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下麥片對人體有幫助嗎?哪個牌子的比較好

2022-11-16 22:05:07 字數 5343 閱讀 3137

1樓:手機使用者

有幫助的,燕麥是一種高營養,高能的食品,主要的藥用價值,能夠起到降血壓的作用,還能夠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也能夠幫助胃腸蠕動而促進消化和改善便祕的作用。燕麥中還富含著粗蛋白質以及豐富的b族維生素,葉酸,泛酸,維生素e和氨基酸,所以對脂肪肝,糖尿病也有輔助的作用。目前市面上麥片的坑比較多,推薦的話,我個人覺得王飽飽的麥片還不錯。

2樓:阡陌上花開

1、吃麥片為早餐的女性比其他食物為早餐的女性更加苗條。這是因為麥片愛好者攝入的纖維越多,那麼脂肪就更少。此外麥片中含有的礦物質也對控制體重有幫助。

2、控制血糖:麥片常常被用於醫學應用,因此很多醫院建議糖尿病患者平時多吃麥片,這樣有利於降低血糖。3、降低血膽固醇:

經常使用麥片,可以降低人體中的膽固醇,這是因為麥片中的水溶性纖維以及β-聚葡萄糖起的作用。4、改善便祕:因為燕麥纖維中含有β-聚葡萄糖,所以可以改善消化功能、促進腸胃蠕動,並改善便祕的情形。

5、促進傷口癒合:燕麥中所含豐富的鋅,可以促進傷口癒合。6、預防骨質疏鬆:

導致骨質疏鬆的原因,主要是人體內缺少鈣,或者缺少錳導致的,而燕麥中含有錳,所以也可以間接的預防骨質疏鬆。另外麥片中含有維生素能促進鈣的吸收。7、預防更年期障礙:

更年期是女性的必經過程,但是如果服用維生素e以後,可可以擴張末梢血管,並改善血液迴圈,調整身體狀況,減輕使更年期障礙症狀。而恰恰想好,麥片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其中自然包括維生素e。因此麥片可以預防更年期障礙。

3樓:

當然有了!麥片富含纖維素,對人體健康很有幫助。 貴格的燕麥片還挺好的!

想問下代餐吃燕麥片的話對人體有幫助嗎?

4樓:武念之

代餐吃燕麥片的話對身體是有幫助的,麥片是屬於粗糙,含熱量比較低,對**效果是比較好的,飽腹感也比較強,麥片也可以配雞蛋,用它代餐再好不過了,一定要多喝熱水。

5樓:卓志國雙魚

代餐吃麥片還是蠻不錯的一個選擇,我現在**也是用麥片代餐,本身麥片就是一種高營養,高能的食品,對人體健康有好處,而且麥片飽腹感特別好,吃一點就能飽。

經常吃麥片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6樓:小皮俠

多吃燕麥有什麼好處?燕麥的營養價值是什麼?

7樓:

燕麥片不僅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維生素,而且膳食纖維含量很高,是大米或澱粉的4~10倍。大量膳食纖維可以清潔腸道,縮短腸道廢物排洩時間,幫助腸道有益細菌的生長

8樓:匿名使用者

高纖維、低熱量食物,可以**並預防便祕

燕麥片對人體的好處有哪些?

9樓:邶忠茹胭

有好處。燕麥的營養價值很高,長期食用,可以防止糖尿病、高血壓和高血脂,還能防便祕和肥胖症。不過一定要吃100%以燕麥為原料的燕麥產品,通常所謂麥片,價了太多的東東,對身體並無益處。

100%燕麥產品中,以100%燕麥麩皮為原料的產品尤佳。

食用燕麥片對身體有好處嗎

10樓:小皮俠

多吃燕麥有什麼好處?燕麥的營養價值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吃燕麥片有什麼好處

清腸排毒

燕麥片纖維素含量高,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加速排便,幫助減少體內宿便,每天早上喝一杯燕麥片,有清腸排毒輕身之效。

保護腸道

燕麥中的可溶性纖維——β-葡聚糖,不能吸收,在大腸中發酵,產生丙酸、丁酸等短鏈脂肪酸,可以抑制腐敗菌,促進益生菌,維持腸道菌群平衡,防止腹瀉或便祕。

補鈣燕麥富含鈣、磷、鐵、鋅等礦物質,其鈣的含量是精白大米的7.5倍,雖說燕麥中的鈣吸收率不如牛奶,但補鈣效果位於各類穀物之首,常吃可以促進骨骼發育,預防骨質疏鬆。

有益心血管系統

燕麥片中含有一定量的皁甙,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甘油三酯、β-脂蛋白等功能;燕麥中所含大量亞油酸,可以防治高膽固醇和動脈硬化症;燕麥麩中含有大量纖維素,可以維持血糖正常,平衡和抑制膽固醇吸收;對保健和預防心血管系統很有幫助。

