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辦了暫緩就業,在2年到期前辦理戶籍 檔案和黨籍遷移問題,急

2022-11-17 14:45:07 字數 3813 閱讀 7149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1、可以的。因為你辦理了暫緩就業,現在也相當於應屆生身份,可以畢業生身份辦理戶檔遷移。你去找你現在所在地的人才市場或你父親戶口所在的派出所,協商遷戶。

同意的話,就沒有問題。

2、沒有關係的,現在大部分都是私企,都不管戶檔。

按第一條辦理就行,與企業沒有關係。

3、黨籍的問題涉及到找到黨組織,一般是在工作單位或戶籍地街道。你問下這兩個地方。

單位沒有,就在落戶所在的街道。

2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是不可以的,因為每個地區戶口返回時都有一個固定地點存檔的,不過如果家裡有關係的話,那就不好說了

3樓:小豬婆的老公

打**問你所在市區的公安局民政科,有的地方叫戶籍科,有些地區想遷移戶口必須有一定的條件,比如收入穩定,工作固定等等之類的。所以還是要根據你當地的情況來做,先打**問,問清楚再去操作

暫緩就業到期後,檔案怎麼處理

4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是不能經個人手的,只能在機構之間轉接儲存。很負責的告誡你一聲:檔案一旦在你自己手裡,那就作廢了。

暫緩就業到期後,你如果還想保留檔案,那就去學校把檔案提出來,如果不想要,那就置之不理就行。還有可以找學校協商託管到學校所在省份的人事局保管,當然這代看你個人意願了。

5樓:

嚴格來說,個人檔案是不能隨便讓自己保管和攜帶的。必須通過機要渠道郵寄到你工作的地方。如果你暫時還沒有找到工作,也可以暫時存放在學校。

如果到了兩年的時候,自己還沒有找到工作,也可以到學校協商自帶。如果學校不同意,最好是放在你生活地的人才市場,每年就是一百元左右的檔案管理費用。到了一年的時候,還可以協商轉正定級的事情,可以把自己的幹部身份的問題解決。

如果放在家裡,這些問題都是無法解決的。再就是今後有了工作後,工作單位需要調檔,這些手續你如何解決。總之,應該從長處著眼。

你說呢?祝順!

6樓:

在到期之前到廣東省高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取消暫緩就業。

檔案是不能拿到自己手中的

7樓:qq1781720檔案

辦理暫緩就業未籤三方的,檔案可以留校2年,2年內找到工作可以辦理正常派遣。但是現在大多數學校不想這樣做,要求畢業時必須提供就業單位,實在沒有單位的,就要求將檔案轉回戶籍地人才存檔。這樣處理有個好處就是檔案有地存,也不用擔心檔案丟失。

後期要用檔案可以去查詢和調取檔案。

現在公共服務中心存檔已經不收費了。切記檔案不可放自己手裡以免造成「死檔」

如果暫緩到期不管不顧,那檔案存學校,沒有報道證,檔案是缺失檔案身份的,建議不要這樣做。時間長了,你想補都補不了。

解決檔案問題我們是認真的!

暫緩就業畢業生檔案遷移及戶口遷移問題 10

8樓:假面

戶口在學校的學生,假若就業單位有人事權,那麼可以把戶口遷移到單位集體戶口,憑藉《報到證》、《戶口遷移證》和單位接收證明辦理入戶手續;

假若單位沒有人事權,那麼可以把戶口遷移到工作城市的人才市場,就像在廣州工作把戶口遷移到南方人才檔案戶口掛靠中心;

或者學生可以要求將戶口遷移回原籍,憑畢業證和《戶口遷移證》辦理恢復戶口手續;或者申請暫緩就業,可以將戶口檔案繼續保留在學校兩年。

戶口不在學校的學生,假若單位有人事權,那麼可以將戶口由原籍直接遷至工作單位所在地。大中專院校及技校畢業生就業或回原籍者。再帶上稽核材料就可以辦理了,

1.《派遣報到證》(影印件)

2.市人才交流中心、市勞動部門或市教育局出具的《入戶證明》

3、《戶口遷移證》(回原籍入戶者需原戶口本或原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戶籍證明)

4.《居民身份證》(如在院校未領證者,需有院校的相應證明;如遺失證者,需辦理報失手續)

5.在本市就業的畢業生,需提供接收單位的證明及入戶《戶口籍》。

當時讀書戶口遷移到廣州某大學,臨畢業之前辦了暫緩就業,那麼我的檔案現在在**呢?

