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給媽媽說我不上學了,媽媽問我為什麼,我該給媽媽怎麼說

2022-11-16 04:55:10 字數 6065 閱讀 5383

1樓:

你的年齡多大呢?現在在讀中學還是大學?什麼原因不想讀書了呢?

我個人並不認為讀書是一個人成就的唯一途徑。

但真實地來說:讀書,還算是一條捷徑。

我認為讀書,並不一定保證我們將來會多掙錢、生活好。

但多讀書,會給我們更多的「選擇權利」,比如:你有大學學歷,你可以選擇去當白領,也可以選擇去街頭擺攤;但如果你是文盲,可能你去做擺攤這個工作,是因為你沒有別的選擇。你能理解嗎?

多和母親溝通吧。也或許,你和父母說不想上學,是因為父母做了什麼事讓你不滿,而表白「不上學」只是你心理上與父母對抗的方式而已。如果是這樣,找到根本問題,溝通好,不要借上學來說事,免得誤了自己。

2樓:冥神眾

你可以這麼說「母親大人,現在臺灣還未迴歸,中國尚未能統一,兒心繫國家無心念書」

3樓:匿名使用者

前後原因沒說明,難分析.

4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在我們父母的那個年代,他們或許沒有現在的這樣的條件,想學習,想去獲得知識,但是沒有那樣的生活條件,所以你若不去,你父母會極力反對,如果不是特殊的原因,我希望你可以繼續上學,社會就是一個到處要證的社會,好比一個敲門磚,沒證即使你能力再好,也沒有機會展示,如果你確實有特殊的情況,那我勸你把你的實際情況說一下,和你父母好好談,談談你的計劃,你的理想,你的可行性方案,然後做出點成績,讓他們從你身上看出即使你不上學也是可以有成就就好!

5樓:王紅雲

你可以說,不上學也可以有發展,不是非得上學。人的智商是靠自己發現的 ,自己適合做什麼,自已知道。回答時,委婉點,不要讓你的父母傷心。

6樓:小帥哥小楓

你是為什麼不想上學?是不是覺得不好玩還是覺得累或者是無聊?還是賭氣或者其他原因?可以跟我說我幫你解答

7樓:銀翼的撲克牌

你就說 就算考上了大學生 又怎樣?現在找不到工作的大學生也很多啊 有的大學生還去幹掃地呢

我不想上學了,怎麼給爸爸媽媽說啊

8樓:飛飛鳥嗯

說說你不上學之後的打算 安排 加之你學習成績本來就不好的話 應該會同意的

9樓:美好的明天

你在上什麼學校,多大了?

為什麼我媽媽說:你不要去上學了,呆在家裡吧。我媽媽還說她是開玩笑的,這是開玩笑的事情嗎?

10樓:追風逐電的天使

首先我想你的母親可能經常性地跟你說一些「不要上學了、不要你了、你沒有某某人好」等言語。因此想知道你現在是處於九年制的學習階段、還是高中還是大學的階段?對於不同階段的孩子對父母的言語的反應是不同的。

其中:1.處於九年義務教育階段的孩子,特別是進入初中階段,孩子對父母的批評,反應比較強烈。若你是這個階段的孩子,那麼應該是你母親只是因為你狀態不佳,想讓你努力上進說出的話。

不是真的不讓你讀書。

2.處於高中階段的孩子應該剛剛有自己的主見,但往往與父母的想法不一致,所以也會產生意見衝突,這個時候父母也會說些類似的話,所以也不是真心不讓你讀書。

3.處於大學階段,可能是兩種情況,一種是類似上面兩種,因為要激勵你或意見衝突時說的氣話,不是真心不讓你讀書;另外一種可能是你們家庭環境發生變化,你父母有點支撐不了家庭支出的條件下跟你發出的訊號,這個時候你應該要有自己的想法,目的是儘量為你們父母分擔一些負擔,共渡難關。

11樓:

你媽媽說是開玩笑的,不管是不是真的,你都把它當真,認為是開玩笑就好了。你媽媽對你的事情上心裡非常糾結,她怕你一個人在外面受委屈受別人欺負,所以有把你放在眼前保護著的心裡。但她也知道這樣是不現實的,你只有外要學習經歷風雨才會成長,所以她才會說出那樣矛盾的話來。

