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雙通道高手進先謝謝了,關於雙通道 高手進!

2022-11-19 08:10:08 字數 2617 閱讀 9340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雙通道記憶體技術其實是一種記憶體控制和管理技術,它依賴於晶片組的記憶體控制器發生作用,在理論上能夠使兩條同等規格記憶體所提供的頻寬增長一倍。它並不是什麼新技術,早就被應用於伺服器和工作站系統中了,只是為了解決桌上型電腦日益窘迫的記憶體頻寬瓶頸問題它才走到了桌上型電腦主機板技術的前臺。在幾年前,英特爾公司曾經推出了支援雙通道記憶體傳輸技術的i820晶片組,它與rdram記憶體構成了一對**搭檔,所發揮出來的卓絕效能使其一時成為市場的最大亮點,但生產成本過高的缺陷卻造成了叫好不叫座的情況,最後被市場所淘汰。

由於英特爾已經放棄了對rdram的支援,所以目前主流晶片組的雙通道記憶體技術均是指雙通道ddr記憶體技術,主流雙通道記憶體平臺英特爾方面是英特爾 865/875系列,而amd方面則是nvidia nforce2系列。

記憶體雙通道一般要求按主機板上記憶體插槽的顏色成對使用,此外有些主機板還要在bios做一下設定,一般主機板說明書會有說明。當系統已經實現雙通道後,有些主機板在開機自檢時會有提示,可以仔細看看。由於自檢速度比較快,所以可能看不到。

因此可以用一些軟體檢視,很多軟體都可以檢查,比如cpu-z,比較小巧。在「memory」這一項中有「channels」專案,如果這裡顯示「dual」這樣的字,就表示已經實現了雙通道。兩條1g的記憶體構成雙通道效果會比一條1g的記憶體效果好,因為一條記憶體無法構成雙通道。

2樓:

雙通道,就是在北橋(又稱之為mch)晶片級裡設計兩個記憶體控制器,這兩個記憶體控制器可相互獨立工作,每個控制器控制一個記憶體通道。在這兩個記憶體通cpu可分別定址、讀取資料,從而使記憶體的頻寬增加一倍,資料存取速度也相應增加一倍(理論上)。目前流行的雙通道記憶體構架是由兩個64bit ddr記憶體控制器構築而成的,其頻寬可達128bit。

因為雙通道體系的兩個記憶體控制器是獨立的、具備互補性的智慧記憶體控制器,因此二者能實現彼此間零等待時間,同時運作。兩個記憶體控制器的這種互補「天性」可讓有效等待時間縮減50%,從而使記憶體的頻寬翻倍。

雙通道是一種主機板晶片組(athlon 64整合於cpu中)所採用新技術,與記憶體本身無關,任何ddr記憶體都可工作在支援雙通道技術的主機板上,所以不存在所謂「記憶體支援雙通道」的說法

3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雙通道需要記憶體控制器的支援才行的,並不是說插了兩根記憶體就可以雙通道了。

你現在新裝機,如果預算是一條記憶體的價錢,那你就上1gb的,回頭有閒錢了再上一條1gb的,因為現在來看,沒有必要把1gb的記憶體分成兩條512mb的來裝。

4樓:葛振輝

理論上來說雙通道是同時可以同時把一個東西存二個地方,一定比一個東西存一個地方快吧,速度可以快一倍左右```不過現在的雙通道沒那麼快```不過也能快5%-10%左右

關於雙通道~~高手進!

5樓:我曰你毋

是單通道+ 還是單通道,一個顏色插槽擦一根,如果顯示 單通道+ 也等於雙通道 效果差不多,原因是兩根記憶體型號不一樣。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這樣說,簡單舉例,你買了一套100平方的房子,前後兩個門供人出入,這叫雙通道,只有一個門這叫單通道,無論怎樣100平方是客觀存在,咋也比50平方的要強。

組成對稱雙通道,必須兩條記憶體是 同代、同頻率、同容量。

你主機板bios中有雙通道模式(ddr dual channel function)選項的話,要設為enable。

開機自檢畫面應該出現「memory runs at dual channel」或 「dual channel mode enabled」的字樣。

如果是比較老的主機板雙通道,記憶體插槽,不一定是相同顏色,而是1、3或2、4

雙通道問題 高手請進

7樓:夏日寒陽

是相同顏色的裝入兩條完全一樣的記憶體,不一樣的是不行的。

8樓:辭秋

可以不用看顏色…如果是四條插槽,那就插1,3條或2,4條…

9樓:

每種顏色插兩條同容量同品牌同型號的記憶體才能組成雙通道

懂電腦的進來下!謝謝![高手--進]`````

10樓:

找個和原來一樣牌子型號的

或者買個新的 kst 1g $315足夠

11樓:趙少林

是這樣的,用同品牌的要好

12樓:擺渡網路江湖

那你就用金士盾的最好 最好512mb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你的主機板不支援ddr2記憶體,因此現在有三種方法可選:如果你的主機板支援雙通道記憶體的話,可再買一根相同容量規格的記憶體與原有的組成雙通道,同是金邦且容量規格完全相同,應不會出現相容性問題,同時記憶體容量擴大到1g的主流配置,效能提升明顯。如果主機板不支援雙通道,而金邦的相容性又的確差強人意的話,就只有去另選一根其它品牌的1g記憶體條,把原有的金邦賣掉,這樣也能達到提升系統效能的效果。

如主機板不支援雙通道,又不願扔掉老的金邦記憶體,就只能選一根金邦的ddr400 1g記憶體條,與原來的512m的混合使用,品牌相同相容性問題應不太大,同時記憶體容量擴大到1.5g也達到了提升效能的作用,日後如發現有什麼不妥,再將512m的那根**,保留1g的即可。

什么叫記憶體的雙通道模式,什麼叫記憶體的雙通道模式

雙通道模式概述 雙通道記憶體技術其實就是雙通道記憶體控制技術,能有效地提高記憶體總頻寬,從而適應新的微處理器的資料傳輸 處理的需要。它的技術核心在於 晶片組 北橋 可以在兩個不同的資料通道上分別定址 讀取資料r記憶體可以達到128位的頻寬。雙通道ddr有兩個64bit記憶體控制器,雙64bit記憶體...

顯示卡雙交火高手進

兄弟啊。巧了。我也是2塊gts250組sli.但是nvidia的卡不能叫 交火 那是a卡的叫法,應該叫sli!但是2塊gts250強不過5870的。2塊gts250比gtx285強15 嗯?我的板子用的是技嘉p55 ud6的。u是用的i5 750.呵呵。但是你的電源夠不夠啊?起碼600w才可以保證安...

組雙通道失敗,組雙通道為什麼失敗了?

1全部1。魯大師不可靠!2.154或1.55檢測的都沒問題!只不過一個檢測的總記憶體還有一個是實際記憶體!3,通道數 顯示單或者雙主要看主機板支援與否 很多主機板有更插槽卻不支援雙通道品牌機主機板尤其多!4。不要用軟體測試了吧!4g記憶體下雙通道那點效能微乎其微你可以忽略了!有這功夫不如跑一下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