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882之前,狂犬疫苗還沒有發明出來,是不是沒辦法抑制它

2022-11-18 11:15:12 字數 3198 閱讀 1788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第一、被狗貓抓傷或咬傷並不一定會得狂犬病,並不是所有的貓狗都是瘋的。

第二、得狂犬病也不一定是貓狗抓傷或咬傷,任何攜帶狂犬病病毒的動物或人都可以傳播病毒。

第三、你說的很對,沒有疫苗前,只能等死。事實上在抗生素髮明前,人類受傷或感冒稍重一點就只能等死了。

第四、中醫是有疫苗類的東西的,比如預防天花的種痘,與疫苗的原理是一樣的,只是沒有狂犬病疫苗。

第五、並不是被抓傷或咬傷以後打上疫苗就沒事了,有一些人依然會發病。

第六,狂犬病的傳播機制事實上人類並不是很清楚,因為現代醫學認為這種病的潛伏期高達二十年,事實上病源調查已經失效了,有什麼有二十年內不會被小動物抓傷咬傷一次的,也就是說只要症狀相似,都可以認定是狂犬病。

2樓:

在狂犬疫苗出現之前,確實除了小心不要被瘋狗咬傷之外,沒有其他的預防方法。因此在此前狂犬病是非常恐怖的。

另外並不是被咬了就一定會感染狂犬病,如果動物是健康沒有攜帶病毒的,那麼病毒也不可能無中生有。此外,認真清洗、消毒傷口也可以降低感染的概率。

3樓:小木袋

沒有醫治辦法,但是沒有多少人得了狂犬病的。

所以狂犬病確實是一種非常罕見的疾病。

狂犬病疫苗的疫苗發展歷程

狂犬病疫苗是如何發明出來的

4樓:

狂犬病疫苗:巴斯德發明。

法國微生物學家、化學家巴斯德(louis pasteur,1822-1895)是近代微生物學的奠基人。像牛頓開闢經典力學一樣,巴斯德開闢了微生物領域。

巴斯德是19世紀最有成就的科學家之一,他一生進行了多項探索性的研究,證明了三個重要的科學問題:

(1)每一種發酵作用都是由於一種微菌的發展,他發現用加熱的方法可以殺滅那些讓啤酒變苦的惱人的微生物。很快,“巴氏殺菌法”便應用在各種食物和飲料上。

(2)每一種傳染病都是一種微菌在生物體內的發展:由於發現並**了一種侵害蠶卵的細菌,巴斯德拯救了法國的絲綢工業。

(3)傳染疾病的微菌,在特殊的培養之下可以減輕毒力,變成防病的藥苗。他意識到許多疾病均由微生物引起,於是建立起了細菌理論。

2023年巴斯德發明了狂犬病疫苗,可使人抵禦可怕的狂犬病。其他科學家應用巴斯德的基本思想先後發展出抵禦許多種嚴重疾病的疫苗,如預防斑疹傷寒和脊髓灰質炎等疾病的疫苗。雖然在他之前英國醫生琴納發明了牛痘接種法,但有意識地培養、製造成功免疫疫苗,並廣泛應用於預防多種疾病,巴斯德堪稱第一人。

5樓:亂線

2023年首次在人體使用減毒狂犬病疫苗的成功,標誌人類進入了一個預防接種的科學新紀元。基於安全原因,正式生產的均為狂犬病滅活疫苗,質量上在不斷的改進。

6樓:瑞成法媼

發明狂犬疫苗的是著名的法國生化學家路易斯·巴斯德。一開始,巴斯德將狂犬病毒注射到家兔的體內,讓病毒經過傳代,再注射到健康狗的體內,他發現:經過多次傳代後,病毒的毒性大大降低。

將這種病毒注射進健康狗的體內時,狗不僅不會發病,且能對狂犬病毒產生免疫力。這一動物實驗取得成功後,巴斯德又將多次傳代的狂犬病毒隨兔脊髓一起取出,並進行自然乾燥減毒。然後把這種脊髓研成乳化劑,用生理鹽水稀釋,製成了最早的兔腦基髓製備的減毒狂犬疫苗,並在**人的狂犬病時取得了成功。

雖然現在科學技術不斷髮展,人類目前用得最多的是人用狂犬病純化疫苗,巴斯德的疫苗早已不再使用,但是,巴斯德是第一個成功發明狂犬疫苗的人,並用他的疫苗拯救了很多狂犬病人。可以說,沒有他,人類是很難戰勝狂犬病的!在人類與死神的對抗中,他的功勳會被後人永遠銘記!

