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婁下能套種什麼,瓜蔞和桃樹可以套種嗎

2022-11-19 12:15:10 字數 1491 閱讀 5577

1樓:林魂樹痴

瓜蔞是藤蔓植物,棚下光照很差,夏秋季節幾乎不能種植作物,不過可以栽培食用菌。冬季栝樓落葉,可以種植一些冬季作物,如豌豆、蠶豆、油菜、小青菜、芥菜等,也可以種植一些冬季牧草如黑麥草、紫雲英、三葉草等。

瓜蔞和桃樹可以套種嗎

2樓:螺柱焊機源頭廠家

可以的,但是要距離桃樹根本50公分左右。

麥田套種瓜蔞種子應注意什麼

3樓:帝都小女子

1全部(1)中耕除草每年春、冬季各進行1次中耕除草。生長期間視雜草滋生情況及時除草。可謹慎使用除草劑。

(2)追肥結合中耕除草進行,以追施人畜糞水和複合肥為主,冬季應增施過磷酸鈣。施肥時應遠離植株根部一尺左右,以防肥害。

(3)搭架當莖蔓長至30釐米以上時,可用竹子或樹木等作為支柱搭架;最好在整地時就把架子搭好。棚架高1.8米左右;(以架下適宜操作為宜)棚架頂部用鋼絞線拉成網眼一米左右的大網,原後用專用的尼龍瓜蔞網覆蓋。

鋼絞線尼龍網結構的架面省時省力,通風效能好,是現時瓜農普遍採用的方法。也可用竹木結構(較耗時耗力)

(4)修枝打杈在搭架引蔓的同時,去掉多餘的莖蔓,每株只留壯蔓一根。當主蔓長到4至5米時,摘去頂芽,促其多生側枝。上架的莖蔓應及時整理,使其分佈均勻。

(5)人工授粉瓜萎自然結實率較高,採用人工授粉方法簡便,能大幅度提高產量。方法是:用毛筆將雄花的花粉集於培養皿內,然後用毛筆蘸上花粉,逐朵抹到雌花的柱頭上即成。

但人工授粉有些耗時耗力,很少被人採用。一般每畝栽兩至三棵雄性瓜蔞,給雄瓜蔞插一根高高的攀援杄子,也就能滿足授粉的需要了。

瓜婁可以和核桃樹套種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由於栝樓為葫蘆科栝樓屬多年生攀緣草本植物,蔓長可達10米,且分櫱旺盛,如果和核桃樹套種會把核桃樹全部覆蓋,極大的影響核桃生長。

藤椒樹下可套種哪些農作物

5樓:匿名使用者

3全部套種辣椒,黃瓜等。

藤椒為喜陽性樹種,性喜光照和乾燥溫涼的氣候環境,比較耐旱。通常年平均氣溫在17-18℃,年降雨量900-1300mm的地區生長髮育良好。但不耐澇,長時間積水會導致椒樹死亡。

對土壤要求也不嚴格,ph值6.5-8.0範圍內均可生長。

瓜萎地能不能套種西瓜

6樓:善良的蘭花開了

應該是不可以的,土壤的營養流失了,假如是要再種植的話必須把土壤的營養給汲取回來。

瓜婁是什麼?怎樣子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瓜蔞即栝樓,根(中藥名天花粉),果(中藥名括樓實),果皮(中藥名括樓皮)、種子(中藥名括樓仁),都供藥用,有解熱止渴、利尿、鎮咳祛痰等作用。 種子含脂花肪油;果實含三萜皁苷、有機酸、樹脂、糖類、色素;根含蛋白質、皁苷、酸類

西葫蘆打什麼藥能增加瓜,西葫蘆結尖嘴瓜什麼原因打什麼藥

乙烯利能刺激雌花形成。西葫蘆等在苗期 2 6片真葉 噴施乙烯利雖然可以提高產量,但施用不當會產生藥害,造成減產甚至絕產。乙烯利在西葫蘆上施用不宜過早,濃度不能過大,應在3 6片真葉時施用,濃度以400 6 毫克 千克為宜。西葫蘆結尖嘴瓜什麼原因打什麼藥 西葫蘆尖頭主要是溫度控制不當,水肥不均衡造成的...

這個是什麼瓜,這個是什麼瓜?

看樣子是地裡挖出來的 地瓜 建議你最好附圖提問,洋瓜 或者楊瓜 通常是佛手瓜的別名,但也不排除是指其它的瓜,至於你文字描述的其它特徵,大多數葫蘆科的瓜類作物幾乎都滿足。佛手瓜 學名 sechium edule 又名千金瓜 隼人瓜 安南瓜 壽瓜 豐收瓜 洋瓜 合手瓜 捧瓜 土耳瓜 棚瓜 虎兒瓜等,是一...

這是什么瓜,這是什麼瓜?

佛手瓜,希望能幫助到您望採納 佛手柑常綠灌木或小喬木,高達丈餘,莖葉基有長約6釐米的硬銳刺,新枝三稜形。單葉互生,長橢圓形,有透明油點。花多在葉腋間生出,常數朵成束,其中雄花較多,部分為兩性花,花冠五瓣,白色微帶紫暈,春分至清明第一次開花,常多雄花,結的果較小,另一次在立夏前後,9 10月成熟,果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