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舞蹈藝考生去哪校考比較好?本人專業一般。求詳細

2022-11-13 06:30:17 字數 7454 閱讀 4227

1樓:毀三觀

紅象起舞藝術教育閩之舞校區來回答。

提前批,北舞,民大,上戲為首,包括浙音川音等**學院和南藝等幾所本科藝術學院,需要專業校考。對專業要求非常高。

a批,廈大。西南大學。福建師範大學,浙師大,集美等等,b批,上師大,天津師範等等。

百分之六十文過專取。文化合格線看統考專業排名。或者文化分和專業算總分。

專業佔百分之七十或者六十。廈大專業百分之八十,文化二十。

福建省2023年總共621人報考,本科錄取名額在330左右。很多藝校專業舞蹈生和少數普高生文化會不合格。2023年專業四百二十名

以內的基本上都考上本科了。

詳細可以諮詢紅象起舞藝術教育閩之舞校區。13950398275

我是一名舞蹈藝考生,專業一般!今年復讀~想考個不錯的大學。請問有沒有不錯學的校可以供我我選擇!謝謝啦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吃過舞蹈的苦了,做好像練舞一樣沒白天黑夜復讀的準備,刻苦努力的學習,一年下來即使是南開、北航、同濟、中山之類的名校也不時問題,關鍵是日日不輟的努力,練舞的孩子沒問題!我有個朋友就是這樣的。如果執意鍾情舞蹈,我推薦去有舞蹈相關專業的綜合性大學,比如北理工、交大、北師大都不難!

對就業也有好處。希望對你有幫助,祝你考上理想的大學!

3樓:_女王範

今年考的怎麼樣?我也是想要不要復讀一年,你有什麼經驗嗎?

4樓:羅落落

那你覺得什麼學校好?上戲還是北影?復讀是之前文化沒有過嗎?

福建有什麼好的舞蹈藝考培訓學校

5樓:天籟藝術學校

我們應該清楚地明白什麼是舞蹈藝考?舞蹈藝考是國家規定的培養高等院校舞蹈專業藝術人才升入本科大學,接受高等舞蹈專業學歷教育的高考考核入學制度。考生除參加全國文化普通高考外,首先要參加本省招辦組織的舞蹈藝術專業聯考和各舞蹈專業藝術院校組織的專業校考。

與其他藝考專業相比,舞蹈藝考的考學優勢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優勢1:在所有藝考專業中,過線率和院校錄取率最高。舞蹈藝考專業由於每年報考的人數較少,成為了冷門藝考專業,所以過線率和錄取率在所有的藝考專業中最高。

優勢2:對於高考文化分數較低的考生來說,在所有的藝考專業中,舞蹈藝術專業對於文化分數的要求是最低的。

優勢3:對於文化課成績中等偏上的考生來說,除了通過舞蹈藝考考取更高層次的一本大學外,還可兼考重點名校的藝術特長生。對於部分高考文化課成績較好的考生來說,通過舞蹈藝考,可用低於一本線的成績報考一些985重點名校的舞蹈專業,進校後,也可選修第二文化課專業學位。

在參加舞蹈藝考的同時,還可以通過舞蹈藝術特長降分規則報考心儀的其它名牌重點大學的文化課專業。總之,舞蹈藝考比其它藝考專業有更多的優勢考取本科院校。

優勢4:舞蹈藝考生具有更多藝考專業備考錄取的優勢條件。除舞蹈藝考之外,藉助舞蹈特長才藝優勢還可兼報其它的藝考專業,如影視表演、**表演、體育表演、空乘等專業,這些專業藝考時,舞蹈才藝將使你的藝考分數高於其他考生,錄取率就會大大提高。

6樓:中影人教育網

每個城市都有很多舞蹈培訓班,可以根據以下幾點實地考察辨別學校好壞!

1、是否是正規辦學資格!

2、是否有專業的師資團隊!

3、歷年的學員成績如何!

4、是否有自己完善的一套教學課程和體系!

5、是否有專業、乾淨、舒適、明亮的教學環境!

6、是否有嚴格的管理制度!

只要符合這幾點的學校基本都是可以考慮的,當然也要結合自身情況,選擇合適自己的舞蹈培訓班!

7樓:北京世紀精圖教育

現在的藝考培訓界可謂魚龍混雜、良莠不齊。一個依靠培訓機構的好壞往往與機構教師的專業水平、講授技巧、職業素養成正比。學生的專業水平、藝考成績和錄取的可能性往往取決於老師的能力,正所謂嚴師出高徒,在擁有優秀老師的同時自己仍不可懈怠,既然選擇了藝...

