贏的機率大?

8樓:c4的拆除專家

不,當時日本已經發動918,侵佔東北了,而且國內矛盾也很激烈。

9樓:匿名使用者

真那樣的話美國第一顆核彈就會先扔給中國。人多炸著多爽。然後扔向日本,把日本夷為平地

二戰的起因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爆發的原因是啥?德國負主要責任,英也要背鍋

11樓:

​第二次世界大戰是一戰的延續,爆發根源在於一戰沒有處理好當時的國際秩序凡爾賽-華盛頓體系。2023年-2023年的世界經濟危機,又使矛盾進一步加劇。為擺脫危機而走上軍國主義道路的德、意、日三國,相繼發動了區域性侵略戰爭,最後終於導致了...

二戰的爆發,說直白一點就是為經濟利益。

12樓:國安夢中人

起因是一戰的創傷和經濟恐慌,然後德國入侵波蘭,二戰爆發。

經過:德國及其盟友在戰場上勢如破竹,佔領大片土地,法國投降。

日本侵華,偷襲珍珠港,美國參戰。

德國入侵蘇聯戰敗,美英諾曼底登陸。

結果是同盟軍勝利,軸心國失敗,冷戰開始萌芽。

13樓:哈密沙漠小草

二戰前德意日對自己的領土和政治地位嚴重不滿,國際上無權威仲裁組織,最終爆發二戰。

14樓:匿名使用者

太複雜了吧……這種事情都是當時環境一種綜合體現。比如說經濟大蕭條德發生(發動戰爭是擺脫經濟危機的一種辦法),另外一戰後簽訂的一些條約對德太不利,再有新的資本主義國家比如日本不滿當時的世界格局等等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 世界及法西斯同盟怎麼形成的

法國貨幣是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法國的法定貨幣為歐元。2023年1月1日,法國和其他11個歐洲國家共同參與使用歐元,並在2023年初正式開始使用歐元硬幣和紙幣,完全取代之前的法國法郎。截至2023年4月19日,1歐元=8.

60人民幣元,1歐元=1.38美元。

法國外匯儲備主要由**、外匯存款及外國有價**、在國際貨幣**組織中的特別提款權組成。自2023年5月以來,法國根據歐洲**銀行系統實行的標準結算外匯儲備,以月底匯率為基準進行換算,並用歐元計價。

16樓:miracle塵埃

歐元。歐元(euro)是歐盟中19個國家的貨幣。歐元的19個會員國是德國、法國、義大利、荷蘭、比利時、盧森堡、愛爾蘭、西班牙、葡萄牙、奧地利、芬蘭、立陶宛、拉脫維亞、愛沙尼亞、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希臘、馬耳他、塞普勒斯 。

法國2023年1月1日起就是歐元區的成員,也是歐元區的創始國之一,因此,市面上流通的貨幣是歐元,法國原貨幣法郎等已經退出流通。

歐元也分為硬幣和紙幣:

硬幣種類有:1歐分、2歐分、5歐分、10歐分、20歐分、50歐分、1歐元、2歐元;

紙幣種類有:5歐元、10歐元、20歐元、50歐元、100歐元、200歐元、500歐元。

17樓:嗚啦啦嗚吶吶

法國的通用貨幣是歐元。分紙幣和硬幣兩種。紙幣有500歐元的、200歐元的、100歐元的、50歐元的、20歐元的、10歐元的和5歐元的。

硬幣有2歐元的、1歐元、50生丁的、20生丁的、10生丁的、5生丁的、2生丁的和1生丁的。

在法國期間帶一定量的現金在身上是必要的。但還是使用信用卡,這樣既 安全又方便。中國各大銀行發行的國際信用卡,只要是加入 visa、master card等組織的,一般都能在法國使用。

相關情況在出國之前先向辦卡銀行諮詢清楚。

巴黎街頭有不少兌換貨幣的地方,但不同兌換場所收取的手續費是不一樣的。請注意比較各兌換場所收取的服務費用再做決定。

18樓:禾木由

法國的貨幣是歐元,一歐元等於100歐分。歐元紙幣共有7個面值,面值分別為5歐元、10歐元、20歐元、50歐元、100歐元、200歐元和500歐元。

在歐元硬幣中,有八種面額的硬幣,分別是 1歐分、2歐分、5歐分、10歐分、20歐分、50歐分、1歐元和2歐元。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歐盟的規定,歐元現鈔於2023年1月1日起正式流通,歐元區的各成員國原貨幣從2023年3月1日起停止流通。如今歐盟27個成員國中已有超過半數的國家加入了歐元區,波蘭、捷克、丹麥等國家因考慮自身利益等原因仍未進入歐元區。

2023年1月1日起在德國、法國、義大利、荷蘭、比利時、盧森堡、愛爾蘭、奧地利、芬蘭、西班牙和葡萄牙11個國家(歐元區國家)正式使用,並於2023年7月1日取代上述11國的貨幣。

19樓:匿名使用者

法國貨幣是歐元。

法國的法定貨幣為歐元。2023年1月1日,法國和其他11個歐洲國家共同參與使用歐元,並在2023年初正式開始使用歐元硬幣和紙幣,完全取代之前的法國法郎。截至2023年4月19日,1歐元=8.

