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燒香辣蟹,香辣蟹是怎麼燒,請教一下

2022-11-14 04:05:16 字數 6096 閱讀 5628

1樓:夯穎溫騰蝗

香辣蟹的做法

材料:(兩人份)

鮮肉蟹500克一隻

花椒碎末10克

辣椒油15克

芫茜5克

小紅辣椒三四隻

鹽10克

姜5克白糖5克

料酒10克

熟芝麻5克

茨粉5克

做法:先用刷子把肉蟹洗淨,去掉肉蟹的腳和腳鉗,掰開蟹殼,注意,是從蟹沒有鉗子的一端朝向長有大鉗的一端掰開。掰開後,將腔內骯髒的地方洗淨,再用刀將蟹身切成兩刀四塊,並將蟹鉗拍破,上述全置入盤裡。

把小辣椒切成小片,芫茜切段,姜洗乾淨切成末,然後與料酒、鹽一起撒在肉蟹盤裡,放入蒸籠裡先蒸8分鐘,關火。

另起鑊,置入辣椒油,同時將花椒碎末,另份小辣椒片倒入,以慢火炒出香味,然後將蒸過的蟹及蒸出的湯水全倒入鑊中,煸炒4分鐘,勾一個芡,撒上芝麻,即可出鑊。上碟後,可用筷子把螃蟹擺回原狀,並撒點芫茜,紅紅綠綠,色香形味俱全,呵呵。

選蟹要活潑且重,既是肉蟹,鉗大殼厚也不一定划算,倒不如身肥豐滿。掰蟹殼的時候小心弄著手,拍蟹鉗也別太碎,稍破就可以。

宰蟹之前,最好是能先讓螃蟹喝點烈酒。用小湯匙,喂半匙白蘭地就行。這螃蟹醉一陣後,肉質帶點酒香,宰時也較容易處理。

2樓:奶牛小廚

超開胃的香辣蟹,好吃到停不下來

香辣蟹是怎麼燒,請教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方法

螃蟹1800克

色拉油500克

生薑50克

大蒜50克

大蔥50克

花椒15克

幹尖椒25克

桂皮10克

八角4個

鹽適量雞精一小匙

料酒80克

海鮮醬一大勺

麻辣醬一大勺

香辣蟹一般是生剝殼再過油爆,這樣味道比較鮮,蒸熟了再剝的,追求口感的,蒸個半熟再過油,那會更嫩一些。

將螃蟹肚子朝上,先剝去底部的軟蓋。

再翻過來剝開正面的大殼蓋,用手將腮白及邊上的毛邊等部位去除乾淨,撇下兩個大蟹鉗,用刀背拍出裂隙,然後將身軀從中一分為二。

生薑切片,大蒜去皮,大蔥斜切成長片,花椒、幹尖椒、桂皮、八角至於碗中備用。

炒鍋倒入比較多的油,大火燒至八成熱。下入步驟三中材料煸香。等鍋中作料顏色變深時,下入剝好的螃蟹下鍋翻炒。

炒約5分鐘後,加入鹽、雞精、倒入料酒烹香。將海鮮醬、麻辣醬、紅辣椒粉各一大勺調成醬汁。加入鍋中。

加少量水,炒均,蓋上鍋蓋,小火悶5-10分鐘。

吃完了螃蟹的鍋底千萬別扔了,把吃完的大蟹蓋扔進去,再兌入高湯(清水也行),加適量鹽等作料,煮沸後下入千張、豆腐、土豆、火腿、蘑菇、粉絲、青菜等火鍋配菜,味道也是一級棒的呢!

第二種方法

辣豆豉1大勺螃蟹250克

生薑1塊

香料適量

料酒適量

雞精適量

鹽適量水裡面加點鹽把螃蟹加入養半小時左右。用刷子把螃蟹清洗乾淨,臍部扒掉一起刷乾淨。殼扒開,腹部剁成小塊,生薑切片,蔥切斷。

油加熱爆香蔥姜,香料。加入辣豆豉炒出香味。加入處理好的蟹。

加入料酒翻炒。 稍微加點水,雞精,鹽蓋上鍋蓋燒十分鐘左右就可以。

1.香料包括:八角 花椒 桂皮 香葉 丁香。

2.因為這個辣豆豉自己做的比較辣,所以沒有加入其他辣椒,可根據自己的喜好調節辣的程度!

