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適合初中生閱讀的書,能幫助塑造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

2022-11-17 20:40:09 字數 1676 閱讀 8651

1樓:

簡愛 沉思錄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滿意採納。

2樓:緣病

林夕的《人情 世故》謝爾.希爾福斯坦的《閣樓上的光》劉同的《誰的青春不迷茫》

3樓:

《童年》《我的大學》《在人間》

4樓:滕晟

再難搞的兒子笑出聲來

5樓:淺醉風吟

最佳少年讀本,真心不錯

6樓:樹歆

談個戀愛你什麼都懂了

7樓: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鋼鐵是怎麼樣煉成的

滿意請採納

有哪些書可以幫助孩子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

9樓:

中國第一部青春勵志**《歲月如歌》

比天使幸運0.1%-韓國校園青春勵志**

韓國浪漫青春勵志** 愛在哈佛

有什麼好的雜誌內容是可以塑造正確的人生觀的,可以開闊眼界的並是適合高中生看的? 5

10樓:大蜻蜓

其實,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這三觀的塑造不是說靠一兩本書籍就可以完全塑造的。我個人覺得,這個需要和自己平時生活、學習等環境相關。這個環境包括人文環境,人與人之間的影響很重要的。

但是,我也相信後天的人的努力同樣會改變人的價值觀。

首先,我覺得你可以多讀書,古典文學類的,都可以的,沒有必要一定是講述價值觀的,因為每一個故事都有一個道理,看你自己怎麼去理解。古語有云: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屋。

多讀書,自然可以見識不同的風土人情,自然可以琢磨出什麼是人間正道。【我個人在高中的時候最多接觸的是《讀者》、《意林》,其他的大多數是**、散文】。現在網路暢銷**很多,大多數都脫離現實生活,雖然可以打發空虛的時間,但是大多數會給讀者誤導,讀者會覺得自己可以像主人公一樣,遇到合適的幾乎亦或者合適的人。

相比較這些,我覺得**只能看看,不能生活深入的想太多,如果一定要想的話,可以想主人公在成就之前所遭受的苦難,然後就會發現一個道理,任何時候,任何人,都不可能不勞而獲。

其次,可以多看看電視。當然,這個也是有選擇的,不要一味的哈韓,也不要一味的看偶像劇。可以嘗試看看軍事題材的影視。我個人覺得很受用。

最後,給你建議的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選擇對的朋友也就相當於選擇對了一半的人生。

個人建議,僅供參考,如有說的不好的地方,煩請來者多批評指正的哈!

請求推薦幾本能夠正確的樹立人生觀 世界觀 價值觀 的書籍 20

11樓:天左我右

《平凡的世界》

《簡.愛》

《你的孤獨,雖敗猶榮》

《三個火槍手》

看完繼續問

請求推薦一些適合高中生讀的書籍, 要有深度的,帶點哲理性,對人生觀和價值觀都有幫助的

12樓:檬者

蘇菲的世界 是本哲學書,推薦。

13樓:匿名使用者

小窗幽記

很棒的書,我們老師推薦我們的

對寫議**很有幫助

最能幫助初中生寫作文,最適合初中生看的書有哪些

作文素材,課堂內外,讀者。反正是具有文學氣息的刊物。張曉風的文字,席慕容的用詞。研究一下方文山中國風的拆詞造句對作文的語言也很有用。我有切身感受,不妨試試,不過同時需要注意不要只有浮華的語言,思想也很重要。你看多點 就對了 在用詞方面比作文優美的多 我的作文水平就是看了 後才提高的 作文書一點也不管...

有哪些適合初中生閱讀的名著,有哪些適合中學生看的名著

1 朝花夕拾 本書為魯迅一九二六年所作回憶散文的結集,共十篇。前五篇寫於北京,後五篇寫於廈門。最初以 舊事重提 為總題目陸續發表於 莽原 半月刊上。一九二七年七月,魯迅在廣州重新加以編訂,並添寫 小引 和 後記 改名 朝花夕拾 於一九二八年九月由北京未名社初版,列為作者所編的 未名新集 之一。這十篇...

求心理幫助 我是初中生,我感覺自己心胸狹隘,我的小學同學之前成績沒我好,可現在超過我了,我心裡很難

1 有付出才有收穫。2 智商在某些方面涉及到遺傳的問題,那是我們所無法改變的事情,但是我們完全可以改變我們付出的量,通過努力以達到優秀。3 如果你拒絕去正視別人的優秀,或許可以減低導致自身心理歪曲的機率,但如此同時你失去的是進步的機會。4 提高成績的辦法,除了增加時間的投入量,還需要提升專注力。所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