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不了機,為什麼電腦開不了機?

2022-03-20 04:05:53 字數 6963 閱讀 5569

1樓:可靠的蠶寶寶

記憶體是一個長條的綠色小板,上面沒有像顯示卡上面的有風扇,很簡單,一眼就可以識別出來。

這個根據不同的主機板的報警音都是不一樣的

ami一短聲:記憶體

兩短聲:parity check

三短聲:記憶體前64k

四短聲:系統定時器

五短聲:cpu

六短聲:鍵盤控制線路

七短聲:cpu虛擬86模式發生例外,中斷錯誤八短聲:顯示卡沒插好或顯示卡上的記憶體有問題

九短聲:checksum error

一長聲三短聲:主儲存器或擴充記憶體

一長聲八短聲:視訊掃描測試有問題

編輯本段

award bios

1短 系統正常啟動

2短 常規錯誤,請進入cmos setuo重新設定不正確的選項1長1短 ram或主機板出錯

1長2短 顯示錯誤(顯示器或顯示卡)

1長3短 鍵盤控制器錯誤

1長9短 主機板flash ram

不停的長響 記憶體沒插穩或已損壞

不停的響 電源或顯示器或顯示卡沒連線好

不停的短響 電源故障

無聲音無提示 電源故障

編輯本段

phoenix bios

1短 系統正常啟動

3短 系統加電自檢初始化失敗

1短1短2短 主機板錯誤

1短1短3短 主機板電池沒電或cmos損壞

1短1短4短 rom bios校驗出錯

1短2短1短 系統實時時鐘出錯

1短2短2短 dma通道初始化失敗

1短2短3短 dma通道頁暫存器出錯

1短3短1短 記憶體通道重新整理錯誤

1短3短2短 基本記憶體出錯(記憶體損壞或ras設定錯誤)1短3短3短 基本記憶體出錯(dimm插槽上的記憶體損壞)1短4短1短 基本記憶體某一地址出錯

1短4短2短 系統基本記憶體有奇偶校驗錯誤

1短4短3短 eisa匯流排時序器錯誤

1短4短4短 eisa nmi口錯誤

2短1短1短 系統基本記憶體檢查失敗

3短1短1短 第一個dma控制器或暫存器出錯3短1短2短 第二個dma控制器或暫存器出錯3短1短3短 主中斷處理暫存器錯誤

3短1短4短 副中斷處理暫存器錯誤

3短2短4短 鍵盤時鐘器有問題

3短3短4短 顯示卡ram出錯

3短4短2短 顯示器資料線鬆動,顯示卡未插穩或已損壞3短4短3短 未發現顯示卡的rom bios4短2短1短 系統實時時鐘錯誤

4短2短2短 系統啟動錯誤,cmos設定不當或bios損壞4短2短3短 鍵盤控制器(8042)中的gatea20開關有錯,bios不能切換到保護模式4短2短4短 保護模式中斷錯誤

4短3短1短 記憶體錯誤(記憶體損壞或ras設定有誤)4短3短3短 系統第二時鐘錯誤

4短3短4短 實時時鐘錯誤

4短4短1短 串列埠錯誤

4短4短2短 並口錯誤

4短4短3短 數學協處理器出錯

2樓:百元新

開機就進入bios多數情況是由於檢測不到硬碟導致。

你可以選擇到boot選單,看看啟動順序中是否已無硬碟。

如果沒有,開啟機箱檢查硬碟連線是否鬆動,接觸不良。

3樓:敏敏情感答疑

開不了機其實有很多的原因,比如是沒電以及記憶體條的緣故,要逐一的去排查的,若是這些都沒有問題需要拿到維修店去檢查了

為什麼電腦開不了機?

4樓:広本愛奈

朋友,你好!聽你的講述電腦開不了機很可能原因出現在七個方面:

第一個原因,就是電腦的電源出現問題,比如開關三極體,保險絲,整流二極體,濾波大電容,等等出現問題,就無法匯出電源,也就無法輸出電壓和電流,主機沒有電壓和電流自然就開不了機,建義更換電源,

第二個原因:,就是主機的插頭出現問題,檢查好插頭和插座是否有問題。重新連線。

第三個原因:,就是主機板的開機電路出現問題,一般是開機電路的三極體,電容,電阻出現問題,i/o出現問題,cpu供電電路出現問題,等等吧,只要更換這些原器件,就ok