美白祛斑

燕麥片中所含豐富的抗氧化成分,與常用美白劑熊果苷的作用相似,可以抑制黑色素的產生,幫助淡化色斑,保持白皙靚麗的**。

****

燕麥片是高纖維食物,吸水性極好,飽腹感強,可以減少食物攝取。一杯200毫升的燕麥,需要15克左右燕麥片,熱量也就55大卡的樣子,是理想的低熱量**食物。且燕麥片有促進腸胃蠕動的作用,常吃可以清除體內宿便,幫助消除小肚腩。

延年益壽

燕麥片中含有極其豐富的亞油酸,對脂肪肝、糖尿病、浮腫、便祕等也有輔助療效,對老年人增強體力,延年益壽也是大有裨益的。

吃燕麥片有什麼壞處

純燕麥片口感不佳

純燕麥片通常沒有甜味,味道寡淡,很多人不喜歡。而麥片為了改善口感,會新增白砂糖、奶精、香精或一些堅果,燕麥片的含量卻很好,熱量值也很高,**者不要喝。

多吃容易消化不良

燕麥片沒什麼***,一般人都可以吃,只是一次不要吃太多。因為燕麥片的膳食纖維含量較高,可能會消化不良,影響其他營養物質的吸收。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肝硬化、胃底靜脈曲張等消化道疾病患者不宜多食。

12樓:小趙話健康

當然有。燕麥片是一種常食用的養生保健品,好處很多哦:

燕麥可以有效地降低人體中的膽固醇,經常食用,即可對中老年人的主要威脅――心腦血管病起到一定的預防作用。

2. 經常食用燕麥對糖尿病患者也有非常好的降糖、**的功效。

3.燕麥粥有通大便的作用,很多老年人大便幹,容易導致腦血管意外。同時燕麥能預防大腸癌癌。

4. 燕麥片它還可以改善血液迴圈,緩解生活工作帶來的壓力;含有的鈣、磷、鐵、鋅等礦物質有預防骨質疏鬆、促進傷口癒合、防止貧血的功效,是補鈣佳品。

5.燕麥中含有極其豐富的多不飽和脂肪酸,對脂肪肝、腫瘤、糖尿病、浮腫、便祕等也有輔助療效,對老年人增強體力,延年益壽也是大有裨益的。

13樓:尉遲醉易仲利

每天早餐吃燕麥片和一個2兩饅頭,燕麥是要煮30分鐘,不易煮粘,煮20鍾放玉米麵。接著煮10分鐘放1個雞蛋。血糖1小時7--8點。

2小時5--6點。12點會感到餓。一般12點前吃午餐

14樓:佛運弭凝

燕麥片也要挑選,我第一次超市買的燕麥片看起來很小,末末多,那上面寫的是無蔗糖,但早餐後只食用了20克(250克牛奶,一個雞蛋,30克麵包,20克燕麥),餐後兩小時血糖8.5,後來重新選購燕麥片,大片的,沒有末末的,內蒙古綠色食品,食用後兩小時血糖5.8,恢復正常。

所以說選用燕麥也有慎重。

15樓:素子欣嬴志

我吃無糖速溶牛奶燕麥片,開水衝3分鐘就可以完成,血糖還可以有3個月了。

檢視原帖》

16樓:應洮步夏

升糖快的應該是那種速食的燕麥,新增了牛奶,糖等食品。我們要吃的是沒有深加工的燕麥片,無外包裝的約2.5元——2.

8元一斤。我幾乎是每餐都吃,跟米飯比是降糖很多,燕麥粒降糖更低一些。

檢視原帖》

吃麥片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年輕人吃多了好嗎?

17樓:

麥片傳統上應該是大麥製作的,營養還是很豐富的,各年齡層次都適宜

老人吃麥片對身體好嗎?有什麼好處?

18樓:孤燈挑盡思欲絕

麥片還有人體所需的蛋白質,和多種維生素,非常適合老年人使用,目前麥片有很多品種,有的麥片增加了很多糖分,其他物質,建議老人選擇麥片時,要選沒有新增物原味的麥片,那片可以同牛奶一起同煮,可以增加身體所缺的鈣質,保證老人家的鈣質吸收,平常老人要適量運動,增強體質。

老年人吃燕麥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19樓:小皮俠

多吃燕麥有什麼好處?燕麥的營養價值是什麼?

