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動名詞的問題

2022-11-16 21:15:11 字數 591 閱讀 4368

1樓:775852伊

of是介詞,後面的就是賓語。我們經常聽到人們說「介賓短語」,「介賓短語」,就是介詞和賓語的整體!

say本來是動詞,動詞要做賓語,必須先變成名詞。由動詞加ing變成的名詞,叫動名詞。

動詞加ing有時不是動名詞,而是現在分詞。

動名詞和現在分詞的區別法:相當於名詞的就是動名詞,否則就是現在分詞。動名詞與其它名詞一樣,在句子中充當主語、賓語、表語等。現在分詞一般充當狀語和定語。如:

a walking stick 柺杖(walking作定語,相當於一個形容詞,故walking是現在分詞)

not knowing what to do, he stood there crying.由於不知道做什麼,他站在那兒哭。 (knowing是原因狀語,crying是伴隨狀語,兩者都是現在分詞)

not knowing what to do will do harm to you. 不知道做什麼,這會給你帶來麻煩。(not knowing what to do是主語,故knowing是動名詞)

2樓:夢中有門

如果一個動詞加上了ing變成了名詞,那麼這個詞稱動名詞。

關於動名詞的問題

remembering在此處不是動名詞,是現在分詞。動名詞既可以當名詞用也可以當動詞用 句子開頭是做動詞用,具體要看情況,動名詞可以作主語,比如playing football is my hobby.踢足球是我的愛好。如果留個空叫你填,你就記得要填playing而不是play,因為句子缺主語,動詞...

不定式,動名詞,分詞的區別,動名詞與不定式

不定式 動名詞 分詞的區別 特點不同 用法不同 性質不同 一 特點不同 1 不定式 動詞中的一種不帶詞形變化從而不指示人稱 數量 時態的一種形式。2 動名詞 動詞ing形式的一種,兼有動詞和名詞特徵的非限定動詞。它可以支配賓語,也能被副詞修飾。3 分詞 具有動詞及形容詞二者特徵的詞,表示 主動和進行...

動名詞和現在分詞到底有什麼區別,動名詞和現在分詞有什麼區別

動名詞和現在分詞區別為 充當不同 說明不同 形式不同。一 充當不同 1 動名詞 動名詞充當主語,賓語,和同位語。2 現在分詞 現在分詞充當狀語和補語。二 說明不同 1 動名詞 動名詞說明被修飾的名詞的用途。2 現在分詞 現在分詞說明名詞的動作。三 形式不同 1 動名詞 動名詞有所有格 複數形式。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