第四個原因:,主機內的記憶體和顯示卡的金手指出現氧化,造成這個記憶體和記憶體槽接觸不良,顯示卡和顯示卡槽接觸不良,引起的硬體不相容現象,所導至的不能開機。

處理方法:你可以先斷電,開啟機廂,把記憶體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下,然後按原樣插回(或者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就ok了,如果有獨立顯示卡,你可以將顯示卡也用同上的方法處理一下,按原樣插回,就ok了,(取記憶體條方法如下)

第五個原因::就是主機面板上的開機安扭出現問題了(比如彈不起來,壞了),就無法導通,導至無法開機,更換安扭或者換連線線,

第六個原因:::你的顯示卡出現問題,比如你的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出現虛焊,vga的相連線的三極體,貼片電阻,電容出現問題 控制晶片供電不足,都會出現宕機,重啟,顯示不正常,不能開機等等現象,所以建義你修理顯示卡,也就是給視訊記憶體補焊,或者更換顯示卡.

第七個原因就是:如果開機後可以看到英文字母的黑屏,哪就和硬體的關係不大,這是軟體的關係,一般是系統壞了,主開機記錄損壞,分割槽表損壞,啟動項沒有設好,導至的開機黑屏。這樣只要重灌系統,重建主開機記錄,重建分割槽表,重設第一啟動項就可以修復。

其中你特別要注意第四種情況,這是引起主機不能開機的百分之八十。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祝你成功,快樂!

5樓:敏敏情感答疑

開不了機其實有很多的原因,比如是沒電以及記憶體條的緣故,要逐一的去排查的,若是這些都沒有問題需要拿到維修店去檢查了

6樓:六樓很空剃頭匠

回答電源有插好嗎?按下開機鍵電腦有沒有聲音響提問沒有

剛剛都在用的

回答按下開機鍵電腦沒有任何反應是嗎

提問它哪個扇熱都都還在響

它哪個扇熱都都還在響

沒有沒有

回答是不是電路故障,或者發熱量太大了呢

你可以靜置一會兒重啟試試看

提問不知道呢,但是哪個扇熱的就一直響

回答可能是過熱了 ,你先斷開電源放一會兒

提問我現在都沒有碰它了

回答有沒有燒焦的味道呢

現在不知道硬體有沒有問題

硬體有問題得送修了

更多13條

7樓:匿名使用者

把主機板設定恢復到預設設定試試

8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一、電源問題

首先排除筆記本的電源問題,先確認一下膝上型電腦的電源介面卡是否正常,能不能給膝上型電腦供電,再將膝上型電腦連線電源適配通電,看看是不是筆記本電池沒有電導致電腦無法開機。

二、硬體問題

排除電源問題後,確認一下膝上型電腦上的指示燈在開機時是否亮起,如果指示燈不亮,或者在開機時膝上型電腦響起報警聲,則可以肯定是膝上型電腦上的硬體有問題,建議直接拿去電腦維修店進行維修。

三、螢幕黑屏

電源指示燈正常亮起,但螢幕黑屏沒有亮起,有條件的可以外接另外的螢幕看看顯示卡輸出是否正常,若外接螢幕可以正常顯示,則說明膝上型電腦的螢幕或排線出現了問題,若外接外接螢幕也沒有接收到訊號,則可能是顯示卡或是其他硬體出了問題。

四、系統問題

系統出現問題導致的黑屏,在膝上型電腦螢幕的左上角會有游標閃動,即使沒有游標,螢幕也會比不通電時亮一些。遇到這種情況可以嘗試製作u盤啟動盤重灌系統。如果出現的是藍屏問題,也可以使用同樣的方法解決。

以上就是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排除故障的方法,希望能對各位起到幫助。需要重灌系統可以使用小白一鍵重灌,小白一鍵重灌有技術客服可以幫助各位解決各種重灌系統時出現的問題。

臺式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9樓:爽朗的可巖

1、電腦灰塵問題,這個是很常見的問題,但很容易被我們忽視,因為灰塵可以讓電腦短路。

2、電源問題,電源問題可以大可小,如果未插入插座,則只需插入即可,如果您有多餘的電源線,可以嘗試進行更換,電源出現問題,需要更換,但是現在不考慮,並且需要排除其他問題。