20樓:雨落千音

燕麥片中含有類似荷爾蒙的物質、有興奮和麻醉劑的作用、是一種天然得「興奮食品」。老人吃燕麥的好處。1、燕麥片可以有效地降低人體中的膽固醇,經常食用,即可對老年人的主要威脅――心腦血管病起到一定的預防作用。

2、經常食用燕麥片對老年人糖尿病患者也有非常好的降糖、**的功效3、燕麥片可以改善血液迴圈,緩解生活工作帶來的壓力;含有的鈣、磷、鐵、鋅等礦物質有預防骨質疏鬆、促進傷口癒合、防止貧血的功效,是補鈣佳品。4、燕麥片中含有極其豐富的亞油酸,對脂肪肝、糖尿病、浮腫、便祕等也有輔助療效,對老年人增強體力,延年益壽也是大有裨益的。5、燕麥片的蛋白質中,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的含量都很高,特別值得提出的是,燕麥片中具有增智與健骨功能的賴氨酸含量是大米和小麥的兩倍以上。

6、燕麥片中的膳食纖維對於我們的腸道健康很有好處,燕麥片的膳食纖維含量豐富,它具有許多有益於我們身體健康的生物作用,可以幫助大便通暢,緩解老年人便祕的困擾。

21樓:商務

老年人喝燕麥對身體是有好處的。

分析:燕麥可以有效地降低人體中的膽固醇,經常食用,即可對中老年人的主要威脅――心腦血管病起到一定的預防作用。

經常食用燕麥對糖尿病患者也有非常好的降糖、**的功效。

燕麥粥有通大便的作用,很多老年人大便幹,容易導致腦血管意外,燕麥能解便祕之憂。

它還可以改善血液迴圈,緩解生活工作帶來的壓力;含有的鈣、磷、鐵、鋅等礦物質有預防骨質疏鬆、促進傷口癒合、防止貧血的功效,是補鈣佳品。

燕麥中含有極其豐富的亞油酸,對脂肪肝、糖尿病、浮腫、便祕等也有輔助療效,對老年人增強體力,延年益壽也是大有裨益的。

22樓:

1.燕麥可以有效地降低人體中的膽固醇,經常食用,即可對中老年人的主要威脅——心腦血管病起到一定的預防作用;

2.經常食用燕麥對糖尿病患者也有非常好的降糖、**的功效;

3.燕麥粥有通大便的作用,很多老年人大便幹,容易導致腦血管意外,燕麥能解便祕這憂;

4.它還可以改善血液迴圈,緩解生活工作帶來的壓力;含有的鈣、磷、鐵、鋅等礦物質有預防骨質疏鬆、促進傷口癒合、防止貧血的功效,是補鈣佳品;

5.燕麥中含有極其豐富的亞油酸,對脂肪肝、糖尿病、浮腫、便祕等也有輔助療效,對老年人增強體力,延年益壽也是大有裨益的。

23樓:在天文館徒步的咖啡樹

燕麥是老年人很好的保健食品。燕麥中含粗纖維和不飽和脂肪酸較多,有降膽固醇、調節甘油三酯和降低血液黏稠度的作用,不僅可以預防心腦血管疾病,對糖尿病和便祕都有**作用,多吃還能**。

24樓:眾樂樂

燕麥對老年人的健康可是非常有好處的。燕麥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和鋅,它們對糖類和脂肪類的代謝具有調節作用。它們可以有效地降低人體中的膽固醇。

經常食用,可對中老年人的主要威脅——心腦血管病起到一定的預防作用。

煙和酒對人體有什麼影響,煙和酒哪個對人體的危害更大?

現在我們再來講一講煙和酒對人的危害。飲酒不但能危害人的健康,縮短人的生命,而且也能成為 人的不良嗜好,使人失去節制。尤其醉酒還能使人瘋狂。如經上說 酒能使人褻慢,濃酒使人喧嚷,凡因酒錯誤的,就無智慧。誰有禍患,誰有憂愁,誰有爭鬥,誰有哀嘆,誰無故受傷,誰眼目紅赤,就是那流連飲酒,常去尋找調和酒的人。...

氧化侶對人體有危害嗎,鋁的陽極氧化對人體有那些危害?

無毒,想想你們家用的鋁鍋。新買時爭光瓦亮,用一段時間就沒有了光澤,就是因為表面生成了一層緻密的氧化物薄膜,也就是三氧化二鋁,它可以保護鋁鍋不繼續被腐蝕。還有現在有些胃藥什麼胃必治裡面就有三氧化二鋁可治胃酸過多。說到這啦你覺得三氧化二鋁也就是你說的氧化鋁有毒嗎。是的,鋁對人體有害,容易使細胞老化,得老...

樟木的香氣對人體有害嗎,樟木香味對人體有好處嗎

樟木的香氣有一定刺激作用。香樟木性微溫,味辛 無毒。但是香樟木揮發出來的氣體含有樟腦等有機物成分,對人的胃腸道黏膜有刺激作用 一旦被人吸入體內,就會產生水溶性代謝產物。放置於臥室的話,直接性的導致睡眠質量減弱,讓人興奮甚至失眠。樟木 香氣,能防腐 防蟲,材質略輕,不易變形,易加工,切面光滑,油漆後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