9樓:匿名使用者

辦了暫緩就業,你的檔案就會由省高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來保管,你去那邊查詢下,農林下路那邊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中專院校畢業生戶口遷移須知

一、戶口在學校的畢業生,落實工作單位的,應將戶口由學校遷移到工作單位所在地。工作單位所在地公安機關憑省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簽發的《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及學校所在地公安機關簽發的《戶口遷移證》辦理入戶手續。

二、戶口不在學校的畢業生,落實工作單位的,憑省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簽發的《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就可將戶口由原籍直接遷至工作單位所在地。戶口遷出地公安機關憑《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直接辦理《戶口遷移證》,工作單位所在地公安機關不需發《准予遷入證明》。

三、戶口在學校的畢業生,要求將戶口遷回原籍的,公安機關憑畢業生本人的畢業證和《戶口遷移證》辦理恢復戶口手續。

四、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畢業離開學校時,還未落實工作單位的,可暫緩2年就業。暫緩就業畢業生的戶口可繼續保留在學校2年。畢業生在暫緩就業期間落實工作單位的,公安機關憑省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簽發的《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辦理戶口遷移手續;暫緩就業畢業生,在暫緩期滿後仍未落實工作單位的,可按照有關規定將戶口遷回原戶口遷出地。

五、戶口在學校的原農業戶口性質畢業生,要求將戶口遷回原籍,並要求恢復農業戶口性質的,可予辦理。為妥善處理好「非轉農」後出現的問題,事先應徵求申請「農業戶口」所在地的鄉鎮或村委會意見。

六、入學時未將戶口辦理「農轉非」手續的畢業生,落實工作單位後,在辦理戶口遷出時,戶口遷出地公安機關在為其辦理「農轉非」手續後,以「非農業」戶口性質遷出。

七、戶口在學校的本省生源畢業生,未落實工作,要求將戶口遷回原籍,其父母戶口已遷移到本省其他地區的,可直接將戶口遷至其父母戶口所在地;如果父母一方還在原籍居住的,該畢業生的戶口仍應遷回原籍。

八、已領取《遷移證》將戶口遷回原籍的畢業生,因故一直未辦理落戶手續,遷入地公安機關問明情況後,憑原《遷移證》恢復戶口;已領取《遷移證》將戶口遷往異地,因故一直未辦理落戶手續的,按有關管理規定辦理。

九、普通中等專業學校畢業生分配工作後,人事部門不再發《中等專業學校畢業生分配報到證》。公安機關憑下列畢業生提供的相應證明材料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1、被機關錄用的,提供地級以上市**人事部門簽發的《錄用通知書》。

2、被事業單位(不含自主經營、自負盈虧、照章納稅、不要財政撥付任何經費的事業單位)聘(錄)用的,提供**人事部門簽發的《事業單位聘(錄)用畢業生通知書》。

3、被企業(含各種所有制企業)和自主經營、自負盈虧、照章納稅、不要財政撥付任何經費的事業單位接收的,提供縣級以上**人事部門簽發的《畢業生就業通知書》。

11樓:煙如彤

在你老家市裡的大中專院校檔案館 或者你想你們學校諮詢

急!戶口遷移與畢業生檔案問題。

12樓:芥末留學

報到證改派需要拿原報到證和解除就業協議證書回學校的就業指導中心辦理。

報到證改派好後和原戶口遷移證一起拿到學校派出所戶籍科改戶口遷移證的地址。

如果檔案還沒寄到公司所在地人事局,也沒去報到的話,就不用調檔函了,拿新報到證回原籍報到就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沒關係,在國企的話最好檔案放在企業裡,檔案最好不要留在學校裡

14樓:匿名使用者

國企不要檔案,第一次聽說。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再諮詢下校方,這些問題只有相關的負責機構能給出相應確定的答案。

首都師範大學畢業的研究生可以在北京就業嗎

選擇就業所在地是求職者的最基本的權利,你可以在北京工作5年以上,然後在北京定居,然後娶個北京老婆,再考慮拿個北京戶口。首都師範大學的研究生怎麼樣啊?好就業嗎?這個學校整體如何啊?首先,你的問題太籠統了,不知道你是什麼專業。首都師範大學是一所綜合類的大學,說實話,文科類要強於理工類。理工類的數學專業還...

找工作,大學畢業了(2本),在大學學的是冷門專業,而且也對該

可以去找個比bai較好的du單位當個學徒,一點點積累zhi技術能力,可以去首dao都人才網看看專,搜一些技術類的屬。學校的生活一般單位不會太關心的,單位在乎的是你去到公司後能不能做好,能不能為公司創造價值,他們要的是個員工不是一個好學生,你在學校表現再好或不好也都是過去了。在大學畢業後 找工作 是看...

大學畢業上班2年的男孩子,應該有多少存款正常啊?大專畢業的

就你提供的資訊,很難說明白點什麼。因為牽涉到你的工作單位和效益 你所在工作地區 是否吃住在自己家裡或單位提供食宿。舉個例子吧 如果普通學生畢業。第一年為實習期。假定單位提供食宿 吃飯 住宿 水電不要錢 你在經濟較還算髮達的城市。並且還沒有談戀愛,基本不亂花錢。香菸不抽.否則還要去掉煙錢 第一年實習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