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爾德內爾式發球握拍法

2022-11-16 00:45:10 字數 1241 閱讀 3746

1樓:匿名使用者

瓦爾德內爾式發球,握拍時將中指,無名指和小指捲起來放在球拍的背面,依靠拇指和食指夾住球拍的右肩部,即瓦爾德內爾式發球法。

瓦爾德內爾式發球法是由瑞典的天才老瓦發明的,借鑑了直板發球的手腕用力的方法,發球時在左半臺正手側身位發以低拋左側上,下旋為主的斜線短球。這種握法較好地解決了橫板選手的手腕不靈活問題。球拍擺動的角度可以達到接近150°.

發球的旋轉變化大,發球直接得分就多了,發球搶衝的機會也就跟著多了起來。

簡·諾瓦·瓦爾德內爾(jan-ove waldner,又譯做揚·奧維·瓦德納,香港譯華拿),瑞典乒乓球運動員,生於2023年10月3日。瓦爾德內爾是世界上第一位集奧運會、世乒賽、世界盃、歐錦賽冠軍為一身的乒乓球大滿貫。多次代表瑞典乒乓球隊征戰世乒賽,和中國的幾代選手進行過較量。

他在瑞典和中國都很受歡迎,被中國的觀眾親切的稱為「老瓦」;由於打球極具藝術性和多變性,又被稱為「乒壇莫扎特」、「乒壇常青樹」以及「游擊隊長」。

2樓:傅亦云

瓦爾德內爾的發球方法主要是為了手腕能更較靈活,這樣才能發出旋轉比較強的球來,大多數的橫拍球手都採用這種發球方式。不過以這樣的握拍方式打球,正反手轉換和發力應該是受影響的,特別是正手拉球以這種握拍方式很難拉出弧旋球。個人觀點發球可以,發完以後還是採用常規的握拍方式比較好。

乒乓球握拍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乒乓球的握拍法,基本上分直握法和橫握法兩種。不同的握拍法,有不同的優缺點,從面產生各種不同的打法。

直握法的特點:出手較快,正手攻球快速有力,攻斜、直線時拍面變化不大,對手不易判斷。但反手攻球因受身體阻礙,較難掌握,防守時照顧面積較小。

橫握法的特點:照顧面積比直拍大,攻球和削球時的手法變化不在,反手攻球便於發力,也便於拉弧圈球。但還擊左右兩面來

4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的握拍方法有兩種:直握、橫握。

直握代表人物:王皓、劉國樑、蔣澎龍等。

橫握代表人物:瓦爾德內爾、王勵勤等,太多了。

前幾年國內曾經出現了一種新型握拍方法:順握,但是國際上還沒出現使用順握式球怕參加世界大賽的選手。

5樓:匿名使用者

橫板、直板兩種,橫板中遠臺有優勢;直板近臺,臺內球有優勢。

6樓:尼克西木

有橫握,豎握。左右手均可使用。

7樓:

我是橫握,分深握和淺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