說讓你不要上學呆在家裡她心裡確實有那樣的想法,然後她知道那樣不現實否定了自己的想法,說是開玩笑的。從這件事上看出你有個好媽媽,她是非常愛你的。

12樓:愫睿愫睿

母子之間開什麼玩笑,不可以呀,如果偶爾說你不要去上學了,上班吧,這也很正常呀。

13樓:珈藍修敏

大多數父母還是疼自己的小孩,你這種情況估計是氣話,或許是你自己不聽話,老師老反映情況,作父母教訓你時隨口說的,你這麼不聽話,還不如不去讀,我覺得好多家長都說過這話,但你回家長不去就不去,家長又會挺傷心的,這只是家長們教育孩子方式不對,不必太放在心上

14樓:來自興福寺塔丰姿綽約的趙雲

我不知道你多大,但是你的情商令我擔憂。連一句實話和笑話都分不清。看來你與外界交流的太少了。

一句話,說實話的人是嚴肅的,認真的。開玩笑的人是隨意的。只要你的所作所為不是讓你母親太過失望甚至絕望。

那麼你媽就是和你開玩笑的。如果你媽和你是認真的,你現在還會在學校嗎?有時應該多動動腦袋,而不是胡思亂想。

15樓:創造美好的機會

是不是你有什麼事情惹惱了媽還是你不好好學習,讓媽媽覺得很生氣。我也是一個孩子的媽媽,有時候孩子不聽話,也會經常說這類的話,但是從內心深處來說,我是不會放棄讓孩子上學的也不會。

16樓:楚楚

這是很正常的玩笑,當她說這句話的時候說明你可能某些事情惹你媽媽生氣了,人生氣了才會說出這些話,當然也是玩笑話,還有可能是你媽媽在高興的時候說的這些話,就是逗你玩的,何必當真呢。

17樓:冰d可可

你多大了,是還在上學的年齡吧,媽媽應該是說著玩的,也可能是家裡有什麼煩心的事,又看你不好好學習,所以就順便說了一下,不會真的不讓你上學的,媽媽是最愛自己的孩子的,那樣對你好,她就會那樣做的,放心吧,認真學習就好了。

18樓:愛情需要養

你的成績怎麼樣的,你上學學得怎麼樣,為人處世,和人打交道等,你媽是不是看到了你不好的一面,生氣說的氣話,你不會反思一下自己,如果會,也就不會問這麼自私的問題了,

19樓:

家長不能開這種玩笑,小孩子最認真,那上學的事情應該給他明明白白。上學的事情馬虎不得,一定要認真對待,認真做事。好好說誒。

小孩子什麼事情都當真不能跟他開玩笑。學習水不能跟他開玩笑。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看你學習太好了的原因吧。

為什麼我媽媽說 你不要去上學了,呆在家裡吧。我媽媽還說她是開玩笑的,這是開玩笑的事情嗎

追風逐電的天使 首先我想你的母親可能經常性地跟你說一些 不要上學了 不要你了 你沒有某某人好 等言語。因此想知道你現在是處於九年制的學習階段 還是高中還是大學的階段?對於不同階段的孩子對父母的言語的反應是不同的。其中 1.處於九年義務教育階段的孩子,特別是進入初中階段,孩子對父母的批評,反應比較強烈...

女朋友媽媽給別人說我是同學,女朋友的媽媽說讓我去她家玩,以同學的身份去這句話什麼意思

你們是男女朋友的關係,但是為了保守起見她媽媽認為暫時不公開會比較好。如果是夫妻的話,她媽肯定不會掩飾了。她媽媽還是認可你的,只是在外人面前比較保守。你好,我個人覺得你女朋友的媽媽跟別人說你是你女朋友的同學,我個人覺得她應該是有打算的。也許你和女朋友之間的感情並沒有那麼深厚,所以說你自己也需要考慮一下...

媽媽問我和男朋友住在一起嗎我說是媽媽為什麼不反對我只是告訴我打胎的危害媽媽還問我問我男朋友有沒

你麻麻真心是個精明的女人,我只想說,避孕狠重要 也許你真的到了該結婚的年紀了。媽媽一直不同意我和男朋友,現在懷孕50天,她說叫我 說 以後在或許我們就會在一起 你媽媽太仁慈了,你爸爸才是真愛。生米已經煮成熟飯了,趕緊結婚,吹吹打打辦熱鬧點。作準備當個合格好媽媽吧。不可能,就是想讓你跟他沒關係,別說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