舅舅的遺產給誰,舅舅的遺產

2022-11-14 12:25:16 字數 4589 閱讀 8757

1樓:

舅舅的遺產,有遺囑的,遵循遺囑;沒有遺囑的,由配偶、子女、父母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的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繼承。外甥不是法定繼承人,不能繼承舅舅的遺產。

《繼承法》

第五條 繼承開始後,按照法定繼承辦理;有遺囑的,按照遺囑繼承或者遺贈辦理;有遺贈扶養協議的,按照協議辦理。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2樓:21世紀第一聖人

就法定繼承而言,外甥不是舅舅的法定繼承人,通常在沒有合法、有效遺囑的情形下是無法繼承舅舅的遺產的。如果要得到舅舅的遺產,法律上的可能性有兩種。一是舅舅立有合法、有效的遺囑,將遺產作為遺贈贈與外甥;二是根據《繼承法》第十四條,對繼承人以外的依靠被繼承人扶養的缺乏勞動能力又沒有生活**的人,或者繼承人以外的對被繼承人扶養較多的人,可以分給他們適當的遺產的規定。

如果外甥對被繼承人扶養較多,也可以繼承。

3樓:

個人意見:侄子女不屬於法定繼承人,若你不是依靠你舅舅扶養或者不屬於對你舅舅扶養較多的人,則你無權分得你舅舅的遺產。

在你舅舅無合法有效的遺囑的情況下,適用法定繼承。你不屬於法定繼承人之列,對於你舅舅無人繼承又無人受遺贈的遺產,歸國家所有;若你舅舅生前是集體所有制組織成員的,歸所在集體所有制組織所有。

相關法律依據

《繼承法》第十條: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法》第十四條:對繼承人以外的依靠被繼承人扶養的缺乏勞動能力又沒有生活**的人,或者繼承人以外的對被繼承人扶養較多的人,可以分配給他們適當的遺產。

《繼承法》第三十二條:無人繼承又無人受遺贈的遺產,歸國家所有;死者生前是集體所有制組織成員的,歸所在集體所有制組織所有。

4樓:努力的佐佐

如果沒有遺囑的情形下,依照我國繼承法的相關規定,第一順位的繼承人為配偶、父母、子女。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

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留給了妻子或者子女。這些都沒有,才有可能流落到旁親手裡

舅舅的遺產 80

6樓:千里草

舅舅的遺產應有舅媽,兩方的父母來繼承。舅媽得一半,另一半有父母平分繼承。贍養老人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所以父母也有繼承兒子遺產的權力,這是不能剝奪的權力,法律上是有規定的。

7樓:

媳婦,配偶是法定第一繼承人,其他沒有任何關係,除非他們已經離婚

8樓:

遺產應由父母,妻子來繼承,兄弟姐妹是第二順位的繼承人,在有第一順位繼承的情況下,還輪不到第二順位的繼承人。

9樓:

舅去世他的遺產應歸舅媽和父母其他人是得不到門

10樓:王愛兵

你姥姥姥爺,你舅媽,三個人分。

11樓:在世貿天階祈禱的黑曜石

大抵是掙不到了,沒有遺囑或其他特殊情況下,第一法定繼承人是配偶。

12樓:豬豬俠的豬窩

配偶和父母可以得遺產

13樓:

其配偶及其父母繼承。

兄弟姐妹無權繼承。除非第一順位繼承人放棄繼承。

《繼承法》第10條規定,「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能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舅舅的遺囑

14樓:法幫網知道

有效的遺囑必須具備如下條件:  (一)遺囑人必須要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貫徹執行若干問題的意見》第四十一條規定:

「遺囑人立遺囑時必須有行為能力。無民事行為能力的人所立的  遺囑,即使其本人後來有了行為能力, 仍屬無效遺囑。遺囑人立遺囑時有行為能力,後來喪失了行為  能力,不影響遺囑的效力。

」患有聾、啞、盲等生理缺陷而無精神病的成年人,他們是有完全行為能  力的,因此他們也可以立遺囑。  (二)遺囑人所立的遺囑必須是其真實意思表示。意思表示不真實具體體現在如下幾種情況中:

1  、脅迫遺囑人所立的遺囑;2、欺騙遺囑人所立的遺囑;3、被非遺囑人假造的遺囑;4、被篡改的遺囑  ;5、遺囑人在神志不清的狀態下所立的遺囑。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第二十二條第

二、三、四  款規定:「遺囑必須表示遺囑人的真實意思,受脅迫、欺騙所立的遺囑無效。偽造的遺囑無效。

遺囑  被篡改的,篡改的內容無效。」  (三)遺囑人對遺囑所處分的財產必須是有處分權的。在現實生活中,常見到丈夫立遺囑不經妻  子同意便處分了全部夫妻財產,另外,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貫徹執行若  幹問題的意見》第三十九條規定:

「遺囑人生前的行為與遺囑的意思表示相反, 而使遺囑處分的財產  在繼承開始前滅失、部分滅失或所有權轉移、部分轉移的,遺囑視為被撤銷或部分撤銷。」  (四)遺囑的內容必須合法。內容不合法的遺囑主要有三個情況:

