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魚鱗,如何去除魚鱗?

2022-11-15 05:25:13 字數 3041 閱讀 5315

1樓:尨蓇厵菭

去除魚鱗的方法如下:

可以將魚放到水盆裡面浸泡,在水盆裡面加入一些醋,這樣泡製十分鐘左右,魚鱗就會容易去掉了。

除了醋之外還可以使用鹼來去除魚鱗的,同樣也是再水裡面加入一些鹼面,然後將魚放到裡面浸泡十分鐘左右然後取出去鱗就可以了。

也可以用熱水燙,將燒開的的熱水倒在魚身上,然後再將魚放到冷水中,這樣一熱一冷會讓魚鱗松動,這樣就容易去除了。

還可以使用鋼刷去除魚鱗,鋼刷比較硬,用鋼刷刷魚的背部就會把魚鱗刷下來。

也可以使用專門的去魚鱗的工具。經常吃魚的可以買一個去魚鱗的工具備在家裡面,這樣去魚鱗的時候比較方便。

2樓:██隱

你好!1.自制刮鱗刷:找一塊木板,根據使用方便程度決定木板的大小.撿些鐵質的啤酒瓶蓋反釘在木板上,通常釘上3-5排.這樣,自制的刮鱗刷就做了.用它刮鯉魚.青魚等魚的大片魚鱗特別好用.等於買了一個簡易的去魚鱗機了。

2.放醋易刮鱗:刮魚鱗時,在放魚的冷水中放兩湯匙食醋,將魚泡上兩小時,然後用自制刮鱗刷一刷就乾淨.

3樓:匿名使用者

用刀逆著魚鱗的方向刮掉,市場上有一種工具,專用於去魚鱗的,跟刷子似的

4樓:

最好用醋,醋可以軟化魚刺魚鱗也可以去腥,再用刮魚鱗器來刮。

5樓:秦皇島李巖

用刀或剪刀逆著魚鱗瓜就行,也可到市場去買鐵刷,那個快

6樓:我來過要記得我

用刀從尾部向頭部刮。

7樓:芙蓉分筋錯骨手

去買一個去魚鱗的機器!

8樓:豁牙哥

魚鱗清洗乾淨加入各種作料後下鍋炸

如何去除魚鱗?

9樓:小格調

工具材料:塑

料袋抄、刀襲、不鏽鋼小勺子。

1、首先,把魚放入準備好的塑料袋中。

2、用刀將魚的正反面反覆拍打幾遍,拍打的力道要適中。

3、用不鏽鋼小勺子深入塑料袋中颳去魚鱗。注意,這時不要把魚拿出來,以免刮魚鱗的時候,魚鱗帶出都是,在袋子中刮,方便收拾,也不會弄髒案板。

4、之後,將魚拿出來清洗乾淨。

5、最後,魚鱗就刮完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食醋去鱗:刮魚鱗是件麻煩事,可是隻需用一些食醋就可以讓「煩」事化簡專。在刮魚鱗之前,屬

不妨在一盆冷水裡放進少許食醋,然後再將魚放在盆裡泡上一段時間,或是直接將食醋在魚身上反覆擦抹幾次,如此之後再用工具來刮魚鱗,便可感覺容易許多。

米酒去鱗:除了上面所說的食醋以外,用普通的米酒也能幫助颳去魚鱗。只要事先把魚浸沒在一盆冷水裡,然後在冷水裡加入適量的米酒。

耐心等待一段時間以後,再把這條魚取出來用刮鱗的工具或是以上自制的「刮鱗刷」來刮鱗,魚鱗便很容易刮除乾淨。

刮帶魚鱗:帶魚的魚鱗又小又粘,刮鱗的時候很難處理。若將帶魚放在80攝氏度的熱水裡浸一下,然後再迅速放在一盆冷水裡。

如此一熱一冷便能讓帶魚鱗完全張開,這時只要用一塊乾淨的抹布逆著魚鱗排列的方向捋多下.就能把帶魚的魚鱗去除得一乾二淨。

11樓:睿爸育兒記

如何去除帶魚的魚鱗?#星知計劃#

12樓:匿名使用者

魚鱗清洗乾淨加入各種作料後下鍋炸

13樓:特立獨行

1.再去魚鱗之前可以將於放到水盆裡面浸泡,在水盆裡面加入一些醋,這樣內泡製容十分鐘左右,魚鱗就會容易去掉了。

2.除了醋之外還可以使用鹼來去除魚鱗的,同樣也是再水裡面加入一些鹼面,然後將魚放到裡面浸泡十分鐘左右然後取出去鱗就可以了。

3.平時最常用的方法就是用熱水燙,將燒開的的熱水倒在魚身上,然後再將魚放到冷水中,這樣一熱一冷會讓魚鱗松動,這樣就容易取出了。

4.再去除魚鱗的時候可以使用鋼刷開去除,鋼刷比較的硬,用鋼刷刷魚的背部就會把魚鱗刷下來。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刀打,快得很,我殺一條鯉魚用不了一分鐘

