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鼠吃不吃牛奶,倉鼠不能吃什麼食物?

2022-11-17 05:40:09 字數 5931 閱讀 4378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倉鼠不能喝牛奶,喝了會容易導致軟便、拉稀。

倉鼠或者其他小寵都是不推薦餵食牛奶的。所有小寵一旦斷奶後,基本上都會有乳糖不耐症。這是因為一旦斷奶之後,動物就不能自我合成足夠的乳糖酶,而乳糖酶是在小腸消化乳糖時所必須的一種酶。

牛奶中的乳糖是天然糖之一,而這種乳糖會導致倉鼠拉出軟且黃、綠色的軟便,嚴重的更是會直接腹瀉。

2樓:一掃光零食總部

一旦倉鼠幼仔已經在21天左右斷奶了,體內的乳糖酶合成水平就會下降到斷奶前的10%。倉鼠腹瀉是由於攝入的牛奶中的乳糖大大超過了其可消化的量,即我們常說的「乳糖不耐症」。   大部分的乳糖不耐症患者是對牛奶中的乳糖不能消化,其他奶源例如羊奶等就比較少出現這種症狀。

倉鼠或者其他小寵都是不推薦餵食牛奶的。所有小寵一旦斷奶後,基本上都會有乳糖不耐症。這是因為一旦斷奶之後,動物就不能自我合成足夠的乳糖酶,而乳糖酶是在小腸消化乳糖時所必須的一種酶。

牛奶中的乳糖是天然糖之一,而這種乳糖會導致倉鼠拉出軟且黃、綠色的軟便,嚴重的更是會直接腹瀉。

倉鼠不能吃什麼食物?

3樓:困難解決局

倉鼠能吃什麼呢?最基礎的食物便是鼠糧啦,鼠糧具體說來就是穀物類和雜糧、堅果等,這些可都是它們愛吃的呢,當然也很喜歡吃蘋果和黃瓜這類水分很大的果蔬。

4樓:大野瘦子

1、餵食人類的食物,高鹽、高糖、新增劑。

2、大量食用水果,除實驗室及野生環境外,能得到的加卡利亞倉鼠均可能帶有坎貝爾基因,易患糖尿病。

主要以植物種子為食,兼吃植物嫩莖和葉,果實,偶爾也吃昆蟲。不冬眠。冬季靠吃貯存的食物生活。

5樓:邢微蘭裘未

燒烤、油炸的東西千萬不要讓它吃,人的零食別給它吃,沾著不明液體(雨水、農藥等)的水果蔬菜要給它洗乾淨,肉要少吃。祝願你的ss生活健康,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記得給我加分哦~呵呵

6樓:鞠翠花潮戌

不要餵食人吃的食物,鹽份過高,調味過重,會增加鼠兒肝臟負擔

水果或者蔬菜可以餵食一點點,不宜過多,會造成拉肚子溼尾

7樓:庚霞塞午

1.不隨便吃藥。

2.蘋果一個星期只能喂一個指甲蓋大小。

3.桃對倉鼠有毒不能吃。

4.紅肉不能吃(懷孕期或有孩子可以吃一些)。

5.人吃的倉鼠不能吃。

6.豆類吃多了脹氣。

7.果核不能吃。

8樓:韓信靳婉

倉鼠是雜食動物.能吃的東西什麼都吃的.

但是還是最好給ss吃專門的鼠糧.吃其他的東西.特別人吃的食物..營養太高..很容易把ss養胖.胖ss就會對自己身體有負擔..

就會短命..

建議只喂鼠糧..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大部分的蔬果,鼠鼠都可以吃的,但是仍有少部分,應該避免餵給鼠鼠。

平常只需要找一些鼠鼠愛吃的水果,適量的給他們就好;對於來歷不明的水果,或是不清楚到底安不安全,對鼠鼠有沒有危害的食物,應該要儘量的避免。鼠鼠不是神農氏嘗百草,不要用」實驗性質」的試探,看他們吃了有什麼反應,以免造成中毒、腹瀉的遺憾,也讓鼠鼠痛苦。

下面列舉一些比較常見,不建議給鼠鼠的蔬果:

1. 生豌豆

2. 洋蔥

3. 生馬鈴薯

4. 馬鈴薯葉

5. 大蒜

小倉鼠能喝牛奶嗎?