3.死的螃蟹是不能吃的!

4樓:奶牛小廚

超開胃的香辣蟹,好吃到停不下來

5樓:

生薑,蔥,辣椒先炒,然後加蟹,加生抽,鹽,糖,加適當的水,蓋上鍋蓋小火燒15-20分鐘,最後加蒜頭和醋,結束!

香辣蟹怎麼燒好吃

6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螃蟹怎麼洗才幹淨,小竅門您收好

這個季節,螃蟹是最好吃的。吃慣了清蒸,偶爾也要換個重口味。不過,是有些人表示吃螃蟹如果洗不乾淨就會覺得特別硌牙,而在清洗螃蟹的時候又很容易被螃蟹的蟹鉗刮傷,所以需要掌握一些清洗的小竅門才能洗乾淨,那麼新鮮螃蟹怎麼能洗乾淨呢?

淡鹽水浸泡。

螃蟹買回家以後先把體表的髒東西沖洗乾淨,然後再放入淡鹽水中浸泡一段時間,浸泡期間要多換幾次清水,直至螃蟹吐出的水變清為止。

刷洗螃蟹。

要注意防止被螃蟹的蟹鉗夾到手指,可以用食物夾子,夾住螃蟹,把螃蟹抓牢以後拿到水龍頭下面,開細細的水流,然後就可以用牙刷刷洗螃蟹了,邊刷邊沖洗。先把螃蟹的身體兩側、背部、腹部和嘴部刷洗乾淨,再把腳和鉗的根部刷洗乾淨。接下來就要清理腹蓋部分了,在清理腹蓋部分之前必須把螃蟹的雙鉗牢牢抓住,防止被夾到。

然後就可以開啟腹蓋,先擠出其中的排洩物,再把腹蓋內的髒東西刷洗掉,最後把蟹鉗刷洗乾淨就算完成了。

食材明細:螃蟹1800克

輔料:色拉油500克、生薑50克、大蒜50克、大蔥50克、花椒15克、幹尖椒25克、桂皮10克、八角4個、鹽適量、雞精一小匙、料酒80克、郫縣豆瓣一大勺、麻辣醬一大勺、紅辣椒粉一大勺。

將螃蟹肚子朝上,先剝去底部的軟蓋。再翻過來剝開正面的大殼蓋,用手將腮白及邊上的毛邊等部位去除乾淨,撇下兩個大蟹鉗,用刀背拍出裂隙,然後將身軀從中一分為二。這樣可以做螃蟹更入味。

生薑切片,大蒜去皮,大蔥斜切成長片,花椒、幹尖椒、桂皮、八角至於碗中備用。炒鍋倒入比較多的油,大火燒至八成熱,加材料煸香。等鍋中作料顏色變深時,下入剝好的螃蟹下鍋翻炒。

兩面炸透了一點更好吃,大約炒約5分鐘後,加入鹽、雞精、倒入料酒烹香。

郫縣豆瓣、麻辣醬、紅辣椒加入鍋中,加少量水,炒均,蓋上鍋蓋,小火悶5-10分鐘。

出鍋前撒上香菜即可。吃完了螃蟹的鍋底千萬別扔了,把吃完的大蟹蓋扔進去,再兌入高湯(清水也行),加適量鹽等作料,煮沸後下入千張、豆腐、土豆、火腿、蘑菇、粉絲、青菜等火鍋配菜,味道也是一級棒的呢

7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食材:螃蟹、蔥薑蒜、辣椒、辣椒醬、麵粉、醬油、料酒、鹽做法:1、將鮮活的螃蟹洗刷乾淨,沿著螃蟹的中軸線,切成兩半,將切開的那一面沾上面粉

2、起鍋倒油燒熱,將螃蟹沾有面粉的的一面放進油鍋炸至金黃撈出。

3、起鍋倒油燒熱,倒入薑片、辣椒、蒜、辣椒醬等輔料下鍋炒香4、倒入處理好的螃蟹,下鍋與輔料一同翻炒,倒入料酒、醬油、鹽及少量水5、蓋上鍋蓋,小火燜煮十五分鐘,揭開鍋蓋,放入剩餘的蔥薑蒜等輔料翻炒均勻

6、再次炒香後,就裝盤出鍋了,再撒上芝麻,一道美味的香辣蟹就完成了!

