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美的眼睛」作文,「發現美的眼睛」作文 600字

2022-11-16 04:55:08 字數 4318 閱讀 1008

1樓:匿名使用者

開頭:社會中有很多美,有長相美,還有內心美心靈美,只是缺少一雙發現美的眼睛。

用我們的眼睛去發現 600字作文

2樓:聖春桖

我用我的眼睛去發現,發現了校園的美好、發現了校園的文明、發現了校園的禮貌、發現了校園裡同學們的改變。

我們的校園就像一篇美妙和諧的樂章,而校園的每一位同學就像這篇樂章裡的每一個活潑可愛的音符。「good morning teacher!」哦!。

是那些可愛的小同學在向老師們問好。看——一位同學從垃圾旁邊走過,毫不猶豫地將垃圾拾起來。這是一個再簡單不過的動作了,可是同學們,你們做到了嗎?

其實我也沒做到,我有時看見了垃圾,可我就是不想彎腰,我還為自己找藉口——快遲到了!或者是:算了吧,我不撿,別人會撿的。

我也曾問過我自己:把垃圾撿起來需要多少時間呢?答案是幾秒鐘。

向老師問好需要多久呢?答案也是——幾秒鐘。

有時候,你可別小看一個小小的音符,如果一首美妙的樂曲裡有幾個音符不和諧,那麼影響的將是整首曲子。我們的學校雖然大多數同學都在努力地向文明「進軍」,可是總是有那幾個不和諧的音符出現,給學校蒙上了一層抹不去的黑影。遇到老師,當做沒看見,不聲不響地走開了,有的人只向自己認識的老師打招呼。

特別是有的人,只認識大隊部的幾位老師。「難道我們的教育僅僅是這幾個老師的功勞嗎?」不,這些人只是邁不過心中的那道坎,戰勝不了自己的膽小。

還有大部分同學對校園的清潔工叔叔、阿姨,門衛叔叔更是視而不見。「難道我們乾淨、美麗的校園沒有他們的功勞嗎?」同學們,他們的工作是很辛苦的,他們也需要安慰、需要關心。

在此,我向全校同學發出倡議:不要忽視身邊每一個存在的人,當你面前有人時,請停下腳步,主動向他們問聲好,用你的聲音去表達你心中的感謝。

描寫身邊的美的600字作文、、

3樓:雨中漫步

身邊的美

美,往往有不同的表達方式。美,在人們心靈的最深處,只在乎你是否有仔細體會。其實,美,就在身邊。

在公園裡,看見五彩繽紛的花朵簇擁在一起時,你會不由自主地讚歎道:「這些花真美!」

在街道旁,遇見一個天真可愛的小女孩時,你會情不自禁地欣賞她:「她真美!」

可是,這些美僅僅只是人或事物的外在美,真正的內在美通常在細小的一件事中無聲地表現出來。

自古以來,梅花被無數的詩人所歌頌,正是因為她的美,渲染著周邊的人。每當萬木凋零,風欺雪壓時,她總是在白雪皚皚之時,傲立雪中,把清香灑滿人間。只是美,真正在身邊體驗到的內在美!

有一件事,她深深地把人心的內在美散播在人們的心裡。 那是北風呼嘯的日子,那是梅花盛開的季節,那是我見到她的第一次。

在巴士上,人們都不約而同地把頭轉向視窗那邊,不停的對手哈著氣,試圖想更暖和一點。沒想到,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

突然,司機猛地一剎車,「哇」的一聲,把車上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向了一位中年婦女身上。

剛剛可能是因為司機的急剎車,這位中年婦女受不住,吐在了一個時髦的年輕姑娘身上。婦女緊皺著眉頭,連聲說著對不起,姑娘緩緩的回過頭,全車人都把心揪得緊緊的,在為這位中年婦女擔心著。可誰也沒有想到的是,迎來的不是一頓狠狠的怒罵,而是姑娘把外面的那層衣服脫了,對婦女說:

「大姐,你需要坐在通風的位置,我就要下車了,這個位子給你坐吧。」「可是,你的衣服?」「沒關係,這件衣服也舊了,大不了洗洗再穿唄。

」車門開了,姑娘走下車,大家不由自主地讚歎道:「這女孩兒真善良!」「這女孩兒心眼兒真好!」

這就是美,年輕姑娘的行動向我們展示了善良和美合為一體的化身。

她和梅花一樣,擁有著純潔高尚的品質。美,就在身邊。

4樓:曾梓康帥哥

世界上不缺乏美的事物,而是缺乏善於發現美的眼睛——題記

美,是遊蕩在藍天上的幾縷白雲;美,是依靠在山岡上的幾點殘雪;美,是迴盪在密林中的幾聲鳥鳴;美,是跳躍在海面上的一抹斜陽。大自然的美景,前人之備述矣,而人間的美,卻一直被人們的誤解所困惑,因為人們總是認為,外表的美才是真正的美,但是,他們卻忽略了人的內在美。而從前的他,可能也是這些愚蠢的人群中的一位吧。

記得他小時候,常常會對著窗戶發呆,望著同齡人的喜悅的神情,他越發顯得沉悶。日子一天天的過去了,他變得格外內向,不敢與生人打招呼,對待朋友也是冷言冷語。事出有因,那是因為他在三歲那年,由於自己調皮搗蛋;終於落下禍根,使他的小手指「矮」人一截,從此,他便成了夥伴嘲諷的物件,於此,他的心理也漸漸冷了。

他總是問他的母親,失去了小指的他,是否依然美麗,母親不語,衝他指著一根小草,說:「等到它開花的時候,你便會明白,什麼才是美。」

於是,他每天都守著那盆野草,土幹了,他幫它澆水,颳風了,他幫它擋風。野草漸漸長高了,長壯了,到了秋天,它終於開花了,可是等到第二天,那花謝了,似乎不願離去,有一種落葉歸根的意味。他的眼眶含著淚,捧著花找到了母親,母親無語,只是望著野草,再看看他。

他的眼中終於閃過一絲靈光,他放下花盆,衝出了大門,奔向屋後的田野。從此,他不再孤獨,因為再孤獨,他也會找人傾訴,從此,他也不再寂寞,因為自己的振作為他贏得了一群朋友。

他的省悟;緣於那課沒有禮讚的野草,因為如果沒有他,那棵可能會枯於烈日之下,會死與狂風暴雨之知,但正因為為了他的無微不至的精心照料,使這棵草曇花一現,閃出自己一生中最美的瞬間。他是它的知己,他明白了它的一晝夜的花開花落是對自己的善良的感激,而他更是因為它發現了自己的美,那就是對萬物的善良與愛心,他發現了美,找到了美,也找到了自己一生寶貴的精神財富。

他一天天的長大,長到與我一般大時,已經有了不少的見識與寬闊的眼界,我瞭解他,因為他即是我,我現在終於明白了,美者,人之慾也,但是美者,更是需要人們正視的,因為只有正視他,它才會顯現出美的真諦。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你一個作文的主要內容吧!

以眼睛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用自己的眼睛去發現 作文600字 25

6樓:匿名使用者

兒子寫作文,最喜歡寫一些自己想象的東西,這是好事,說明孩子喜歡想象、喜歡創造,但從中又透露出一個訊號:孩子太粗心了,對周圍的事物缺少一種敏感,缺少留心的關注。記得有一次的作業要觀察秋天的落葉,兒子星期天跑到街上去看梧桐樹的落葉。

老師讓描寫學校門前路兩邊的紅葉李,兒子只記得那一樹粉紅色的花,對葉子、對樹幹都很模糊,只得又跑到學校去觀察。

昨天晚上,在跑步的時候,我問:「兒子,春天到了,你有什麼發現?」兒子說:「柳條綠了,桃花紅了,梨花白了。」「你眼前有這些東西嗎?你看身邊的事物有沒有什麼發現呢?」

兒子猛然醒悟,趕緊跑過去看路邊的水杉,說:「我竟然沒有發現挺直的水杉上原來光光的枝條上冒出了點點的綠葉,還帶著一絲羞澀,沒有盡情呢!」「對,春天的感覺會因每個人的注意點不同而不同,要用自己的眼睛去發現,而不僅僅是會背書上經典的句子。