10樓:生活小沈童

不能。倉鼠是不能喝牛奶的,主要是因為倉鼠斷奶之後無法產生成足夠的乳糖酶,而牛奶中含有大量的乳糖。因此當倉鼠攝入牛奶後會導致倉鼠出現腹瀉的情況。

如果要給倉鼠喝奶可以食用一些專門給寵物準備的奶製品,如乳酪、奶球等,這樣既可可以補充營養又可以防止倉鼠出現腹瀉的情況。

11樓:黃明昊的原配夫人

倉鼠不能喝牛奶。一旦倉鼠幼仔已經在21天左右斷奶了,體內的乳糖酶合成水平就會下降到斷奶前的10%。倉鼠腹瀉是由於攝入的牛奶中的乳糖大大超過了其可消化的量,即我們常說的「乳糖不耐症」。

倉鼠或者其他小寵都是不推薦餵食牛奶的。所有哺乳動物一旦斷奶後,基本上都會有乳糖不耐症。這是因為一旦斷奶之後,動物就不能自我合成足夠的乳糖酶,而乳糖酶是在小腸消化乳糖時所必須的一種酶。

牛奶中的乳糖是天然糖之一,而這種乳糖會導致倉鼠拉出軟且黃、綠色的軟便,嚴重的更是會直接腹瀉。

12樓:寵物達人小影

回答親親,您好!很高興收到您的問題,也很高興為您解答!這邊正在為您查詢和分析資料資料喲

倉鼠不能喝牛奶,倉鼠在21天后斷奶,斷奶之後體內的乳糖酶合成水平會下降到斷奶前的10%,不能合成足夠的乳糖酶,而乳糖酶是在小腸消化乳糖時所必須的一種酶,牛奶中的乳糖是天然糖之一,而這種乳糖會導致倉鼠拉出軟且黃、綠色的軟便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的呢!希望可以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如果您覺得對您有幫助的話,請辛苦動下手指頭點一下贊哦!謝謝珞更多2條

13樓:

不行,哪怕稀釋過的牛奶也儘量不要喂,因為成年倉鼠體內沒有分解乳糖的酶,也就是乳糖不耐症,無法吸收牛奶,餵了會腹瀉。如果要給倉鼠補充營養,可以選擇倉鼠專用的乳酪代替。

14樓:囙憶苡往

可以,但不能喝多,而且要水和奶的比例3;1,倉鼠一般不喜歡喝牛奶,所以不要強迫它們,而且喝多了會拉肚子。

15樓:大明朝的那些事

小倉鼠可以喝牛奶,牛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鈣、鐵等生長所需元素,人和動物都喜歡喝!

16樓:夢雪依琳

不可以,牛奶中含有一種物質,會導致倉鼠得病。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不能經常喝

腸胃不好的不建議喝,不可強迫它喝

如果要喂一定要稀釋!

新手稀釋比例若掌握不好是會導致拉稀或者軟便的不過紫倉生命頑強應該是可以的

如果是布丁金狐那千萬不要喂

18樓:依依

你把牛奶裝在那個飲水機裡,看它自己喝不,如果要喝就行。

我家的倉鼠就超愛喝···

19樓:朗朗蹌蹌

一般是不可以的,可導致拉肚子,但也有些倉鼠喝了也沒事的,所以建議最好不要給倉鼠喝。

雖然倉鼠不能直接飲用牛奶,但是仍然可以食用一些奶製品,例如平時看到的寵物店專用的乳酪等。這些奶製品內的乳糖通常在加工過程中已經分解或者在某些細菌的作用下被分解,所以是很好的營養物品的零食。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你絕對不要老餵它喝,當你餵它喝的時候,喝了幾口又不喝的時候,你

就不要迫它喝了。因為要是硬要它喝,那才糟呢!

