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春天景色的成語,描寫春天景色的成語有哪些

2022-11-13 08:35:10 字數 3848 閱讀 7647

1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春天景色的成語

2樓:匿名使用者

春暖花開、春風送暖、春風拂面、

春意盎然、 百花盛開、大地回春、

萬物復甦、萬木爭春、 永珍更新、

萬紫千紅、陽春三月、乍暖還寒、

描寫春天景色的成語

3樓:瀛洲煙雨

描寫春天景色的成語有:山光水色,草長鶯飛,鳥語花香,花紅柳綠,爭奇鬥豔等。

一:山光水色[ shān guāng shuǐ sè ]

1. 【解釋】:水波泛出秀色,山上景物明淨。形容山水景色秀麗。

2. 【出自】:唐·白居易《菩提寺上方晚眺》詩:「樓閣高低樹淺深,山光水色暝暝沈沈。」

3. 【示例】:一葉逡巡送客歸,~自相依。 元·範子安《竹葉舟》第三折

二:草長鶯飛[ cǎo zhǎng yīng fēi ]

1. 【解釋】:鶯:黃鸝。形容江南暮春的景色。

2. 【出自】:南朝·樑·丘遲《與陳伯之書》:

「暮春三月,江南草長,雜花生樹,群鶯亂飛。」 清·高鼎《村居》:「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

兒童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

3. 【示例】:這樣看來,花香鳥語,~,都是大自然的語言。 竺可楨《大自然的語言》

三:鳥語花香[ niǎo yǔ huā xiāng ]

1. 【解釋】:鳥叫得好聽,花開得噴香。形容春天的美好景象。

2. 【出自】:宋·呂本中《紫薇·庵居》:「鳥語花香變夕陰,稍閒復恐病相尋。」

3. 【示例】:一路行來,山青水綠,~,真是個好風景也。 清·李漁《比目魚·肥遁》

四:花紅柳綠[ huā hóng liǔ lǜ ]

1. 【解釋】:形容明媚的春天景象。也形容顏色鮮豔紛繁。

2. 【出自】:五代·蜀·魏承班《生查子》詞:「花紅柳綠間晴空。」

3. 【示例】:史見那郊園野曠,景物芳菲,~,仕女遊人不斷頭的走的。 ◎明·蘭陵笑笑生《金瓶梅詞話》第八十九回

五:爭奇鬥豔[ zhēng qí dòu yàn ]

1. 【解釋】:奇:奇異;豔:色彩鮮豔。形容百花競放,十分豔麗。

2. 【出自】:宋·吳曾《能改齋漫錄·方物·芍藥譜》:「名品相壓,爭妍鬥奇,故者未厭,而新者已盛。」

3. 【示例】:尤其令鄧么姑神往的,就是講到成都一般大戶人家的生活,以及婦女們~的打扮。 李喆人《死水微瀾》一

4樓:匿名使用者

春暖花開

春回大地

春意盎然

草長鶯飛

春光漏洩

春光明媚

5樓:百度使用者

春意盎然 百花齊放 草長鶯飛 春回大地

6樓:嗨嘍你好

桃紅柳綠、綠草如茵、百花齊放、鳥語花香、草長鶯飛、繁花似綿、花團錦簇、萬木爭榮、奼紫嫣紅、草豐林茂

7樓:匿名使用者

1 、春來——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

2、春雨——小樓一夜聽春雨,深巷明朝賣杏花。

3、春花——惆悵東欄一株雪,人生看得幾清明。

4、春夜——更深月夜半人家,北斗闌干南鬥斜。

5、春水——春水碧於天,畫船聽雨眠。

6、春風——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

7、春光——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

8、春景——試上超然臺上看,半壕春水一城花。

9、春遊——東風知我欲山 行 ,吹斷簷間積雨聲。

10、春思——春心莫共花爭發,一寸相思一寸灰。

11、春寂——春潮帶雨晚來急,野渡無人舟自橫。

12、春愁— -- 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13、春夢——枕上片時春夢中,行盡江南數千裡。

14、春恨——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關風和月。

15、春歸——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描寫春天景色的成語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春回大地,萬物復甦,永珍更新等

9樓:吾是沙梨

百花齊放,春意盎然,永珍更新

描寫春天景色的成語有哪些?