」今天一回家,兒子就興致勃勃的告訴我:「今天我發現地上有許多紅色的落葉,是香樟樹上掉下來的,我原來以為香樟樹四季常青,不會落葉的,今天才發現它是在春天悄悄的換衣服的。」

兒子的日記如下:

常青樹的祕密

2023年4月4日星期三 晴

常青樹一年四季都是綠色的,它以那無法阻擋的綠色征服了冬日的白雪、夏日的驕陽。在羨慕它一年四季爆出的綠色時,你可知道這生命常青的祕密?它不僅僅是執著。

你瞧,在這萬物甦醒的春天,常青樹沒有像其它的樹兒一樣,將自己一身的綠色獻給自然,而是偷偷地將一部分的葉子染成黃色,偷偷地落下,再偷偷地長出新綠,一切都是在綠色的包圍之下默默的變化著,讓你根本沒有察覺,甚至點點的黃色將一片綠色點綴得更亮麗,更美觀。雖然這落葉看上去微不足道,但它卻成就了常青樹的一年四季綠色的輝煌。

或許執著是頑強者的做法,但放棄是聰明人的做法。我們追求執著,但一味的追求有時反倒一事無成。放聰明一點,學會放棄,放棄的學問就在於你目光的長遠,在暫時的失利後你會收穫源源的成功。

跟常青樹一樣,生命總是要褪色的,就像太陽結束了一日的輝煌之後,也得以深沉的紅跟大地謝幕。生命就像玫瑰,如果在晌午烈日的照射下,無休止的綻放出生命的色彩,舒展出所有的力量,那就將自己的活力給無情的烈日很快席捲一空,這不是生命的價值。在柔和的夕陽之下悄悄的綻開生命蓓蕾的無名花兒,儘管不那麼亮麗,但是它會更持久、更鮮豔。

放棄就是把負擔、壓力從肩上丟一丟,讓肩上的紅印退去,那樣才能夠在下面的一段路中走得更好、更快。所以說放棄是一種境界。

儘管這篇短文很稚嫩,但是兒子已經有了觀察的意識,有了對身邊事物自己的感受。所以很高興的給了兒子一個表揚:小夥子,很不錯,繼續努力!

7樓:起訴金榮

主要是寫一下自己的生活體驗即可。

一、生活中自己感興趣的事情;

二、為什麼對此感興趣;

三、自己思考、聽人指導或主動學習後自己的成果;

四、自己生活的心得,用自己的眼睛發現到了什麼?

用眼睛去發現美(作文)

要有一雙善於發現美的眼睛作文320字

發現美的作文心靈散文性,發現美的作文500字心靈散文性

人都有bai 情緒化時候,這次是因為du分享的不對,也是操作zhi失誤。90後的我並不dao是逃回避責任至少在瞭解一個講答師,一堂課之前,我作為一個學習者,肯定會去了解這個分享者或者講師是誰,他講的主題是什麼,然後才會有合適一說。而不是這裡聽分享,那裡聽演講,那對你來說是一種時間上的浪費,因為自己的...

發現什麼美的作文,發現什麼美的作文300字

美無處不在,法國雕塑家羅丹曾說過 在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有一天,我在駐馬店的廣場看到一位大人在拉二胡,小孩在為大人伴奏。我走進一看,原來他們是一家子,家裡窮,上不起學,他的爸爸又是個瞎子,靠拉二胡掙錢。我立即掏出兩元錢給他。我這樣做不是因為可憐他,也不是因為同情他,而是因為他有一顆堅強...

以“我發現安靜的美”的作文

夢vs希望 夜,很靜,只有霓虹燈在屋外閃爍。偶爾,能聽到遠處傳來汽車刺耳的喇叭聲。現在人們都向往城市,嚮往那裡的繁華和熱鬧,我卻偏愛恬淡寧靜的鄉村,那寂靜的田野,裊裊炊煙,小橋流水,陣陣蟬鳴,一切都是那麼美。雖然鄉村離我們的距離很遠,但是只要有一顆恬淡寧靜的心,在平常的生活中我們也能發現山村的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