我是福建今年的**藝考生 只考了省考 分數為229,我去的校考都是**...

8樓:奧斯卡維他命

看你文化能多少了。能考到五百以上的話就有很好的學校= =

要是四百以上的話也還行。師大特別難- - 和廈大一樣都招省內綜合分前幾十名的。

9樓:憩園驚夢

師大分數是挺高的,看了去年招到640分誒 !華僑大學**專業不是很出名,你文化大概能考多少分@

我是福建舞蹈藝考生,省考過了,但是沒去校考,文化科考了318.,能上本科嗎省外也可以

10樓:鄂帝之帝

可以的,選擇面很大,畢竟不是所以學校都需要校考

舞蹈藝考都考什麼?怎樣考?去**考?

11樓:微雨灬雙飛

舞蹈藝考考什麼?

總體來說考察軟度、單一技巧、技巧組合、劇目、芭蕾、身韻

、模仿、即興、舞評、編創、口試、樂理、現代舞等(省考校考內容不同,各院校重點考試內容也有差別,例如北舞舞蹈學、舞蹈教育初試還會有語文、英語筆試)

一、基本功

由評委統一組織、統一測試,滿分為100分。

基本功測試的內容中,主要考察考生的開度、軟度等一系列最基本的舞蹈功底。它包括外在條件和內在條件兩種,也是舞者所具備的基本素質和能力。

二、完整劇目表演

這將是考試的一個重點,不要準備時間太長的,三分鐘最好,把精彩的部分放在前半段,最好有讓人眼前一亮的感覺,以便不備之需。最好準備兩個風格不同的舞蹈劇目,抓住自己的特點,揚長避短。

三、模仿

在舞蹈專業考試中一般都少不了它,主要考察考生的身體協調性,觀察動作、捕捉動作的能力。建議多學點舞蹈,這樣身體的協調性開發後,也就不是什麼問題了。

四、即興表演

考官會放一段**,讓你隨著**舞動。切記**不停,你不停,要會聽**,找節奏、找風格、找感情,可以藉助現場的道具,如門、窗、把杆、鋼琴等。

五、技能技巧(跳、轉、翻)練兩個特別棒的或是很有創意、很漂亮的動作,會為你加不少分。

考試地點要看考試的具體要求。

12樓:太近寂寞土建

舞蹈藝考和其他藝考生一樣,在每年的12月直到第二年的元月,根據自己的目標院校地點去目標院校進行考試。考試內容也會因為學校的不同而進行不一樣的安排,具體專案都可以在考試前在目標院校的官網上查詢到。

比如重慶市的2023年舞蹈藝考的招生簡章裡考的就是專業基本條件、專業基本技能、技能技巧、口試和舞蹈組合或劇目表演,都是通過面試的形式進行考察的。

13樓:中影人教育網

舞蹈藝考內容

一、基本功考核

由評委統一組織、統一測試,滿分為100分。基本功測試的內容中,主要考察考生的開度、軟度等一系列最基本的舞蹈功底。它包括外在條件和內在條件兩種,也是舞者所具備的基本素質和能力。

舞蹈藝考內容

二、舞蹈知識考核

考官會問你幾個舞蹈方面的問題,當然有時候也會問**方面的簡單問題。這個可以上網查、去書店看都有很多,大概都看看有個全面瞭解,重點背一背、記一記,問題不大。

舞蹈藝考內容

三、完整劇目表演(完整舞蹈)

這是考試的一個重點,不要準備時間太長的,三分鐘最好,把精彩的部分放在前半段,最好有讓人眼前一亮的感覺。以便不備之需,最好準備兩個風格不同的舞蹈劇目,抓住自己的特點,揚長避短。如果自己沒什麼信心的話,最好找一位經驗豐富的舞蹈老師為你量身打造,舞蹈老師會知道怎樣做才最好,要與舞蹈老師多溝通。

舞蹈藝考內容

四、即興表演

考官會放一段**,讓你隨著**舞動。切記**不停,你不停,要會聽**,找節奏、找風格、找感情,可以藉助現場的道具,如門、窗、把杆、鋼琴等。這就需要你平時要多聽、多看、多模仿了。

原文參考:網頁連結

14樓:北京世紀精圖教育

藝考沒有基礎

會很難,基礎對於**而言就如同地基對於大樓一樣,考試牽扯的會很多,如音準 節奏 樂感 理論 技術等很多層面,內如果時間來得及,最好趕緊找相關老師突擊一下,有些專業上手很快,臨時抱佛腳或許還可以,但是如果所學專業較難,那無非就兩種選擇,拼一下,當積累表演經驗了,或者直接計劃下次再考,這容次就先填充各方面欠缺的知識吧

