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硨磲是什麼顏色

2022-11-16 21:15:11 字數 1556 閱讀 8146

1樓:黛水汀蘭

硨磲共有2屬9種,硨磲屬(tridacna)8種,硨蠔屬(hippopus)1種。 1、番紅硨磲 (tridacna crocea) 又名:圓硨磲 紅番硨磲 紅袍硨磲 2、扇硨磲 (tridacna derasa) 3、庫氏硨磲 (tridacna gigas)又名:

大硨磲 4、長硨磲 (tridacna maxima) 5、瓷口硨磲 (hippopus porcellanus) 6、羅氏硨磲 (tridacna rosewateri) 7、鱗硨磲 (tridacna squamosa) 8、魔鬼硨磲 (tridacna tevoroa) 9、硨蠔 (hippopus hippopus)

硨磲顏色大體分為白色、牙白色與棕黃色相間兩個品種

白色的硨磲石純白度被視為世界之最(鑽石的硬度是10,硨磲的白度是10)。在東方佛典《金剛經》中被列為佛教七寶之一。硨磲經過千百年的蘊育生長,能散發出的能量磁場非常大,可使配戴著具有增進身心調和、啟發自在智慧、摧毀眾生煩惱的功能。

經長期配帶對人體有益,有增強免疫力、防止老化、穩定心律,改善失眠等功效。硨磲同時具有極高的藥用價值:能涼血、降血壓、安神定驚,特別對咽喉腫痛,小孩生皰更有療效。

硨磲可護身健體,延年益壽,藏傳佛教更視之為驅魔避邪的神奇寶物。天然深海金絲硨磲是牙白色與棕黃色相間。牙白與棕黃相間呈太極形的品種為上品。

以耀眼的金絲亮絲和綠色腸管為其特色。金硨磲,其主體顏色為淡黃色,有白色太極花紋,間或有金絲般透明狀的條紋,隨角度的變化金絲會變幻,花紋教密實,入手份量重,這種硨磲較難得。硨磲的成份大致與天然珍珠相同,外表之顏色是牙白與棕黃相間,而棕色帶中有強烈之金色絲光,整體外表就像車輪與溝渠所構成之圖案,亦頗似太極之形,因而稱之為「金絲硨磲」。

硨磲的原材料取得不易,所以異常珍貴。

2樓:匆匆莫路

其實不一定,因為硨磲是一種大範圍的統稱,大凡是可以作為寶石的質地細膩的海洋貝殼海螺都可以成為硨磲~~所以說硨磲的品種是林林種種的,不過大部分得都是白色系的居多,典型的是純白硨磲和金絲硨磲。

當然值得重點說的是,市面上的所謂金黃色的**硨磲都是經過高溫漂色的,材料也不是金絲硨磲而是馬蹄螺,原色是褐色馬蹄螺。還有些未漂色的褐色馬蹄螺謊稱有太極紋的金絲硨磲也是胡扯的……金絲硨磲和白硨磲同屬一個母貝,細膩潔白(從米白到奶油白到淡雅黃的都有,這和人種一樣的,有人白點兒有人黑點兒,但是看著就是很自然)這事兒不好說太細~~嘿嘿

3樓:七焰夜涼

顏色有白色、牙白色與棕黃色相間兩個品種,但以牙白與棕黃相間呈太極形的品種為上品。以耀眼的金絲亮絲和綠色腸管為其特色;

從寶石學的觀點來看,具有美麗珍珠光澤而顏色潔白、有暈彩且質地細膩的石化貝殼才可作為寶石,真正石化的貝殼質地像瓷一樣堅硬,而普通的貝殼卻比較酥鬆。硨磲貝是所有貝類製品中最漂亮的,顏色有白色、牙白色與棕黃色相間兩個品種,但以牙白與棕黃相間呈太極形的品種為上品,而白色的硨磲被佛家譽為生物界最純的白色,因此深受佛教界的推崇。人們喜歡把硨磲貝打磨成珠做成手串,除了有裝飾性外,配戴在身上也有可避邪保平安的寓意。

參考資料

希望能幫到你

什麼是活體硨磲與化石硨磲,為什麼活體硨磲和化石硨磲差距這麼大

從活體身上採取得來的原材料 和從化石上採取的原材料!為什麼活體硨磲和化石硨磲差距這麼大 活體硨磲不值錢,硨磲死亡後,沉到海底成千上萬年,形成玉石化,就值錢了 請問我這個是硨磲古化石嗎?這個連硨磲都算不上,只是一種貝殼類的 不是,這是很普通的硨磲,不是化石。是硨磲 但是品質最差的一種料 純天然硨磲化石...

硨磲戴時間長了為什麼會變黑硨磲

是黑點嗎,如果是,那就應該是有瑕疵的硨磲了,硨磲為什麼佩戴一段時間 十天左右 後會變黑 硨磲就是貝殼。貝殼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鹽,遇酸鹼會有腐蝕,所以佩戴的時候要注意,不要碰那些洗衣液洗衣粉洗潔精香皂帶有鹼性酸性的生活用品。為什麼硨磲手珠帶久了表面會出現黑點 那就是有瑕疵的硨磲,因為硨磲有瑕疵是有小孔,...

硨磲如何成為佛教七寶之首,硨磲為什麼會成為佛教七寶之首

中國為佛教大國,為中國佛教的發源地,隨著和 的接觸和戰爭等因素,佛教這種信仰逐漸引入中原地區。高原上被雪水沖刷的硨磲化石,被自然界中的沙土磨得非常圓潤,這樣的硨磲又被稱作硨磲山料。後來,硨磲作為世間珍品被上供到朝廷,並得到了朝廷的認可。慢慢清朝二品官上朝時穿戴的朝珠就是由硨磲製成。硨磲的功效在古時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