15樓:匿名使用者

帶魚的磷很不好弄的,我家洗帶魚的時候從來都是爸爸弄,得先準備好熱水,不用很開的

專那種,大概8成開的屬水就行,如果水已經開了就稍微涼一會兒再用。

把帶魚找個盆裝好,然後用準備的熱水澆到帶魚上,等水能沒過帶魚就可以了,澆完熱水等一小會兒就趕緊把熱水倒掉,再放涼水一泡,這時候的魚鱗很容易就可以弄掉了,用手一擼就下來。這個方法很簡單吧。還有一半煮帶魚都會蒸米飯吃,這時候記得淘米水別扔掉,淘米水很去油的,所以用來洗帶魚很好用,比用清水洗的乾淨的多。

16樓:西紅柿

清理魚鱗的方法:

1、首先用刀背把魚敲昏(避免亂蹦),在魚身上均勻的抹上一層醋,因為內魚身上的黏液還會容被醋中和,使魚不易從手中滑落;

2、把魚放在稍微大點的盤子裡,先從魚尾巴開始,用大拇指頂住尾巴上的魚鱗沿著一排魚鱗往前推;

3、按照上述方法刮完一排,再從魚尾開始刮另一排,刮完一面後把魚翻過來再刮另一面,也是按照同樣的方法;

4、魚用清水沖洗乾淨,倒掉盤子裡的魚鱗。

如何刮魚鱗

17樓:妙招姐

教你刮魚鱗的三個小妙招

18樓:豁牙哥

魚鱗清洗乾淨加入各種作料後下鍋炸

19樓:幫家**

原來刮魚鱗只用一個塑料袋,刮的又快又幹淨,魚鱗還不飛濺,看看,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希望大家會喜歡,謝謝

20樓:悟空小技能兒

一 將 魚放塑料袋中 用大拇指逆著魚鱗網上推 這樣魚鱗很快的刮出來了 二 勺子刮魚鱗的方法 很輕鬆的去除掉 c 魚鱗很快的去除乾淨了

21樓:一輩子吠纖

1.方法一:取一盆清水,將魚放入水中,倒入適量的醋,將魚浸泡後取出,用刀或刷子就可以很快刮淨魚鱗。

2.方法二:在鍋中加入清水,燒熱。把魚放入熱水裡後取出,放入冷水裡,用刷子刷一刷魚鱗便很快可以去除。

手上魚鱗珠怎麼去除,請問手上長魚鱗珠怎麼去除

病情分析 1 可以用化學的藥物如雞眼膏貼患處將它去除,當然時間要的較長2 區域性麻醉後實施鐳射或電離子刀去除,現在醫院都有,很方便 不高 安全 效果好 不 指導意見 1液氮冷凍,可能需要幾次才可完全去除。2用傳統的手術將患處切除。有些恐怖還是下次用吧 請問手上長魚鱗珠怎麼去除 我以前試過把它裡面那個...

魚鱗痣怎麼去除,魚鱗痣怎麼去掉?

我以前也被魚鱗痣困擾多年,後來用父輩經驗搞定,取用新鮮狗尾草的莖杆,抵在魚鱗痣的底部,用手指一邊往同一方向旋轉狗尾草莖,輕輕用力,慢慢的莖杆會進入魚鱗痣裡面 力道適度一般會感到不痛疼 待莖杆進入魚鱗痣大半或完全穿過去,用剪刀剪去莖杆,讓一截留在痣裡面,幾天後就會脫落變軟,其他的魚鱗痣也會變軟消失,身...

身上長魚鱗怎麼去除,魚鱗長在手上怎麼去除

農村的土方法有一種,你可以試試,用茄子的柄就是帶點刺的那個,切下來,把中間硬的轉轉拔出來,然後留下軟的那個拿火烤熱,擦長魚鱗的地方,過些日子去扣一扣。我手上的幾個就是這樣去掉的。都要用,魚鱗病目前尚無徹底 的方法,但是患者若能加強 護理,再結合藥物 可使症狀獲一定好轉。首先應加強 護理,冬季氣候乾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