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不了機

2022-11-19 14:45:08 字數 1257 閱讀 5129

1樓:『自由部落

1全部記憶體插槽、顯示卡插槽、cpu插槽、及其他pci插槽都用刷子清理一下順便檢查一下記憶體、cpu、顯示卡即主機板有無燒點,看一下電容有無鼓了或破裂的,金手指有無脫落的,如果沒有可能是你的主機板有打鐵的地方,你把主機板、cpu、記憶體、顯示卡拿到外面接電看看亮不亮要還不行就有可能是你顯示卡或其他裝置壞了。

最後檢查是不是主機板出了故障。還有就是電源問題了,我也遇見過這種情況,你可以用其它電源試一下。如果其它電源沒問題就把電源維修一下(把功率管換掉),方便的話就是直接更換電源了。

補充:組裝的機子電源就更需要檢查了,電源過熱的話會自動啟動保護,保護啟動後過一段時間才會停止。所以建議更換更高功率的電源試試。

參考資料

你的報警聲是什麼樣的啊

award bios自檢響鈴含義:

1短:系統正常啟動。恭喜,你的機器沒有任何問題。

2短:常規錯誤,請進入cmos setup,重新設定不正確的選項。

1長1短:ram或主機板出錯。換一條記憶體試試,若還是不行,只好更換主機板。

1長2短:顯示器或顯示卡錯誤。

1長3短:鍵盤控制器錯誤。檢查主機板。

1長9短:主機板flash ram或eprom錯誤,bios損壞。換塊flash ram試試。

不斷地響(長聲):記憶體條未插緊或損壞。重插記憶體條,若還是不行,只有更換一條記憶體。

不停地響:電源、顯示器未和顯示卡連線好。檢查一下所有的插頭。

重複短響:電源有問題。

無聲音無顯示:電源有問題。

二、ami bios自檢響鈴含義:

1短:記憶體重新整理失敗。更換記憶體條。

2短:記憶體ecc較驗錯誤。在cmos setup中將記憶體關於ecc校驗的選項設為disabled就可以解決,不過最根本的解決辦法還是更換一條記憶體。

3短:系統基本記憶體(第1個64kb)檢查失敗。換記憶體。

4短:系統時鐘出錯。

5短:**處理器(cpu)錯誤。

6短:鍵盤控制器錯誤。

7短:系統真實模式錯誤,不能切換到保護模式。

8短:顯示記憶體錯誤。顯示記憶體有問題,更換顯示卡試試。

9短:rom bios檢驗和錯誤。

1長3短:記憶體錯誤。記憶體損壞,更換即可。

1長8短:顯示測試錯誤。顯示器資料線沒插好或顯示卡沒插牢。

2樓:

檢查下機箱電源,最好是更換個好電源.

多半是電源問題,否則拿主機板去保修,或者維修~

電腦開不了機了,電腦開不了機

開不了機其實有很多的原因,比如是沒電以及記憶體條的緣故,要逐一的去排查的,若是這些都沒有問題需要拿到維修店去檢查了 重啟電腦,按鍵盤上的f12鍵子,看看能不能開啟電腦快速啟動選單 然後在那裡邊選擇帶hdd或者sd開頭的選項,然後按回車鍵。出現這樣的問題,是硬碟找不到了,建議把硬碟檢查一下,如果不行那...

電腦開不了機,電腦關不了機,開不了機

長按開機鍵試試呢?我以前也遇到過,按久一點就開了,接觸問題 顯示器和主機不是一個電源。你的問題出在主機。我個人推測1.你的電腦接觸不良或線頭沒插好脫落。2.你的機箱電源燒掉了,無法使用。解決方式,開啟機箱,把各個介面線頭重插。確認都是好的,就換個電源試試了。我覺得電源出問題的情況大一些。畢竟你沒動過...

電腦開不了機,為什麼電腦開不了機?

記憶體是一個長條的綠色小板,上面沒有像顯示卡上面的有風扇,很簡單,一眼就可以識別出來。這個根據不同的主機板的報警音都是不一樣的 ami一短聲 記憶體 兩短聲 parity check 三短聲 記憶體前64k 四短聲 系統定時器 五短聲 cpu 六短聲 鍵盤控制線路 七短聲 cpu虛擬86模式發生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