8樓:奶牛小廚

超開胃的香辣蟹,好吃到停不下來

怎麼做七欣天香辣蟹,最正宗七欣天香辣蟹的做法大全

9樓:匿名使用者

七欣天香辣蟹

用料青蟹2只    2.5斤

大蔥    3根

生薑    6-7片

蒜瓣    8片

幹辣椒    3個

八角    2朵

花椒    2大勺

鹽    2小勺

糖    2小勺

鮮醬油    2大勺

味精    1小勺

澱粉    適量

油    適量

黃酒    2大勺

七欣天香辣蟹的做法

蟹開蓋去腮洗淨,蟹身連爪切斷控水。

蟹鉗掰下洗淨,敲碎控水。

姜蒜洗淨切片。

大蔥洗淨,切3-5cm蔥段待用。

蟹段外露部分,抹適量澱粉。

鍋燒熱加油,6成熱時,將抹過澱粉的蟹段放入煎炸。

蟹段炸至金黃撈起,至一旁待用。

鍋燒熱加油,放入花椒、八角、幹辣椒、姜蒜煸炒,待香味傳出,倒入事先切好的蔥段翻炒,待蔥段略微有些脫皮,將蟹鉗倒入,翻炒至蟹鉗微微發紅,將之前炸好的蟹段倒入,並加上鹽、糖、黃酒,蓋上鍋蓋,大火悶燒10分鐘,開鍋倒入鮮醬油翻炒約5分鐘,加入味精,盛盤。

小貼士1、蟹鉗每個關節都要敲碎,否則不入味。

2、蟹段抹澱粉時不宜過多,多的話可以抖掉一些。

3、最後燒大鍋時,油要多,否則口感不佳,易燒糊。

10樓:命中註定的

用料青蟹2只2.5斤

大蔥3根

生薑6-7片

蒜瓣8片

幹辣椒3個

八角2朵

花椒2大勺

鹽2小勺

糖2小勺

鮮醬油2大勺

味精1小勺

澱粉適量

油適量黃酒2大勺

步驟 1

蟹開蓋去腮洗淨,蟹身連爪切斷控水。

步驟 2

蟹鉗掰下洗淨,敲碎控水。

步驟 3

姜蒜洗淨切片。

步驟 4

大蔥洗淨,切3-5cm蔥段待用。

步驟 5

蟹段外露部分,抹適量澱粉。

步驟 6

鍋燒熱加油,6成熱時,將抹過澱粉的蟹段放入煎炸。

步驟 7

蟹段炸至金黃撈起,至一旁待用。

步驟 8

鍋燒熱加油,放入花椒、八角、幹辣椒、姜蒜煸炒,待香味傳出,倒入事先切好的蔥段翻炒,待蔥段略微有些脫皮,將蟹鉗倒入,翻炒至蟹鉗微微發紅,將之前炸好的蟹段倒入,並加上鹽、糖、黃酒,蓋上鍋蓋,大火悶燒10分鐘,開鍋倒入鮮醬油翻炒約5分鐘,加入味精,盛盤。

香辣蟹和窩筍怎麼燒

11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螃蟹1800克

生薑50克

大蒜50克

大蔥50克

幹尖椒25克

色拉油500克

花椒15克

桂皮10克

八角4個

鹽適量雞精一小勺

料酒80克

海鮮醬一大勺

麻辣醬一大勺

紅辣椒粉一大勺

菜譜做法:

1.將螃蟹肚子朝上,先剝去底部的軟蓋。

2.再翻過來剝開正面的大殼蓋,用手將腮白及邊上的毛邊等部位去除乾淨,撇下兩個大蟹鉗,用刀背拍出裂隙,然後將身軀從中一分為二。

3.生薑切片,大蒜去皮,大蔥斜切成長片,花椒、幹尖椒、桂皮、八角至於碗中備用。

4.炒鍋倒入比較多的油,大火燒至八成熱。

5.下入步驟三中材料煸香。

6.等鍋中作料顏色變深時,下入剝好的螃蟹下鍋翻炒。

7.炒約5分鐘後,加入鹽、雞精、倒入料酒烹香。

8.將海鮮醬、麻辣醬、紅辣椒粉各一大勺調成醬汁。

9.加入鍋中

10.加少量水,炒均,蓋上鍋蓋,小火悶5-10分鐘。即可出鍋清炒萵筍

主料窩筍

5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步驟

1.把窩筍去皮後切成片

2.起油鍋倒入窩筍

3.加入鹽稍加翻炒

4.適量的加入一點點清水

5.蓋上蓋子兩分鐘即可起鍋了

怎樣做香辣蟹?

12樓:奶牛小廚

超開胃的香辣蟹,好吃到停不下來

13樓:生活達人德順

回答1. 小米椒生薑大蒜子準備好,火鍋底料一下塊兒,韭菜根莖一小把2. 螃蟹從冰箱取出,洗乾淨

3. 剪掉蟹腳的刺尖

4. 一分為二,剁開。丟掉底蓋

5. 熱鍋熱油加入姜蒜,小米椒,火鍋底料炒香6. 加入螃蟹爆炒,加料酒

7. 加入韭菜根莖提香

8. 加入生抽醋等,一點點水。煮熟

就可以了

更多7條

14樓:醇味坊

hello!我是一邊埋怨太辣了一邊又好吃得停不下來的香辣大閘蟹。看到盤子裡的幹辣椒,我是拒絕的。

下一秒鼻子捕捉到空氣中瀰漫的香氣,我下意識吞了吞口水。鼓起勇氣試了一隻,吃完以後還是覺得辣得過癮。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香辣蟹做法:

主料:肉蟹

輔料:蔥,姜,花椒

調料:鹽、白糖、白酒、幹辣椒、料酒、醋、雞精、食用油特色: 麻、香、鮮。

做法:1.將肉蟹放在器皿中加入適量白酒,蟹醉後去腮,胃,腸切成塊;

2.將蔥、姜洗淨,蔥切成段,姜切成片;

3.坐鍋點火放油,油至三成熱時,放入花椒、幹辣椒炒出麻辣香味時,加入薑片、蔥段、蟹塊,倒入料酒、醋、白糖、鹽翻炒均勻出鍋就可以吃啦。謝謝

燒香有一根滅了怎麼辦,燒香時有一根香燒到一半滅了,滅掉的那根香怎麼處理,是扔掉還是燒掉

詳細得和你說明一下 以傳統的三支香為例 1 靠右的香頭高於左手邊和中間的香頭,且左手和中間位置的香頭持平,這個稱為 天地香 2 靠左的香頭高於右手邊和中間的香頭,且右手和中間持平,這個稱為 消災香 3 左右都低於中間,但左右持平,這個稱為小天真香 意為有佛祖降臨 4 中間香最高 右手次之 左手最低的...

怎麼看汽車是燒汽油還是柴油,怎樣汽車用的是汽油?還是柴油?看那裡,為什麼?

可以看轉速錶。柴油車4000轉就上紅區了。汽油車要七八千轉才進紅線區 聽發動機的聲音,在怠速狀態下汽油機比較安靜 而柴油機則會發出類似 嗒 嗒 嗒 嗒 的聲音,振動也比汽油機大。看有點難,聽聲音好點 聽聲音。一般燒柴油車噪音比較大,汽油車一般噪音比較小,當然是在正常的情況下 看汽車是燒柴油還是汽油主...

你好,我是高一的學生,想請教怎樣學英語

簡單談幾點我自己的體會。中國人學英語,最關鍵的還是語感和詞彙的記憶量,因此,多讀英文類的書籍是一個大前提。你已經是高一的學生,我相信一定已經有了一定的英語基礎了。不過我認為英語詞彙量還遠遠不夠,建議你每天至少花費一小時以上 越多越好 的時間集中精力背英文單詞,另外再花至少二個小時 如果可能的話 看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