10樓:窩最愛小受受

草長鶯飛[cǎo zhǎng yīng fēi]:鶯:黃鸝。形容江南暮春的景色。

杏雨梨雲[xìng yǔ lí yún]:杏花如雨,梨花似雲。形容春天景色美麗。

花紅柳綠[huā hóng liǔ lǜ]:形容明媚的春天景象。也形容顏色鮮豔紛繁。

萬紫千紅[wàn zǐ qiān hóng]:形容百花齊放,色彩豔麗。 也比喻事物豐富多彩。

繁花似錦[fán huā sì jǐn]:繁:多而且茂盛。 錦:織有彩色花紋的錦緞。許多色彩紛繁的鮮花,好像富麗多彩的錦緞。形容美好的景色和美好的事物。

春深似海[chūn shēn sì hǎi]:春天美麗的景色像大海一樣深廣。形容到處充滿了明媚的春光。

形容春天景色美的成語

11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春天景色的成語

青山綠水 如花似錦 山明水秀 五顏六色 五彩繽紛 秀色可餐 月夕花朝 草長鶯飛 春光明媚 春暖花開 春寒料峭 春山如笑 花紅柳綠 花香鳥語 流水桃花 漏洩春光 桃紅柳綠 萬紫千紅 鶯啼燕語 鶯歌燕舞

12樓:匿名使用者

草長鶯飛

春風滿面 春風夏雨 春風一度 春風野火 春風雨露春風沂水 春光漏洩 春光明媚 春暉寸草 春回大地春和景明 春寒料峭 春華秋實 春花秋月

春蘭秋菊 春露秋霜 春滿人間 春夢無痕 春暖花開春暖花香 心曠神怡 滿面春風

13樓:鳳凰島時

春暖花開

春天天氣變暖了,花兒開了。

成語 描寫 景色

14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水天一色、鬱鬱蔥蔥、青山綠水 、山青水秀、湖光山色、江山如畫 、春暖花開、春雨綿綿、桃紅李白、百花爭豔、春光明媚、桃紅柳綠、蜂飛蝶舞、春意盎然、萬紫千紅、萬物復甦、含苞欲放、花枝招展、五彩斑斕、桃紅柳綠

15樓:匿名使用者

良辰美景,春和景明,風光旖旎,冰天雪窖,冰天雪地

16樓:夏末初心

山清水秀 江山如畫 鍾靈毓秀 湖光山色 重巒疊嶂

形容春天景色的成語

17樓:匿名使用者

乍寒乍暖——形容冬末春初氣侯忽冷忽熱。乍:忽然。

乍暖還寒——形容冬末春初氣侯忽冷忽熱,冷熱不定。例:「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悽悽慘慘慼戚。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又例「柳梢綠小眉如印。乍暖還寒猶未定。」

草長鶯飛——形容江南暮春的景色。鶯:黃鸝。例:「這樣看來,花香鳥語,草長鶯飛,都是大自然的語言。」

鶯飛草長——形容明媚的春景。例:「鶯飛草長誰為主?渺渺春江作歌苦。」

春光漏洩——原指柳枝泛綠,透露了春天將至的資訊。比喻祕密或男女的私情被洩漏出來。例:「侵陵雪色還萱草,漏洩春光有柳條。」 也作:漏洩春光,漏洩春光

春光明媚——形容春天的景色十分鮮明美好。明媚:形容自然景色的鮮妍悅目。例:「時遇著春光明媚,人賀豐年,民樂雍熙。」又例:「行夠多少山原,歷盡無窮水潰

描寫春天景色的成語有哪些?

18樓:亓若谷愛子

鳥語花香,鶯歌燕舞,百花爭豔,奼紫嫣紅,山清水秀,生機勃勃,百花齊放等等

描寫春天景色的成語10個描寫春天景色的成語

上面的高人,差不多了就這樣吧 真誇張,人家要5個你現擺啊?筆底春風 白雪陽春 春冰虎尾 長春不老 寸草春暉 春蠶到死絲方盡 春風得意 春風風人 春風和氣 春風化雨春風滿面 春風夏雨 春風一度 春風野火 春風雨露春風沂水 春光漏洩 春光明媚 春暉寸草 春回大地春和景明 春寒料峭 春華秋實 春花秋實 春...

描寫春天河邊的景色的詞語,描寫春天景色的詞語有哪些?

春天,萬物復甦,百花盛開。河水上面的冰在溫暖的陽光的照射下融化了,河兩岸呈現出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描寫春天景色的詞語有哪些?柳綠桃紅 li l t o h ng 形容美麗的春景 出處 明 無名氏 大劫牢 第四折 試看這柳綠桃紅 青山綠水,寶馬香車,遊人共喜。落花流水 lu hu li shu 原形容...

描寫春天景色的詩歌

1 春思 唐 李白 燕草如碧絲,秦桑低綠枝。當君懷歸日,是妾斷腸時。春風不相識,何事入羅幃?2 春望 唐 杜甫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3 春宿左省 唐 杜甫 花隱掖垣暮,啾啾棲鳥過。星臨萬戶動,月傍九霄多。不寢聽金鑰,因風想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