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作文怎樣在兩個月內把20多分提高到40多分(滿分60)

2022-11-17 03:50:12 字數 5251 閱讀 6763

1樓:匿名使用者

寫作文並不可怕,換個角度,說話怎麼說就怎麼寫,不要有很多約束,只要你對它有看法,就亮出你的觀點,和說話一樣寫出來,這樣就不會寫了幾個字停一下弄得時間不夠。積極找些好文章,好事例,好內容,把它們收集起來,化為自己的知識,拓展你的深度,恰以運用,可以克服內容淺薄。加上扣緊主題,每段明確亮出觀點,最後有力有深度的結尾,有回味感,字跡好。

多寫幾篇高考模擬作文,寫完了給老師修改點評。試著練,練多了,就會很順了,考場上寫出40多分的作文也就是家常便飯了。加油努力吧!2個月沒問題,你肯定會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提供一些寫作的方法,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一、細觀察

細緻觀察是提高寫作水平的金鑰匙。文章是客觀事物在作者頭及中反映的產物,要反映客,不必須對客觀事物作仔細的觀察。只有仔細地觀察,才能從生活現象的礦藏中發現碎金璞玉,於泥沙混雜中攫取閃光的寶物。

不掌握,「觀察」這把開門的金鑰匙,作文的「鐵門限」是決然跨不進去的。

二、多閱讀

廣泛閱讀是提高作文水平的前提條件。要寫出好文章,就必須多讀書。「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熟讀唐詩三首,不會作詩會吟。」魯迅先生也提倡多讀書,「必須如蜜蜂一樣,採過許多花,這才能釀出蜜來,倘叮在一處,所得就非常有限,枯燥了。」我們強調既要多讀,又要選擇地讀,更要讀進去,理解所讀文章的結構技藝,語言特點,從中掌握作文定得深刻些,變化多一些。

三、巧選材

精心選擇是提高作文水平的加速器。選材的要求是要新穎,所謂新穎,就是批要選擇一般人沒有接觸過的,或熟視無睹崦實含表深刻意義的。一經作者筆之於書,就會發人深思令人感奮的材料。

選材角度要小,要以小見大,寫人人眼中有,人人筆下無的材料。為此,必須在頭腦中把各種材料比較、分析、綜合,進行去粗取精,改造加工,只有這樣,才能使材料新穎。而這種積極思考、反覆推敲的選析工夫,對提高作文水平很有幫助。

四、常練筆

經常練筆是提高作文水平的關鍵。要想入作文的大門,並求得不斷進步,更重要的是多練。諺語說的好:

「文章讀十篇,不如寫一篇。」這就道出了作文實踐出真知的道理。我們學習了一篇文章之後,弄懂了文章的結構方法,弄清了文章的寫作特色,就要學著運用這些知識與方法去實踐,去練習,使之變成自身的作文能力。

實際上,我們第學習一篇課文後都可以進行練筆。而片斷練習是練筆的一種好方式,片斷練習所花的時間不長,又達到了練筆的目的。寫日記也是一種有效的練筆方式,天天堅持寫日記,以後俄文就有了堅實的基礎。

五、勤修改

反覆修改是提高作文水平的催化劑。修改是作文必不可少的步驟,是提高作文質量的有效措施。前人說的好,「文章不厭百回改。

」「文章是改出來的。」曹雪芹寫《紅樓夢》「披閱十載,增刪五次,」托爾斯秦的《戰爭與和平》反覆修改了七次;魯迅先生主張「定完後至少看兩遍,竭力將可有可無的字、句、段刪去,毫不可惜。」可見,文章修改,一般是指從初稿寫出來到最後定稿的加工過程。

修時要做到五看:看用詞是否通順,看主題是否鮮明,看結構是否緊湊,看語言是否優美。總之,「文章是改出來的。

」一般來說文章總是越改越好的,我們要在「修改」上下工夫。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寫到四十分很簡單的餓,就多找幾個列子,那種幾乎大部分的題目都可以套用的名人事蹟,就可以了,考試的時候你就想辦法把事蹟套進題目

高考英語聽說怎麼樣在1個月之內從20分提高到40多分?

4樓:

高考的英語真的很簡單,如果條件允許,你可以做一段時間的雅思聽力,或者託福聽力,或者一些課外英語聽力比如bbc, science american你的英語水平會**的很快。等你達到我的級別以後你就會覺得高考英語是真的low。

5樓:iam木槿吖

這需要下很大功夫的,如果你想要提分的話要天天聽,每一次給自己制定任務 ,,有輸入才有輸出,你要明白怎麼聽,然後表述出來,這是很關鍵

高考剩下六十多天,怎麼把英語成績從40分提高到60多分?

