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數學。急

2022-11-15 10:15:19 字數 721 閱讀 2912

1樓:

陰影部份面積是大直角三角形面積的二分之一。

解法:陰影部份可以看作是二個小的直角三角形,面積可以用底乘高分別表示出來。

大直角三角形面積也可以有底乘高表示出來。

把正方形分別與陰影小三角形合起來看作一個直角梯,面積也可以用表示出來。

這樣可以得到一個等式,兩個梯形面積之和減去正方形面積的2倍得到陰影部份面積,將表示邊長的字母代入後可以看出陰影部份面積為三角形面積的一半。

將6和8代入可以得到陰影部份面積為24。

2樓:匿名使用者

令正方形邊長為x

斜邊長為6的三角形與斜邊長為14的三角形相似所以就有6/14=x/(三角形下底長)

三角形下底長=7/3x

在斜長為8的三角形中利用勾股定理可求出x

陰影部分面積自然可以求出了

3樓:羅蘭羅蘭雅

小三角形和大正方形按正方形邊長拼上就會形成一個直角三角形而6和8就會成為它的兩條直角邊

4樓:戰國第五公子

斜邊上的兩個數字是多少啊?

5樓:匿名使用者

6x8/2=24 把上邊的小三角形逆時針旋轉90°和下邊的三角形拼接上,恰好組成一個直角三角形。親,你自己看看咯

6樓:美羊羊飾品

為什麼一會正方形 一會長方形啊

急小學數學

設 買詞典x本,則買練習冊 9 x 本 24x 9 x 6 144 24x 6x 144 54 18x 90 x 5所以練習冊 9 5 4本 答 買了詞典5本,練習冊4本 6x9 54元 144 54 90元 詞典 90 24 6 5 本 練習冊 9 5 4 本 詞典為x,練習冊為y 則x y 9 ...

小學數學趣題,急盼詳解,小學數學精選趣題,急盼詳解!

設跑了c米,鹿跑的速度s,列方程 c 4 3 s c 250 s解得c 1000 沒想到小學題會這麼複雜,開始時的250米路段加鹿跑的路段再加獵人追跑的路段 取直線 很明顯就是一個直角三角形,單單是這樣的話,問題也好解決 勾股定理 可是呢,可是獵人卻不取東北方向追趕,而是每時每刻都正對著鹿追趕 這就...

小學數學題急

這個題目就老老實實的做 1 兔子跳的距離是 3 8,3 4,9 8,3 2,15 8,9 4,21 8,3。第16次是6,24次是9,32次是12。1 很簡單,當週長 1時,ab距離1 2,跳4次,從b到了a2 當週長 2時,ab距離1,跳8次,從b到a3 周長 4時,ab距離2,跳16次,從b到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