可以餵它喝牛奶,我的倉鼠喝了一直很健康哦!

21樓:

可以、不過適量、儘量不要加工過的

倉鼠為什麼不吃東西?

22樓:吃飯飯的小姑娘

食物或者是受copy到疾病的影響。

倉鼠bai的叫聲還是比較難形容的,聲音du不大但是很有zhi氣勢,聲音大概是這麼樣dao的:「滋——滋——」像是昆蟲發出的。有一種如臨大敵的感覺,音量很小。

所以擔心養倉鼠太吵的童鞋可以放心了。

倉鼠最常見的毛色以由臉頰到腹部為白色,背部為 褐色的居多,但也有由深淺褐色形成的斑點,毛色多為灰色,而後培育出了金色、花斑色等,甚至是長毛的多樣化品種。新買來的倉鼠會叫的,你餵食也叫,你摸它也叫。但是養一段時間久會好轉。

所以你要注意先不要驚動它,讓倉鼠先適應環境。等到不怕了,就不叫啦。

倉鼠喝牛奶會不死

23樓:顧瞻

會死,因為小倉鼠本來就不能喝。如果是小倉鼠的話就更不能喝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會死,畢竟牛奶無毒啊?但是倉鼠喝牛奶也有死的,大多數死因都是拉稀,拉稀了就喂一點蒙脫石散或媽咪愛就可以了,我的金絲熊拉肚子了餵了3次就好了。

牛奶儘量不要喂,很容易拉肚子,人吃了都有拉肚子的呢...

你這次量少就看看拉肚子沒有,沒拉肚子就沒事!其實不用對倉鼠這麼好...太好了它反而接受不了哦!

倉鼠能喝牛奶嗎

25樓:知識青年

倉鼠是不可以喝牛奶的。

因為一般倉鼠幼仔在21天左右就已經斷奶了,體內的乳糖酶合成水平就會下降到斷奶前的10%。倉鼠腹瀉是由於攝入的牛奶中的乳糖大大超過了其可消化的量,即我們常說的「乳糖不耐症」。

倉鼠或者其他小寵都是不推薦餵食牛奶的,倉鼠幼仔一旦斷奶之後,倉鼠就不能自我合成足夠的乳糖酶,而乳糖酶是在小腸消化乳糖時所必須的一種酶。

雖然倉鼠不能直接飲用牛奶,但是仍然可以食用一些奶製品,例如我們平時看到的小寵專用的乳酪等。這些奶製品內的乳糖通常在加工過程中已經分解或者在某些細菌的作用下被分解,所以是很好的營養物品的零食。

26樓:強文司天薇

倉鼠的腸胃很脆弱,最好不要喝牛奶。或者稀釋一下,而很小的是絕對不能喝的

27樓:寵物達人小影

回答親親,您好!很高興收到您的問題,也很高興為您解答!這邊正在為您查詢和分析資料資料喲

倉鼠不能喝牛奶,倉鼠在21天后斷奶,斷奶之後體內的乳糖酶合成水平會下降到斷奶前的10%,不能合成足夠的乳糖酶,而乳糖酶是在小腸消化乳糖時所必須的一種酶,牛奶中的乳糖是天然糖之一,而這種乳糖會導致倉鼠拉出軟且黃、綠色的軟便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的呢!希望可以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如果您覺得對您有幫助的話,請辛苦動下手指頭點一下贊哦!謝謝珞更多2條

28樓:朱鈺俎惜海

應該可以的吧,不過國產牛奶還是不要選蒙牛

29樓:和他一起的感覺

可以,我養過一隻,可以給它喝牛奶。

但你絕對不要老餵它喝,當你餵它喝的時候,喝了幾口又不喝的時候,你就不要迫它喝了。因為要是硬要它喝,那才糟呢!