6樓:大娟子大

這個太容易了,要是從130提到145非常難,你這個完全可以做到的。主要是答題技巧,從現在起,你就背作文,模仿高考範文中的特別句型和短句,還有過度詞,如果你現在是15分的作文,提到25不成問題。然後就是聽力,多聽多練習,多模仿,很快能提高的,至於閱讀和完形填空,就算了,提的可能性不大,因為它主要需要詞彙量,其實你背作文,瞭解一些句型對你閱讀也會有幫助的,當然,你也不能放棄聯絡,你多做做高考題,閱讀也會有進展,這樣可不止20分的提高了,關鍵看你花時間沒有

7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背單詞(10個就夠),請個好家教,每天上課!我當年就是這樣起來的!每天強迫自己做英語練習題!另,自己的小方法,背單詞的時候邊寫邊背,用左手寫,加強右腦!

8樓:y1素偶的愛

一定要多讀,多背句型。記住這句句型的結構,什麼詞後面用什麼形式,如果好一點的話,建議你做一些完形填空和閱讀理解。

9樓:匿名使用者

背課本上的作文,好句型,這樣記憶的單詞比較深刻,再就是每天抄寫一張英語單詞,練好書法作文提分。這是我的親身試驗,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背些經典作文的開頭結尾,句型,多做閱讀理解,這個分值最多嘛

11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每日用心多讀,培養語感很重要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因為高考的英語只有42分

高考作文怎麼評分?怎麼提高作文到60分(滿分70),目前只有48-52左右。具體點 5

13樓:小黑俠

基礎等級50分

一等(50—41) 二等(40—31) 三等(30—21) 四等(20—0)

切合題意 符合題意 基本符合題意 偏離題意

中心突出 中心明確 中心基本明確 中心不明或立意 不當

內容充實 內容較充實 內容單薄 沒什麼內容

感情真切 感情真實 感情基本真實 感情虛假

結構嚴謹 結構完整 結構基本完整 結構混亂

語言流暢 語言通順 語言基本通順 語病多

字型工整 字跡清楚 字跡潦草 字跡難辨

符合文體要求 大體符合文體要求 大體符合文體要求 不符合文體要求

發展等級 20分

深刻 豐富 有文采 有創新

1、透過現象深入本質 4、材料豐富 7、語言生動,句式靈活 10、見解新穎,材料新鮮、構思精巧

2、揭示問題產生問題 5、形象豐滿 8、善於運用修辭手法 11、推理想象有獨到之處

3、觀點具有啟發作用 6、意境深遠 9、文句有意蘊 12、有個性特徵

[說明] 1. 基礎等級評分以題意、內容、語言、文體為重點,全面衡量。符合文體要求,指符合考生根據題意和內容自選的文體的要求。

2. 發展等級評分,依據12個評分點,不求全面,以一點突出者按等評分,直至滿分。 3.

缺題目扣2分;每一個錯別字扣1分,重複不計,扣滿5分為止;不足字數(篇幅在2/3以上),每少50個字扣1分。

4.文章在基本切題的前提下,達到「三基本」(中心基本明確,結構基本完整,語言基本通順)要求的,切入分為52。在此基礎上,只要發現有亮點,就應該將分數上浮。

一、關於議論類文章

1.在切合題意的前提下,凡說理表達基本過關、觀點基本突出、材料基本充實的議論類文章,可以按48—52分檔次賦分。

2.凡在「三基本」的某一方面達到較好級別的,賦分可以提高一個檔次,依次類推。

3.對於藉助隨筆、雜感甚至雜文樣式表達思想闡發主張的議論類文章,要反覆審讀,謹慎賦分。凡那些能夠做到思想深刻、議論風生、縱橫捭闔的特別優秀的文章,要敢於打高分,直至滿分:凡那些只會藉助隨筆或雜文寫作形式,而思想蒼白、議論平淡、缺乏層次的文章,不能誤判高分,而只能按一般議論類的文章標準去如實賦分。

4.考慮到議論類文章的立意,多為解釋「提示語」(材料)的文章,因此,凡能採取比較新穎的角度切入「材料」,解說「提示語」的內涵與精神,便可視為有亮點,提高兩個檔次向上給分。 5.由於多數議論類文章偏於簡單舉例且用例較多,因此,凡有如下情景即可視為有亮點,可以在62分向上判:選取比較新穎、生動、有個性的材料作論據,而不是盡人皆知的「通常事例」;所用事例材料能夠有論證層次,並不平面,不機械重複,每一例都能顯示一個小論點或層層遞進的。