60人民幣元,1歐元=1.38美元。

法國外匯儲備主要由**、外匯存款及外國有價**、在國際貨幣**組織中的特別提款權組成。自2023年5月以來,法國根據歐洲**銀行系統實行的標準結算外匯儲備,以月底匯率為基準進行換算,並用歐元計價。

截至2023年5月底(5月份的資料使用的官方換算標準為1歐元兌換1.2403美元),外匯儲備為1630.15億歐元(約合2021.

87億美元);**儲備982.34億歐元(約合1218.4億美元);外匯存款及外國有價**為460.

93億歐元(約合571.7億美元),包括特別提款權在內的國際貨幣**組織債權182.59億歐元(約合226.

5億美元),其他儲備資產4.29億歐元(約合5.3億美元)。

另外歐元也是非歐盟中6個國家(地區)的貨幣,他們分別是:摩納哥、聖馬利諾、梵蒂岡、安道爾、黑山和科索沃地區。其中,前4個袖珍國根據與歐盟的協議使用歐元,而後兩個國家(地區)則是單方面使用歐元。

20樓:仙人掌的天堂

法國目前的法定貨幣是歐元(euro)。

歷史上,在2023年-2023年期間,法國使用的貨幣是裡弗爾與法郎,自2023年後,法郎就取代了裡弗爾。

隨著2023年11月1日歐盟的成立,歐元體系也逐漸成型,2023年1月1日,法國和其他11個歐洲國家開始共同參與使用歐元,並在2023年初正式開始使用歐元硬幣和紙幣,完全取代之前的法國法郎。

目前歐元是歐盟中19個國家的貨幣。歐元的19會員國是德國、法國、義大利、荷蘭、比利時、盧森堡、愛爾蘭、西班牙、葡萄牙、奧地利、芬蘭、立陶宛、拉脫維亞、愛沙尼亞、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希臘、馬耳他、塞普勒斯 。

歐元紙幣的票面特徵

歐元紙幣是由奧地利**銀行的robertkalina設計的,主題是「歐洲的時代和風格」,描述了歐洲悠久的文化歷史中7個時期的建築風格。其中,還包含了一系列的防偽特徵和各成員國的代表特色。

在紙幣的正面圖案中,窗戶和拱門象徵著歐洲的開放和合作。代表歐盟12個成員國的12顆五星則象徵著當代歐洲的活力和融洽。紙幣背面圖案中,描述了七個不同時代的歐洲橋樑和歐洲地圖,寓意歐盟各國及歐盟與全世界的緊密合作和交流。

7種不同券別的紙幣採用了不同顏色為主色調,規格也隨面值的增大而增大。

除此以外,歐元紙幣還有以下主要特徵:

1、用拉丁文和希臘文標明的貨幣名稱;

2、用5種不同語言文字的縮寫形式註明的「歐洲**銀行」的名稱;

3、版權保護識別符號號;

4、歐洲**銀行行長簽名;

5、歐盟旗幟。

如果有人與你有深仇大恨,你該怎麼辦,如何對待這個人

其實你可以找一個假想敵,對其進行心理的發洩,排放壓力。對一個深惡痛絕的人最好的辦法就是冷漠,忽略,無視做好你自己。這樣既不傷害他人也不傷害自己。昔日寒山問拾得曰 世間謗我 欺我 辱我 笑我 輕我 賤我 惡我 騙我 如何處治乎?拾得雲 只是忍他 讓他 由他 避他 耐他 敬他 不要理他 再待幾年你且看他...

有學者指出「二戰後以美蘇為兩極的世界格局的形成和持續,代表

1 相對穩抄定性 及其作用 美蘇兩國彼此勢均力敵,在近半個 世紀裡避免了新的世界大戰的爆發,同時也掩蓋了一些地區衝突 區域性戰 爭和 不同社會制度的國家長期並存,都 不同程度地從對方身上借鑑經驗,吸 取教訓,並用於自身內部的調整和改 革,推動世界整體發展。亞 非 拉美國家利用美蘇爭霸的 形勢,設法從...

二戰時期,美軍的頭盔上為何要罩著一層網,有什麼用呢

頭盔上一層網可以減少陽光的反射所帶來的目標傷害從而減少 在太平洋戰爭爆發之後的初期,當時的美軍鋼盔是還沒有覆蓋著漁網的。由於當時美軍的作戰更多為奪島作戰,當時太平洋戰場地區氣候炎熱,陽光刺眼,使美軍的鋼盔在受到太陽的照射之後能夠產生強烈的反光。因此這對於當時槍法極好的日軍士兵來說,完完全全成了一個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