3、記憶體金手指接觸不良。消除套接字問題後,可以嘗試此方法。用橡膠或紙擦拭記憶體模組的金手指。

4、記憶體模組的相同問題還在於顯示卡,將其卸下並擦去,與記憶體模組相同。

5、在嘗試了上面的問題之後還是開不了機子,可以嘗試把電源裡面連線的線路重新插一邊,如果不熟悉電腦,一定要拔一個插一個。

6、如果電腦是開機閃一下之後就關機了,這種情況還可能是cpu溫度過高的問題。

10樓:塵塵塵塵塵囂

1、原因:插座問題。

解決方法:檢查電腦主線是否插好,也就是看是不是插座的問題,所以要檢查是否所有插頭都通電。

2、原因:記憶體條問題。

解決方法:記憶體條也有可能出現問題,記憶體條與主記憶體插槽接觸不良造成,還有就是記憶體損壞或主機板記憶體槽有問題也會造成此類故障。尤其是長時間沒用的機子,拿記憶體條來,找來一個橡皮擦把金手指擦一擦。

3、原因:cpu風扇問題。

解決方法:系統不能啟動,首先檢查一下cpu是否正常。可以把cpu拆下,放在其它能正常執行的電腦上試試,不能啟動說明cpu已壞也很有可能是cpu風扇不工作了,導致cpu無法散熱,自然開不了機,或者是開啟機箱,看cpu風扇是否被其他部件比如電線擋到了。

4、原因:電源問題。

解決方法:還有一種可能性很大的就是電源壞掉了,很有可能是這個問題。如果有條件,自己拿一個正常工作的電源換上就知道是不是了。電源壞掉的主要原因是電壓不穩定造成的。

5、原因:主機板電路出了問題。

解決方法:電路板某個線路接頭斷掉了也會導致開不了機,還有可能主機板和機箱之間出現短路 最好把主機板拆下來裸點順便給主機板放個電看能不能解決 ,主機板南北橋壞了電容鼓了也會出現類似問題,這樣類似的問題是很難排查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藍屏開不了機

解決方法

1、電腦不心裝上了惡意軟體,或上網時產生了惡意程式,建議用360衛士、金山衛士等軟體,清理垃圾,查殺惡意軟體,就可能解決。實在不行,重灌,還原過系統,可以解決軟體引起的問題。

2、如果不能進入系統,可以開機後到系統選擇那裡按f8選起作用的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和安全模式,可能可以進入系統。

3、點開始選單執行輸入cmd回車,在命令提示符下輸入for%1in(%windir%system32*.dll)doregsvr32.exe/s%1然後回車。

然後讓它執行完,應該就可能解決。

4、近電腦中毒、安裝了不穩定的軟體、等,建議全盤防毒,卸了那個引發問題的軟體,重新安裝其他版本,就可能解決.再不行,重新裝過系統就ok.

5、電腦機箱裡面記憶體條進灰塵,拆開機箱,拆下記憶體條,清潔下記憶體金手指,重新裝回去,就可能可以了。

6、電腦用久了記憶體壞、買到水貨記憶體、多條記憶體一起用不相容等,建議更換記憶體即可能解決。

7、電腦用久了,硬碟壞,重新分割槽安裝系統可以修復邏輯壞道,還是不行,那就到了該換硬碟的時候了,換個硬碟就可以解決。

下面列舉幾個典型的藍屏故障的原因和解決辦法:

一、0x0000000a

這個藍屏**和硬體無關,是驅動和軟體有衝突造成的。

如果機器藍屏了,而且每次都是這個**請想一想最近是不是更新了什麼軟體或者什麼驅動了,把它解除安裝再看一下。一般情況下就能夠解決,如果實在想不起來,又非常頻繁的話,那麼沒辦法,重新做系統吧。

二、0x0000007b

這個**和硬碟有關係,不過不用害怕,不是有壞道了,是設定問題或者病毒造成的硬碟引導分割槽錯誤。

如果在用原版系統盤安裝系統的時候出這個問題,那說明機器配置還是比較新的,作為老的系統盤,不認這麼新的硬碟介面,所以得進bios把硬碟模式改成ide相容模式。當然了,現在人們都用ghost版的作業系統,比較新的ghost盤是不存在這個問題的。

如果作業系統使用了一段時間了,突然有一天出現這個問題了,那麼對不起,病毒造成的,開機按f8,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恢復不到正常模式的話那麼請重新做系統吧。

