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以團結合作的作文,主題以團結合作的350字作文

2022-11-19 04:55:12 字數 4970 閱讀 5137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一個人只有學會與他人團結合作,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就;一個團體只有學會了團結合作,才能戰無不勝;一群狼群學會了團結合作,再打到獵物也能輕而易舉的捕獲。是啊,只有真正學會了團結合作,才能得到真正的成功。 團結合作可以活得快樂。

有一個人和上帝談論天堂與地獄的問題,上帝對這個人說:「來吧,我讓你看看什麼是地獄。」他們走進一個房間無力的一群人正圍著一大鍋肉湯但每個人看起來都營養不良,絕望又飢餓。

他們每個人手裡都有一只可以夠到鍋裡的湯匙,但湯赤匙比他們的手臂還長,自己沒法把湯送到嘴裡,然後他們又來到了另一個房間——天堂,這裡的場景與地獄的一樣,唯一不同的是天堂裡的每個人都是快樂的,原因很簡單:因為天堂裡的人學會了團結合作而地獄的人們不會。 團結合作可以獲得成功。

戰爭時代,一個藍軍在打仗時被紅軍俘虜了,但最後又被放了回來,藍軍總司令問他看到了什麼,士兵說:「我看到他們在喝水,他們的嘴脣都乾裂了,但只剩下一壺水,於是紅軍們互相傳遞著喝那壺水,一壺水傳完了所有的士兵,水卻沒喝完半壺,最後,他們把那大半壺水給我喝了。藍軍軍官聽完後,立即下令撤退。

士兵不明白為什麼,但軍官顧不上回答帶著部隊匆忙撤走了。其實原因很簡單:因為團結力量大!

團結合作可以變得更強大。如果一個人總是一意孤行,不願意和別人團結合作她的朋友就會一個一個的離他而去而他在事業上、學習上就很難成功。雷鋒說過:

「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才不會乾涸;一個人,只有當他把自己和事業集體融在一起的時候,才能最有力量。」《古今賢文》中有「三個臭皮匠,賽過諸葛亮」「水漲船高,材多火旺」「人心齊,泰山移」這些關於團結合作的名言警句。它們多說明了一個道理:

團結可以變得更強大!是啊,每個人在做每一件事的時候,都需要有人在自己身後默默支援自己的工作。有了支援的動力做什麼事情都覺得動力十足。

是啊,團結合作對我沒問來說是如此之重要,但是,學會團結合作更重要。因此,我們要學會——團結合作。

2樓:古道兮風瘦馬啊

在2023年8月24日,初二年級全體學生在校內勞動,每個班都有任務,在這裡勞動會體現出團結的精神,跑到外有許多的雜草,而初二的全體學生就要把這裡清理乾淨,在上午的時候,老師們就給同學們講,要帶一些除草的工具,那些草就像是長了手一樣抓住了地面,好像要和地面合成一體,有的女生因在家裡沒有幹過活,所以力氣很小,在除草時難免會拔不出來,這個時候團結的意識也就看出來了,男生會過來幫一下女生,因為天氣的關係,每個人的臉上都會有汗珠,但是老師們還是在堅守崗位,一直指引同學們,在所有的班級中,幹活速度最快的是初二三班,但是因為他們有了速度沒有了工作效率,有許多的雜草沒有被除掉,所以就被初二五班搶了分頭,得了第一,第二是初二七班,我認為最不好的是初二六班,他們班一點也團結,最值得表揚的是初二四班,雖然他們幹活乾的不快,但是他們的團結的精神和那種不屈服,堅強的精神是值得我們去學習的,以上內容讓我想起了一首歌:」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就是力量……

關於愛國主義的350字作文

3樓:東師陳老師

每一次仰望飄揚的五星紅旗,每一次唱起莊嚴肅穆的國歌,愛國之情便在我胸中激盪。我為我是一箇中國人而感到自豪,為中國的日益強盛而驕傲。

我永遠記住我們祖國母親的功德,也永不忘記她承受的千災百難。千百年來,有多少華夏子孫同自然災害搏鬥,同壓迫勢力和侵略者抗爭!你可記得巾幗秋瑾、以及烈火中永生的眾烈士?

他們的熱血復甦中國這塊千年凍土,使中國迎來新的春天!由此,我不禁聯想到了2023年9月25日晚,舉世矚目的中國神州七號成功發射,這是我國在航天事業上又一次新的突破,神七的成功發射,讓國人驕傲!讓世界矚目!

我國航天事業的高速發展,也證明了中國日益強大的國力。作為一箇中國人,我是多麼的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像那三位宇航員一樣登上宇宙飛船,再一次讓世界矚目中國。

再想一想08年北京奧運會的成功閉幕,使我國在世界前列有了新的立足點,祖國的日益強盛是我自信心的源泉,祖國啊!在我心中,你的分量越來越重!正如奧運會所傳承的中華美德,其中包含了奮鬥、誠信、謙虛、團結、博愛等等,要求我們不懈奮鬥,關愛他人,團結一致。

我驕傲,因為我是炎黃子孫!

4樓:一條寺

八嘎牙路日本

關於團結合作的諺語,有關團結合作的諺語

1 火車跑得快,全靠車頭帶。2 若不團結,任何力量都是弱小的。拉封丹。3 頭雁先飛,群雁齊追。4 群眾心裡有天平。5 雁怕離群,人怕掉隊。6 孤雁難飛,孤掌難鳴。7 群雁無首不成行,羊群出圈看頭羊。8 牆倒眾人推。9 柴多火旺,水漲船高。10 集體是力量的源泉,眾人是智慧的搖籃。11 滴水不成海,獨...

寫幾個團結合作的成語,團結合作的成語有哪些?

表示團結協作的成語 風雨同舟 和衷共濟 精誠團結 齊心協力 群策群力 同心協力 同舟共濟 萬眾一心 患難與共 眾志成城 同甘共苦 父子連手 齊力斷金 眾人划槳開大船 一個巴掌拍不響。眾人拾柴火焰高 眾志成城 萬眾一心 患難與共 和衷共濟 精誠團結 風雨同舟 群策群力 摘自網上,望採納 團結合作的成語...

團結協作的諺語關於團結合作的諺語

1 樹要成林,人要成群。2 大樹成林不怕我,十根細線擰成繩。3 一虎勢單,眾鳥遮日。4 風大就涼,人多就強。5 人多力大,龍虎害怕。6 螞蟻多了咬死人。7 若是大家都走到河裡,鱷魚便不敢張嘴。8 星多夜空亮,人多智慧廣。9 集體不團結集體必將失敗。10 一個人的聰明有限,眾人的智慧無窮。11 人多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