二、關於記敘類文章

1.在切合題意的前提下,凡敘述表達基本過關、主題基本突出、情節基本完整的記敘類文章,可以按48—52分檔次賦分。

2.凡在表達或主題或故事情節等某一個方面達到較好級別的,賦分可以提高一個檔次,依次類推。凡在某個方面達到優秀級別的,或者構思精巧,或者形象豐滿,或者意境深遠,或者很有個性,或者語言很見功力,可以按63分向上賦分,最優秀的可以達到70分。

3.凡在「三基本」水準向下的文章,也應該依據其表達、主題、情節某一個或幾個方面屬於較差的級別的,依次向下浮動。凡在某一個方面屬於很差級別的,則應該在42分向下浮動。凡語言表達、記敘能力在低幼層次的文章,最高賦分也不能超過35分。

4.通篇記敘人事或編述故事,視為不著邊際的跑題文章處理,賦分在24分以下,如果無法判定,可提交組長或專家組處理。

5.考慮到多數記敘文章故事情節簡單、缺少內涵,應將考察重點放在如下方面:有機智的構思,有生動的人物,有引人注目的「故事」,有比較濃郁的生活氣息,有令人思考的「餘味」。這樣的優秀文章,可以從63分向上給分。

三、注意事項

1.整體上,採用分項評價整體給分的評分方法。也就是說,在閱卷賦分時要從立意、內容、語言、文體或基礎等級和發展等級分項全面考慮,但最後提交的是一個總體分值。

2.注意文體意識。議論類文章,議論的文字必須超過2/3;記敘類文章,記敘的文字必須超過2/3。否則,視為文體不明,給分適當下浮。

3.凡寫成其它文體的,只要不是詩歌,正常評分。違背命題要求,寫成詩歌的,上限不得超過5分。

4.完篇而字數不足,正常打分之後,再扣字數分。每少50字扣1分,扣滿3分為止。明顯未完篇的文章,最高不超過35分。未完篇的文章,不再扣字數不足分。

5.每3個錯別字扣1分,重複不計,扣滿5分為止。

6.賦分中提及的檔次,通常情況下為3分。

7.確認抄襲,經核查2/3以上文字與已發表作品雷同,最高不超過5分。

8.低幼化的語言、過於寒磣的語言、缺少品位的語言應該在切入分以下。語言形象生動,富有韻味,很有文化底蘊的文章賦分應當上浮。具體說:

記敘類文章在如下幾個方面的亮點要予以特別關注:

有相當精巧的構思;有鮮明的人物形象;有真實感人的生活故事;有鮮明的個性特點;有深遠的意境;有相當的語言表達智慧。

議論類文章在如下幾個方面的亮點要予以特別關注:

有較高的立意;能選取比較新穎、生動、有個性的材料作為事實論據;論證有層次感、立體感;議論語言有邏輯性和文化底蘊。

如何才能兩個月瘦20斤,怎麼在兩個月內瘦20斤

早上空腹訓練 1 跑步3分鐘 仰臥起坐 主要鍛鍊腹肌 1分鐘 2 跑步3分鐘 徒手深蹲 主要鍛鍊腿部肌肉 1分鐘 3 跑步3分鐘 俯臥撐 主要鍛鍊胸肌 1分鐘 4 跑步3分鐘 仰臥舉腿 主要鍛鍊腹肌 1分鐘 5 跑步3分鐘 徒手箭步蹲 主要鍛鍊腿部肌肉 1分鐘 6 跑步3分鐘 平板支撐 主要鍛鍊腹肌...

怎樣可以在兩個月內儘快學好手繪,怎樣才能自己短時間學好手繪

每天練習畫一張完整的場景速寫,或者風景速寫,順便學習好自己的透視原理 練手繪工具的線條,比如馬克筆的用筆流暢度和疊加效果,彩鉛的線條應用,瞭解水彩習性等 從單體開始練習,掌握單體後開始畫幾個組合物體練習,慢慢開始加入越來越多的場景 在這個過程中,要多看大師的手繪效果圖,學習手繪技法,培養自己的色彩感...

二建怎麼樣在兩個月內複習通過考試

沒人能說百分百通過考試,只能用比較好的複習方法去複習。其實二級建造師考試出題還是比較規律的,整理出近幾年的考試重點,經常出題的地方,出現過考題的地方。根據歷年出題的規律,可以忽略平時工作很少出現的問題,這些基本不會考,即使要考也是一兩分的題目,不要也罷,重點部分一定要理解得透,特別是實物的問答題,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