三、0x000000ed

這個故障和硬碟有關係,系統概率比較大,硬碟真壞的概率比較小。

修復方法是找原版的系統安裝盤(或者金手指v6那個pe啟動介面裡就帶控制檯修復)。這裡說用系統盤的方法,把系統盤放入光碟機,啟動到安裝介面,選擇按r進入控制檯修復,進入控制檯後會出現提示符c:大家在這裡輸入chkdsk-r然後它就會自動檢測並修復問題了,修復完成之後重新啟動計算機就可以進入系統了,進入系統之後最好先防毒,然後再重新啟動一下試一下,如果正常了那就沒問題了,如果還出這個**,那就說明硬碟有問題了,需要更換,或者把有問題的地方單獨分割槽,做成隱藏分割槽,用後面的空間來裝系統。

四、0x0000007e、0x0000008e

這倆**多是病毒造成的,防毒即可。正常模式進不去可以開機按f8進安全模式。當然也有可能是記憶體造成的,可以嘗試重新插拔記憶體,一般這**記憶體損壞概率不大。

五、0x00000050

硬體故障,硬碟的可能性很大。如果每次都出這一個**,首先換一塊硬碟試一下機器能不能正常啟動,如果測試硬碟沒問題,再試記憶體,記憶體也試過的話,換cpu,總之這必是硬體故障。

六、coooo21a

c開頭的故障,它報的錯很邪乎,報未知硬體故障,不過出這類c開頭的**多半與硬體無關。基本是與系統同時啟動的一些驅動!或者服務的問題。

七、每次藍屏的**都不一樣

這樣的問題,基本上是硬體造成的,尤其以記憶體為第一個需要懷疑的物件,更換記憶體嘗試,第二可能性是cp,其他硬體基本上不會造成藍屏**隨便變的情況。

八、偶爾藍屏,而且**一閃而過重新啟動的問題

這個是有有兩種可能:

1、以xp為例,在我的電腦上點選滑鼠右鍵選擇屬性,找到高階選項卡,找到下面的啟動和故障修復項,點選設定。再彈出的視窗裡找到中間『系統失敗』處有三個選項,第三項自動重新啟動,把這項的勾選取消掉,以後再出問題藍屏就會停住了。

2、已經做過上面的設定,但是還是會一閃而過重新啟動的,那就是顯示卡或者cpu過熱造成的,開啟機箱檢視散熱風扇和散熱器的狀態吧。

另外開機就藍屏看不見**一閃而過然後自己重新啟動的情況。這個時候已經不可能在系統裡進行第一步的設定了,那麼就要在機器啟動的時候按f8,選擇啟動失敗後禁用重新啟動這項,選擇之後啟動失敗了,系統就會停在藍屏**那裡了,這樣大家就可以照著藍屏**來檢視問題了。

九、其他藍屏**

參考第七項,一般首先做系統確認是不是系統的問題,然後以以下順序測試硬體,首先是記憶體可能性最大,然後是cpu,之後是硬碟,最後是顯示卡,主機板基本不會藍屏。

電腦開不了機,為什麼電腦開不了機?

開不了機其實有很多的原因,比如是沒電以及記憶體條的緣故,要逐一的去排查的,若是這些都沒有問題需要拿到維修店去檢查了 是否安裝了xp系統?xp系統需要在bios裡面更改硬碟模式,否則系統不能識別,開機按f1 進入 bios 之後,進入 config serial ata sata sata contr...

電腦開不了機了,電腦開不了機

開不了機其實有很多的原因,比如是沒電以及記憶體條的緣故,要逐一的去排查的,若是這些都沒有問題需要拿到維修店去檢查了 重啟電腦,按鍵盤上的f12鍵子,看看能不能開啟電腦快速啟動選單 然後在那裡邊選擇帶hdd或者sd開頭的選項,然後按回車鍵。出現這樣的問題,是硬碟找不到了,建議把硬碟檢查一下,如果不行那...

電腦開不了機,電腦關不了機,開不了機

長按開機鍵試試呢?我以前也遇到過,按久一點就開了,接觸問題 顯示器和主機不是一個電源。你的問題出在主機。我個人推測1.你的電腦接觸不良或線頭沒插好脫落。2.你的機箱電源燒掉了,無法使用。解決方式,開啟機箱,把各個介面線頭重插。確認都是好的,就換個電源試試了。我覺得電源出問題的情況大一些。畢竟你沒動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