1、遺囑取消了缺乏勞動能力又  沒有生活**的繼承人的繼承權。2、遺囑沒有為胎兒保留必要的繼承份額。3、遺囑內容違反其他法  律。

  (五)遺囑的形式必須合法。即可採用公證、自書、代書、錄音、口頭等形式。

關於舅舅的遺產繼承問題,忘回答,謝謝

15樓:趙海燕

根據我國繼承法的相關規定,你舅舅的遺產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即你阿姨有權繼承。但是你和父親照顧了舅舅,即使告到法院,法庭調解的話,也就是讓你阿姨給你適當的經濟補償。比例根本談不上。

如果你阿姨不同意,你也拿不出什麼證據,比如醫院帳單什麼的,你什麼也得不到。(駁回起訴)

16樓:挺舒坦

《繼承法》

第十一條 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由被繼承人的子女的晚輩直系血親代位繼承。代位繼承人一般只能繼承他的父親或者母親有權繼承的遺產份額。

第十三條 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

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

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

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

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據你所述情況,你可以直接起訴你阿姨,分得法定份額的遺產。

再有,不太理解「諮詢過相關的律師,根據繼承法,現在遺產都是由我阿姨來繼承。」你諮詢的那位律師依據的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國繼承法的相關規定,你舅舅的遺產只有你阿姨有權繼承。考慮到你們家庭對舅舅也給予了看護和照顧,因此,也有權根據繼承法第十四條的規定,「繼承人以外的對被繼承人扶養較多的人,可以分給他們適當的遺產。」主張適當分配遺產。

18樓:法諾

根據法律規定,在無第一順序繼承人的情況下,第二順序的繼承人就是法定繼承人,第二順序的繼承人包括兄弟姐妹;另外,第二順序的子女可以代位繼承遺產,也就是說,你可以代你媽媽繼承。

19樓:廣州房產律師網

死者的配偶、子女、父母都沒有的話,第二順序繼承人是他的繼承人!具體你找個律師當面諮詢吧!

舅舅遺產繼承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套房子,女兒和他的父母都有繼承權的,也就是說房子不是她個人的,她處理房子當然要經過其他繼承人的同意才行

21樓:潘志東律師

應當徵得同意,該房屋若為夫妻共同財產,應當先進行分割一半,作為遺產由您舅媽、表妹及舅舅的父母按份共同繼承。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套房屋是你舅舅和你舅媽的共同財產,房屋的一半產權應為你舅媽的夫妻共同財產,另一半才是遺產,由妻子。女兒和父母等份繼承

23樓:匿名使用者

1,所留房屋一半屬你舅媽的產權,另一半屬你舅舅的遺產,你舅有遺囑按遺囑繼承,沒有遺囑按法定繼承,你舅父母、你舅媽、其子女都是第一順序繼承人,一般份額繼承人均等;因此,該部分房產屬繼承人的共同共有房產,在未分割前,任何一繼承人不得擅自處分,否則是侵權行為。在遺產進行分割後,其中一人要處分自己的份額,其他共有人在同等**條件下,享有優先購買權。

24樓:劍千亦

當然需要,按照繼承法的規定,在沒有遺囑繼承的情況下,按照法定繼承分配遺產。

你舅媽對房子並不具有全部的所有權。不過有大部分。

具體,你舅媽先分一半的房子,剩下另一半,由你舅媽、父母、孩子均分。

25樓:廣信人

問題複雜請諮詢律師.

表兄可有權繼承舅舅遺產,外甥有權繼承外公外婆舅舅的遺產嗎

根據我國現行法律,外甥不是繼承人。但是,外甥可以代位 舅舅的父母 繼承,這個是需要一定條件的 這個外甥的姥爺姥姥不在了。另外,就是這個舅舅可以遺囑讓外甥繼承自己的遺產。誠心回答你的問題,請採納,謝謝 表兄有權繼承遺產。分兩種情況 第一,表兄是舅舅遺囑的指定繼承人。根據 繼承法 第五條,繼承開始後 有...

過年對舅舅說的祝福語,過年了和舅舅舅媽說點什麼祝福語好呢

舅舅,記住少抽菸,少喝酒,多運動,您的健康是全家人的幸福,春節有到了,給舅舅道聲新年快樂!健康是最佳的禮物,知足是最大的財富,信心是最好的品德,關心是最真摯的問候,牽掛是最無私的思念,祝福是最美好的話語。祝您春節快樂,平安健康!點點心意點點情,資訊條條傳真情,祝福問候送不停,願你天天好心情,親情愛情...

關於遺產繼承,關於遺產繼承的問題?

您好,請認真看 1 老太太是否立遺囑,老太太是被繼承人,遺囑的繼承她可以決定,而不是大 三兒子可以決定的,如果老太太遺囑,遺囑應當對缺乏勞動能力又沒有生活 的繼承人保留必要的遺產份額,在這裡,繼承人裡沒有屬於缺乏勞動能力又沒有生活 的繼承人,所以老太太可以遺囑決定全部留給五兒子,那自然是五兒子的。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