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引導孩子相互學習,相互幫助,如何讓班裡的孩子互相幫助提高學習成績

2022-11-14 08:50:13 字數 1534 閱讀 7807

1樓:夜翔天花火

.應多與孩子的老師進行聯絡溝通。以便掌握孩子在學校的學習、參與活動等各方面的情況,對孩子進行適時的引導。

2.應多觀察和了解孩子的思想、學習和生活方面的變化,洞察孩子的心理,善於捕捉教育契機,找準教育的最佳切入點,做到有的放矢。

3.應尊重孩子,做孩子的知心朋友。 父母只有放下高高在上的架子,在平時的生活中尊重孩子,以平等的身份對待孩子,與孩子建立相互信任,做孩子的知心朋友,才能實現最成功的交流與溝通。

4.應多反思自己的教育行為。家長對孩子的教育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是一個漫長持久的過程。每個家庭都有每個家庭的情況,同樣,孩子也是各具特點各具個性的。

因此,教育方法也就不能千篇一律。教育子女的方法要因人而異,靈活運用,不能生搬硬套。

每個孩子的心理和性格特點不同,因此家長應該根據自己孩子自身的特點找到適合孩子自己的教育方式,幫助孩子的學習更上一個新的臺階。

2樓:苦澀亦

讓他和一個學習成績比他好一點但他又有實力超過的人與他交往,兩人共同進步,共同促進對方

3樓:free麥鬧

孩子有多大?看具體情況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多參加集體活動,做協同完成的一些小遊戲,培養孩子們的團隊精神。

如何溝通才能讓孩子接受自己的合作和引導?

5樓:匿名使用者

融入在孩子的世界裡,跟他做朋友並是他的成長的導師

如何讓班裡的孩子互相幫助提高學習成績

6樓:末日飛貓

設定學習小組,並且經常調換,開展連坐制

7樓:匿名使用者

讓差生出題,給好生做!!

我們應該互相幫助互相學習英語怎麼說??

8樓:第47個浪人

we should help each other and learn from each other.

怎麼能讓我的小孩主動去學習?他都已經8歲了,還像幼兒園的那些小孩一樣不願意去上學,就顧著玩。

9樓:教育

這麼小的孩子主動學習很難,家長可以慢慢引導。

1、多和同伴交流,相互學習,相互激勵。

2、家長多鼓勵,必要時進行物質獎勵,激起學習的興趣。

3、正確引導,讓孩子建立習慣,明確責任。知道學習是自己必須的任務。

10樓:定格了的幸福

愛玩是小孩的天性

得靠大人去引導他對學習的興趣

不能硬強求他去學習

11樓:藍色么訛兒

每個孩子都是一種花 都有自己的花期 花什麼時候開 等到花期到了自然就開了 你為什麼要強行把自己的花期提前到和別的花期 去呢 等到自己的花期到了 你還打算讓他開嗎

自己的花才是最美的花 不是嗎?

望採納 我們都是 為人父母的 不要強迫孩子好麼?

如何讓孩子從容面對挫折,如何引導孩子從容的面對生活中的困難

當孩子面對挫折時,家長不要一味庇護孩子或者替孩子解決困難。家長應該引導孩子直面挫折,並且告訴他,生活中遇到挫折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沒有人能永遠成功,也沒有人會永遠失敗。孩子的成長不可能總是一帆風順,父母也不可能一直讓孩子放在自己的羽翼之下,幫孩子遮風擋雨,總有一天要讓孩子離開父母獨自面對世界。讓孩子...

如何提高孩子的學習成績家長如何幫助孩子提高學習成績呢?

如何提高孩子的成績?星知計劃 很多的學生對於數學都感到頭痛,因為數學的分數每次都不高,並且很多的知識點都不太懂,那麼初中數學怎麼樣學才可以有效的提升分數?初中數學怎麼樣學可以有效提高分數?學習的重點 1 態度 在這個科目的學習當中態度是起到非常大的作用的,如果有態度首先就會成功一半,所以有一個認真學...

如何讓孩子學習上事半功倍,如何提高孩子的學習效率,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興趣最重要,讓孩子感覺學習是很有趣的事情,發自內心的想學,比強壓迫學習要好得多,另外養成好的學習習慣對孩子也很重要。首先,要積極調動孩子學習的主動性。孩子對學習內容的興趣是學習能得以持續的保證。其次,要做孩子學習的啦啦隊而不是裁判。多鼓勵,對孩子的進步要及時表揚,不要總是挑剔孩子做得還不夠完美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