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月雖情長,終究夢一場對下聯,輪迴富貴有如春夢一場 求下聯

2022-11-17 07:35:09 字數 2979 閱讀 8832

1樓:野草蒼茫

行樂看及時,到底誤終身

2樓:半陽半月

紅塵多貪念到頭空遺恨。

3樓:毗沙王

人生正苦短,還須酒半酣

輪迴富貴有如春夢一場 求下聯

4樓:匿名使用者

蓋世英雄難免無常二字

5樓:匿名使用者

人間相思恰似秋霜互傷

6樓:匿名使用者

人世紛繁恰似秋雨情長

7樓:匿名使用者

流轉功名好似幻境十年

8樓:匿名使用者

享盡榮華他媽狗屁不是

人生苦,青春短,夢一場下聯怎麼對

9樓:匿名使用者

愁離多,歡聚少,夜正長。

10樓:投降認叔

娘道片尾曲(她知道) - 於毅她知道 - 於毅 (電視劇《娘道》片尾曲) 作詞:崔恕作曲:撈仔人生苦 青春短歲月忙 不可負韶光朝思量 暮念想為兒女 凋謝一生芬芳別離多 相聚少月光寒 秋來加衣裳天不荒 人易老夢一場 嘆青絲染白霜她知道 北風難防 酷暑難當人情冷暖 世事無常她在何處 家就在何方人生苦 青春短歲月忙 不可負韶光朝思量 暮念想為兒女 凋謝一生芬芳別離多 相聚少月光寒 秋來加衣裳天不荒 人易老夢一場 嘆青絲染白霜她知道 北風難防 酷暑難當人情冷暖 世事無常她在何處 家就在何方她知道 命運坎坷 不必悲傷人世滄桑 誰能無恙再多的患難 心不曾絕望她在何處 家就在何方

淡若流水,忘年之交,不過鏡花水月空夢一場

11樓:啊嘟嚕

對不了,不過鏡花水月空夢一場,可以對暮雨朝雲情仇兩斷

上聯:紅樓夢 夢紅樓 紅塵夢一場,請各位朋友幫忙對對下聯。謝謝…

12樓:手機使用者

西遊記,記西遊,西天走一遭。

13樓:

西遊記西遊,記載路途幾辛勞,路遙路遠路瀟瀟 水調歌水調,歌外月圓又幾何,月晴月缺月難全希望幫到你。 西廂憶西廂,憶斷青春人斷腸,青長青

14樓:罪魁賈詡

這麼沒文化水準的對子、、

上聯:愛一場,恨一場,人生如戲夢一場!求下聯

15樓:

山一程,水一程,浮生若夢走一程

16樓:匿名使用者

幹一行,愛一行,工作如夢空歡唱!

17樓:心隨欲變

喜一回,悲一回,人生何歡笑一回

18樓:藍晶靈靈

覺百世,悟百世,超脫紅塵醒百世

浮生難了 ,華夢一場 1、什麼意思 2、對個下聯 50

19樓:子不語

人生難以捨棄,浮華轉瞬不過大夢一場。

蒼生何辜,濁淚千行

鏡花水月浮夢一場,對下聯 20

20樓:夜行殺者

鏡花水月浮夢一場

才子佳人動情幾回

鏡花水月浮夢一場

山色煙霞入愁兩人

鏡花水月浮夢一場

空中樓閣寄聲千古

21樓:山海軒

上聯:鏡花水月浮夢一場

下聯:海市蜃樓縹緲半世

22樓:匿名使用者

鏡花水月浮夢一場

巫山雲雨共創未來

23樓:詩迷不悟

鏡花水月浮夢一場

暗香疏影回味無窮

《暗香》《疏影》為詞牌

24樓:匿名使用者

鏡花水月浮夢一場

朝雲暮雨沉淚兩行

25樓:連江一點萍

暮雨朝雲情仇兩斷, (曾經的愛恨轉眼就兩斷了)鏡花水月浮夢一場。

暮雨朝雲:即「朝雲暮雨」。

朝雲暮雨

比喻男女歡會。

典出戰國楚宋玉《〈高唐賦〉序》:楚襄王與宋玉遊雲夢之臺,望高唐之觀。其上有云氣變化無窮。

玉謂此氣為朝雲,並對王說,過去先王曾遊高唐,怠而晝寢,夢見一婦人,自稱是巫山之女,願侍王枕蓆,王因幸之。巫山之女臨去時說:「妾在巫山之陽,高丘之阻,旦為朝雲,暮為行雨,朝朝暮暮,陽臺之下。

」暮:傍晚。早上是雲,晚上是雨。原指神女的早晚變化,舊時用以喻指男女的歡會。

26樓:

鏡花水月浮夢一場

眼釘肉刺深仇半世

(鏡中花、水中月:眼中釘、肉中刺)

27樓:琪恩小小知識

鏡花水月一場空,過眼雲煙一場夢

鏡花水月浮夢一場

巫山雲雨共創未來

28樓:小靜

上聯:鏡花水月浮夢一場

下聯:夏草冬蟲聖醫兩名

29樓:

我這樣理解的,上聯的「鏡花、水月」都是電視劇的名字:《鏡花緣》《水月洞天》的簡稱,我就以書名作下聯吧,我的下聯是:「西遊紅樓夢幻三國。」如果不合你的要求就再說清楚題目吧。

鏡中花,水中月,漪夢一場的下聯

30樓:清水丹

花中芯,月中顏,紅淚兩行

31樓:玄天舞夢

曲中味,畫中人,清淚兩行。

32樓:匿名使用者

眼中淚,杯中酒,相顧無言

3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對聯是有些難。各位朋友寫得也很不錯。不過「中」和「中」對不上吧?望再斟酌(鄙人拙論,望君採納)

季風過境是什麼意思,季風過境終究只是一場夢是什麼意思

季風來的季節吧像俺們那疙瘩,到了季風時節 西北風一個勁的吹 要是餓了 喝幾口就飽了那就是季風過境和颱風過境差不多 就是時間長度上不一樣吧 比如copy說,我國東南部就是季風區,每年夏冬兩季都會有季風吹過,夏季季風從太平洋高壓到我國東南沿海登陸,冬季季風是從蒙古高壓往南過境到我國。季風過境,大概指的是...

一廂情願的愛情終究走不了多久,一個人一廂情願的愛情應該堅持嗎

一廂情願只是妄想或 甚至是買賣,妄想的終歸是假的,做夢總要醒。終歸是非法,提起褲子人家就該報警了。買賣跟 相似,提起褲子就該結賬了,只是一個用因果結賬,一個用金錢結賬,這跟愛情根本扯不上關係,又何談走多久?觀點正確。愛情是兩情相悅,不是一相情願。一個人一廂情願的愛情應該堅持嗎 不應該,除非你只想默默...

前世今生一場夢,佛前曾經許下願,情絕就做一朵蓮,不涉紅塵半步險。這首詩是什麼意思

有沒有聽過 火中紅蓮 因為蓮花出淤泥而不染,火中生蓮,比如非常超凡脫俗,出淤泥而不染。莊子曾說,人心險于山川。但是你要善,因為多行不義必自斃,善惡到頭終有報,因果報應不饒人。搜一下 前世今生一場夢,佛前曾經許下願,情絕就做一朵蓮,不涉紅塵半步險。這首詩是什麼意思?什麼是宗教文學 被馬克思稱為人類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