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是人類能動改造世界的活動。對嗎

2022-11-18 01:25:08 字數 3187 閱讀 1139

1樓:bai度一鷹君子

是積累使人類用手創造了今天的一切。

而最初的積累是製作可以儲存農作物的儲備箱和房屋。因為當人類發現自然的谷田後便開始定居生活,而定居就會產生避風雨的原始房屋和儲存吃剩下的穀物防止其灑落。而這些東西會經上代人傳給下一代人,而下一代人又發明了鋤頭便會繼續傳給他的下一代,以此類推就形成了今天的社會和我們現在的思想。

而人類真正應該存在的思想方式就是怎麼生存,怎麼通過說法異性來繁衍自己的後代。

成就人類社會的開端是農業的產生。

什麼是人類能動的改造客觀世界的物質活動

【急!】實踐是人類能動的改造世界的客觀物質性活動. 請詳細的解釋這一觀點~!!

2樓:崔玉書

我暈,加了太多的修飾詞,這不是要說明這個問題的重要,而只是說明了提出者的無知與無能。實踐是一種活動,這是對的,是物質活動,這是符合馬哲的,是客觀的,這就未必,改造世界,這是廢話,而至於說到人類能動的,第一,沒有統一的人類,第二,都是能動的,是活的,而不是死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個哲學問題,回答此問題時,主要包含以下內容:

(1)實踐的哲學含義

(2)主觀能動性在實踐中的作用;

(3)改造世界與主觀能動性的辯證關係;

(4)實踐中對於物質定義客觀存在性的關係;

4樓:夕木木

實踐的主體是人,人具有能動性,具體表現在三個方面,想,做,精神支柱。

實踐的物件是客觀世界,具體的指進入人類活動領域的客觀實在性。

實踐是客觀物質性的活動,

實踐的是主體,人是客觀存在的。

實踐的手段、物件是客觀的。

實踐的結果是客觀的。突出表現在成功或失敗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你哭是沒用的。

實踐的水平和發展都要受到客觀手段和規律的支配。

5樓:

實踐的物件是客觀世界,實踐其本身不是單獨指「實踐」這一個行為,而是包含了「實踐——認識——再實踐」這樣的迴圈往復的過程,所以說實踐是人類能動地改造世界的活動,其本質是客觀的、物質的。

但是如果就說實踐就是一個客觀物質性活動,就絕對了,因為實踐的過程中肯定會有主觀的、理論的、意識上的活動,實踐是一個綜合過程。我們可以對其本質定論是客觀物質的,但是不能對其過程如此定論。

6樓:武晨曦

實踐:看看***的《實踐論》吧。就是試一試、嘗一嘗、做一做。做壞了做對了看結果。

為什麼說實踐是人類能動地改造世界的客觀物質性活動?人的活動不是主觀的嗎?

7樓:溫柔的水

實踐,即對現實世界存在的事物進行的針對性的活動,物件明確,非虛構,所以實踐是物件性的。實踐是一種勞動性解決問題的方式,即可以說「實踐是活動的」。實踐帶著改造某方面的東西,實踐是對物質世界改造性的。

克思主義認為實踐是人類能動地改造世界的客觀物質性活動,當代高科技發展,人工智慧及靈長類動物的類人化

8樓:

什麼挑戰呢?實踐活動的主體有所變化?是人類作為主體,還是猴子或機器作為活動的主體,在哲學論述上有什麼本質區別嗎?

實踐是改造客觀世界的主觀活動。這句話對嗎?