可以餵它喝牛奶,我的倉鼠喝了一直很健康哦!

30樓:薔薇安安

可以的。我是給他們喝到他們不喝為止。

聽說要加水稀釋,可是我從來沒稀釋過。

31樓:印俊郎

可以的哦~~~一點點就夠,10ml就行,多了一樣會拉稀~

32樓:匿名使用者

一喝就拉肚子 掛了!

倉鼠喝的牛奶要什麼的啊?

33樓:匿名使用者

倉鼠不能喝牛奶!!!會拉肚子!!切忌!!

想讓它吃的營養點的話,可以喂點麵包蟲!一天1到2條足夠,零食還可以餵奶片,代替牛奶! 但是夏天的話,最好不要喂太多上火的東西,諸如:

瓜子,爆米花,麵包蟲,奶片也要少喂!3,4天喂伊利的奶片的1/4 就足夠了~~不然 鼠鼠會上火,眼睛腫... 還有就是長期這樣的話會得糖尿病或者腫瘤!

很可憐的~~ 鼠鼠也只能陪你2,3年! 不要什麼好吃的都給它吃~你也可以去這個論壇看看~~裡面很多知識!! http:

希望採納

34樓:小飛8dy崢

如果想你的鼠鼠活久一點的話就別老是抱著試一試看看會不會怎樣的心理,危險能避免就避免。 牛奶鼠鼠是可以喝,純牛奶可以,嬰兒奶粉更好,給鼠鼠喝必須用水稀釋後才行,不然鼠鼠會因為無法吸收牛奶導致腹瀉。 但是你為什麼沒事非要給鼠鼠喂牛奶呢?

懷孕?產仔?生病?

受傷?平常沒事根本就沒必要喂牛奶,很多東西不是你認為有營養,鼠鼠吃了就會很好的,現在天氣又熱,牛奶很容易變質,喝了不拉肚子才怪,而且現在三聚氰胺一大堆,能避免就避免吧。 冷的鼠鼠才喝,熱了會燙到的,喝多少這要看鼠鼠了,你牛奶弄稀一點給它當水喝沒問題,但是很容易變質!

低脂高鈣隨便你。

小倉鼠不能吃什麼蔬菜,小倉鼠不能吃什麼蔬菜啊?

洋蔥,蔥葉,大蒜,生薑,韭菜,芹菜,番茄,馬鈴薯 小倉鼠不能吃什麼蔬菜啊?蔥薑蒜,洋蔥,韭菜,芹菜等刺激性蔬菜不能吃。其實你喂鼠糧就好了,安全又健康。不用給它吃什麼蔬菜了,蔬菜種類那麼多,萬一吃壞了怎麼辦?有刺激性氣味的都不行,含水量多的最好不要,或者一點點,果類種子不要喂,特別是蘋果種子會致死。可...

小倉鼠喜歡吃什麼?不能吃什麼,小倉鼠喜歡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又來了,亂講 倉鼠不管它喜歡吃什麼 都必須喂鼠糧 鼠糧才是最好的 買那些牌子的鼠糧 10塊錢牌子貨能吃2個月 既然買了就不要虧待它 倉鼠壽命只有僅僅2年,瓜子不能多吃 一天一顆最多 麵包蟲一週3條就好 否則很容易長脂肪瘤 有什麼問題不要在這裡問 都是亂答的,去倉鼠貼吧問 那裡有專業的人給你回答 當然...

倉鼠不能吃什麼食物,倉鼠一般喜歡吃什麼 不能吃什麼

倉鼠能吃什麼呢?最基礎的食物便是鼠糧啦,鼠糧具體說來就是穀物類和雜糧 堅果等,這些可都是它們愛吃的呢,當然也很喜歡吃蘋果和黃瓜這類水分很大的果蔬。1 餵食人類的食物,高鹽 高糖 新增劑。2 大量食用水果,除實驗室及野生環境外,能得到的加卡利亞倉鼠均可能帶有坎貝爾基因,易患糖尿病。主要以植物種子為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