參考:菲魚湯姆

近代最有用的發明都有那些?

沒有被狗咬過,可以打狂犬疫苗嗎

7樓:國醉易赫靜

沒關係。狂犬疫苗可以在沒被咬的時候接種,不會有事。動物園飼養動物的人、做動物實驗的人,寵物醫院或寵物商店的工作人員等等,經常接觸動物有被咬危險的人,都要提前做好預防性接種的。

8樓:樸彩榮穆黛

可以,小的時候被狗咬過三次,如果不出血應該沒事,如果打育苗必須在二十四小時之內,如果是剛咬的先用肥皂水洗45攝氏度以上。家養的狗應該不會有病毒,流浪狗可就機率大了。

9樓:公叔恭漫歌

當然可以,一般家有狗或者在流浪狗比較多以及獸醫和疫苗生產相關人員都建議打疫苗,可以起到預防前的免疫.

10樓:石智智明

按照國際上的慣例,一般被狗咬傷後,10天內如果狗沒有發狂犬病,人可以基本排除自己得狂犬病的可能。

就算被狂犬病發作的狗狗咬了也不一定被傳染狂犬病,關鍵是對傷口的處理和咬傷的部位和深淺.

11樓:巧希榮委媼

疫苗產生的抗體是有時效的,也就是在一段時間內才有作用,一般就是一年的樣子。如果你是貓狗類動物飼養工作者可以打3針提前免疫。如果你只是普通人,沒必要也不建議提前免疫。

12樓:寧雁羿霜

可以但是這個疫苗是有年齡限制的

打後6個月內如果你孩子不小心被狗咬傷

就可以不用著急去找疫苗

因為疫苗的作用是6個月內

可能有的不一樣

有1年的

如果你剛咬完

在打疫苗有些

著急萬一在沒有疫苗

或者特殊情況

就很危險

13樓:魯巍昂印祿

你要看下是什麼情況,才可以判斷。一般接種這個事情是危險的。而且還是狗的,狗是人類忠實的朋友,但是狗有很多病菌。所以說正常人接狂犬疫苗的確有事。不能隨便亂接呀,請你三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打,不過狂犬病疫苗只能預防半年.

15樓:墨無疆

樓上幾位不是地球人?這點常識都不懂?“疫苗”就是“預苗”,全稱是“預防性疫苗”,大家小時候應該打過流腦預苗和乙肝預苗吧?

難道要等到人染病了才打預苗?狗也一樣,要等到它發狂犬病了才打狂犬預苗?笑死我了!

樓主放心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被狗了傷口會怎樣,只會疼,會癢嗎

17樓:藍色不是偶然

沒咬過你打幹什麼啊可以

你還知道哪些發明背後曲折故事,概括寫一寫

名人發現和發明的故事簡短。

是不是在狂犬病發病之前打完了疫苗,以後就不會又事情了

樓上的都胡說八道,你們不懂就別誤人子弟,只要狂犬病還沒發作,即使離被咬有幾年時間了,再去打完全程的,都是有效果的,只不過最佳時間是被咬後24小時內去打而已。狂犬病有潛伏期,世界衛生組織的研究認為多數是20天到2月,最長期限是6年,至於我國某些特別長時間的個例,世界衛生組織表示懷疑,世界上並沒有發現明...

在我還沒有結婚之前找了男朋友,他是單位領導,我的閨蜜知道我和這個男人的所有事情,從我

報警,在說了沒有必要怕他說出去,這事情正常的,又不是結婚後的事情,婚前的事情應該影響不到你現在的生活,你老公要是實在糾結這事情的話,你這老公也就不地道了,他敢證明他就沒有過過錯嗎?別說婚前,有好多婚後的,有情人的,多的是,咱最起碼是婚前,婚前人人都有愛於被愛的權利的,婚後就沒有在愛別人的權利的,只能...

被狗咬,還沒有發病的人怎麼判斷自己是狂犬病患者,可以檢測出來嗎

聽說狂犬病也有潛伏期吧.最好還是去醫院檢查下 保險起見 狂犬病由狂犬病病毒引起,人類也會因被狂犬咬傷而感染,其他感染本病的溫血動物如貓 狼 狐等也可傳播。其特徵性症狀是恐水現象,即飲水時,患者會出現吞嚥肌痙攣,不能將水嚥下,隨後患者口極渴亦不敢飲水,故又名恐水症。資料顯示,狂犬病曾光顧過世界上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