9樓:璩修潔

觀點錯誤,實踐是人們改造客觀世界的一切活動。包括改造自然的活動、改造社會的活動。

實踐具有三個基本特點:

1 、客觀物質性2、主觀能動性3、社會歷史性實踐是社會關係的本質和基礎:

將社會關係的本質解析為社會實踐是馬克思社會關係思想的鮮明特徵,也是馬克思實踐哲學的要求。馬克思認為,人既是從事社會物質生產和人類自身生產的主體,也是社會聯絡的主體,「人是進行全部人類活動和全部人類關係的本質和基礎。」而在現實中,人的本質是自由自覺的勞動實踐;因此,我們可以這樣說:

實踐是人類全部社會關係的本質和基礎。

10樓:

不對!應該是:「實踐是改造客觀世界的以客觀世界為其物質基礎的主觀能動的活動」。

實踐在認識論上是重要的概念,馬克思之前的哲學家在如何獲得客觀世界的知識這一問題上使主體與客體分離,而馬克思用實踐把主體和客體統一起來,帶表了人與客觀事物的互動作用,所以只強調主觀活動那不是實踐。

實踐的客觀物質性強調實踐的發展水平、規模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受客觀事物及其規律的制約。

11樓:餘家倉

錯誤。1.實踐的含義

實踐是人們改造客觀世界的物質性活動。在把握實踐的含義這一知識點時,應注意以下幾點:(1)實踐以人為主體,這意味著實踐是人類特有的活動,不同於動物的本能活動。

(2)實踐是以客觀事物為物件的物質性活動,純粹的思維活動、認識活動不是實踐。(3)實踐是一種直接現實性活動,它可以把人們頭腦中的觀念的存在變為現實的存在。

2.實踐的基本特點及其關係

(1)實踐具有客觀物質性。①實踐的基本要素——實踐的主體、實踐的物件和實踐的手段都是客觀的。②實踐活動的過程及其結果也受到客觀事物及其運動規律的制約,因而也具有客觀性。

注意:實踐的客觀物質性強調實踐的發展水平、規模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受客觀事物及其規律的制約

(2)實踐具有主觀能動性:

實踐是在意識指導下的活動。實踐的這一特徵體現了意識對客觀世界具有指導作用,實踐就是人們發揮主觀能動性的過程。

【注意】實踐問題上的唯物論與辯證法

堅持實踐的客觀性,也就是在實踐問題上堅持了唯物論;堅持實踐的主觀能動性,社會歷史性也就是在實踐問題上堅持了辯證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實踐在認識論上是重要的概念,馬克思之前的哲學家在如何獲得客觀世界的知識這一問題上使主體與客體分離,而馬克思用實踐把主體和客體統一起來,帶表了人與客觀事物的互動作用,所以只強調主觀活動那不是實踐。

13樓:什裡逐一

不對,實踐是客觀活動

「實踐是人類能動地適應客觀世界的物質性活動。」 這句話對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準確滴說,實踐是人們能動地改造客觀世界的物質性活動,而不僅僅是適應的過程。

關於人類活動的描述,理解正確的是a人類活動往往會使群落演替按照不同於自然演替的速度和方向

a 人類活動抄 往往會使群落演替按照不同於自然演替的速度和方向發展,a正確 b 退田還湖 退耕還林 退耕還草等措施是為了保護生物多樣性,提高生態系統的穩定性,b錯誤 c 在生態系統中,人的作用能改善 干擾和破壞生態系統的穩定性,c錯誤 d 人類活動能改變生態系統能量流動方向,如除草和除蟲,也能通過科...

1 人類活動的特點是什麼?為什麼管理實踐與人類歷史同樣悠久

人類活動的特點 1 目的性。人類是我們星球上惟一有智慧能思維的動物,他們的一切活動都是經過大腦思考,為了達到預期的目的而進行的。在自然界,蜜蜂和白蟻雖然也能營造非常精巧複雜的巢穴,但都只是 種自發的 本能的活動,絕不會有意識地進行規劃 設計和組織施工。人類卻不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需求 自己的理想,他...

哲學上的社會實踐是什麼意思,「社會實踐活動」是什麼意思?

哲學是理性的結晶,是一切學科的起源和歸宿.哲學的實踐浸透在你人生的每一個抉擇中.不用刻意去實踐哲學,懂了哲學,自然也就改造了你的實踐.社會實踐活動 是什麼意思?學校的是吧 就是去單位實操培訓什麼的 社會實踐活動,也可以簡稱是實踐啦。是由內主動容的人,通過一定的工具,對客體的改造。1 義工型 孤寡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