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偶爾眼睛疼後嘔吐,睡一覺就沒事了,怎麼回事

2022-11-15 16:15:17 字數 1254 閱讀 5947

1樓:匿名使用者

在睫狀肌調節作用靜止狀態下,平行光線(無限遠物體發出的光線)通過眼的屈光系統(角膜、房水、晶狀體、玻璃體),聚焦在視網膜上者為正視眼,聚焦在視網膜前為近視眼,聚焦在視網膜後為遠視眼,散光眼不能聚焦成一個焦點,而是形成一前一後兩條焦線。遠視眼和近視眼是在視網膜上形成一個擴大的模糊光斑,因而視物不清,而散光眼是在視網膜上形成彌散光環。近視、遠視、散光統稱屈光不正。

近視、遠視主要由角膜、晶狀體表面曲率過大(近視)或過小(遠視),眼軸過長(近視)或過短(遠視)引起。當角膜曲率每改變1mm屈光度改變6.00度(即角膜曲率每縮小1mm,近視增長6.

00度;遠視相反);眼軸每改變1mm,屈光度改變3.00度(即眼軸增長1mm,近視增長3.00度;遠視相反)。

散光眼主要由角膜、晶狀體表面各個子午線曲率不一致引起,也可由於角膜或、晶狀體屈光率不正常引起。遠視、散光主要由於基因遺傳影響,近視受多因子遺傳影響,但環境因素起主要作用。一般角膜曲率、晶狀體後表面曲率、眼軸軸長受遺傳影響較大。

當正視眼看近處物體時,近處物體發出的光必然是發散的,而不是平行光線了,此時,正視眼不動用調節必然聚焦在視網膜後,而在視網膜上形成一個擴大的模糊光斑,此時發生近反射三聯運動:瞳孔縮小,集合,調節。當看遠處物體時,兩眼視軸是平行的,而看近處物體,兩眼就要向鼻側旋轉使視軸對準物體,稱為集合。

調節是指看近處物體時,睫狀肌環狀肌收縮,放鬆懸韌小帶,使晶狀體憑藉固有彈性變凸,使其屈光能力加強,使近處物體的發散光線聚焦在視網膜上,形成清晰物象。近反射三聯運動是同步的(但是三者並不是什麼時候都合並存在,或改變程度是完全相同的,但在正常情況下,它們三者是常常聯絡在一起的),而且是兩眼相等的。正視眼視近所用調節稱為生理性調節;遠視眼因為看遠也會在視網膜上形成以模糊的擴大光斑,運用調節可把焦點移到視網膜上,使視物清晰,而遠視眼視遠所用調節稱為非生理性調節。

新生兒眼軸長度大概在17。3mm,而成年人的眼軸大概在24mm,因而很多新生兒是遠視眼,隨著年齡增長眼軸逐漸增長,遠視度數逐漸降低,如果沒有內在遺傳因素及環境影響,成年後一般為正視眼。而遠視眼因為總是需要用到調節才能視物清晰,因此睫狀肌總是處於調節的緊張狀態,長期處於這個狀態容易出現視疲勞,視疲勞也容易出現在精神狀況不好,身體虛弱、疲憊,情緒不佳,神經衰弱等情況下。

你孩子的症狀屬於典型的視疲勞,建議到醫院驗光檢查一下,看需不需要驗配一副眼鏡。

希望能夠幫到你,如還有疑問可hi我

2樓:安苒苒

測過眼壓嗎?眼睛的屈光正常嗎?睡眠是身體的自我修復過程,有可能疼痛是由眼壓過高造成的,建議看一下眼科醫生,適當的時候可以考慮配戴眼鏡。

睡一覺起來嗓子很難受,咽口水都疼,求助

你好,嗓子疼是耳鼻喉科常見的臨床表現,可以是咽炎,扁桃體炎等炎症導致,也可以是人們說的嗓子上火所致,建議你掛耳鼻喉科查明 對症 注意多喝水,避免受風寒著涼,不要吃辣的。可能咽炎 扁桃體炎 細菌感染,別怕,吃兩三天抗菌藥阿莫西林或者頭孢氨苄就好了 p.s.那個小包應該是腫大的淋巴結,不是淋巴結髮炎,這...

是不是睡一覺後什麼煩惱都能忘掉

其實不是,只有自己知道,睡完以後問題依然存在,只是我們常想用睡覺來逃避,有時該面對的,我們還是得去克服它,只有面對了,才能放下 煩惱,什麼煩惱,什麼煩惱統統都忘掉 是什麼歌 是張學友的,煩惱歌,希望採納!他們說的都不對!五月bai 天 離開地球表面 歌曲 離開du地球表面zhi 所屬 dao離開地球...

屋子有點乾燥天天晚上睡一覺就渴嗓子鼻子都幹天天擤鼻涕都

買個加溼器不就好了,如果覺得貴,可以買個迷你型手拿熨斗,也是可以加溼房間的 每天睡醒後 鼻子裡幹 擤鼻涕有血 就在剛剛擤鼻涕就有血塊 但鼻子沒流血咋辦 我從小時候開 乾的,別扣,多喝水,別喝酒,少抽菸,買一隻甘油,睡覺前抹一抹。如果打呼嚕,枕頭墊高點。春天,天氣比較幹,有血痂很正常,但是不要挖鼻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