15樓:舞研藝考

舞蹈藝考的內容和所學舞蹈、所在地區、所報考的院校都有關係。其中舞種的決定性最大,一般的舞蹈藝考生學中國舞、國標舞的最多。

中國舞藝考內容:形體、軟開度、芭蕾集訓、技巧(有的會考技巧組合)、劇目;(除此之外有部分地區和院校還會考樂理、即興、模仿、舞評等等,左右前期一定要備考充分,不打無把握之仗)

國標舞藝考內容:形體、軟開度(要求不高)、芭蕾集訓、拉丁、摩登(有的院校也會讓跳一些現代舞,想考好的國標舞大學,最好找舞伴或者陪考);

以上內容參考自舞研藝考。

16樓:北京星城街舞

一、舞蹈藝考的目錄:

1、舞蹈表演(中國民族民間舞)

2、舞蹈表演(芭蕾舞)

3、舞蹈表演(國際標準舞)

4、舞蹈表演(**劇)

5、編導系:舞蹈編導(舞蹈編導)/現代舞系:舞蹈表演(現代舞)

6、舞蹈學系:舞蹈學(舞蹈史論)/舞蹈學系:舞蹈學(舞蹈科學)

7、舞蹈學(舞蹈教育)

8、舞劇表演(中戲)

考試內容主要彙總北京舞蹈學院、**戲劇學院2023年招生考試要求。各地方院校舞蹈類招生要求基本與北京舞蹈學院相同。

二、舞蹈藝考如何考:

1、舞蹈表演(中國民族民間舞)

初試:(1)中國民族民間舞蹈劇目片段、中國民族民間舞技術性組合、中國民族民間舞表演性組合測試(任選一項)。

注:自備**(時長3分鐘之內)、可穿服裝、可化妝。

(2)即興(時長5分鐘)

注:穿舞蹈練習服。

終試:(1)舞蹈基本功及技術技巧測試

(2)中國民族民間舞蹈劇目片段、中國民族民間舞技術性組合、中國民族民間舞表演性組合測試。(任選一項)

注:自備**(時長3分鐘之內)、可穿服裝、可化妝。

(3)口試

2、舞蹈表演(芭蕾舞)

初試:(1)芭蕾基本功訓練

(2)舞蹈能力測試(包括性格舞、現代舞)

(3)古典芭蕾舞變奏1(自備**)

終試:(1)芭蕾基本功訓練

(2)古典芭蕾舞變奏2(自備**,古典變奏不得與初試相同,或可選跳現代劇目)

(3)口試

注:考試過程中需穿著緊身練功衣,女生需準備腳尖鞋

3、舞蹈表演(國際標準舞)

初試:(1)舞蹈基本功測試(芭蕾基訓)

(2)身體素質與表現力測試(現代舞)

(3)國標舞比賽套路(標準舞或拉丁舞)

終試:(1)國標舞比賽套路(標準舞或拉丁舞)

(2)國標舞藝術劇目表演(自備**)

(3)口試(國標舞文化常識)

注:1、初試、終試國標舞比賽套路舞種不能重複 (例如:初試跳倫巴,終試跳恰恰恰,或者初試跳鬥牛,終試跳倫巴)。

4、套路表演、藝術劇目表演需有舞伴陪同。

5、舞蹈表演(**劇)

初試:(1)歌曲演唱一首(中、外作品均可,自帶伴奏譜或伴奏**)。

(2)臺詞表演(詩歌、散文、童話、戲劇片斷均可,限3分鐘內)。

複試:(1)歌曲演唱一首(中外作品均可,不得重複初試作品,自帶伴奏譜或伴奏**)。(2)視唱練耳。

a. 練耳部分:模唱旋律,模唱音程、和絃,並說出性質。

b. 視唱部分:視唱一個升、降號內,含常見節拍和節奏型的單聲部曲調(簡譜視唱亦可)

(3)戲劇表演(即興命題)

終試:(1)歌曲演唱兩首(一中一外,其中一首提倡演唱不同風格的中、外**劇作品。可重複前兩試作品,自帶伴奏譜或伴奏**

(2)舞蹈表演(各民族舞、現代舞、爵士舞等均可。自備**,表演時間不超過三分鐘)。

(3)口試(文藝修養測評)

注:每10人一組進行。

6、編導系:舞蹈編導(舞蹈編導)

7、現代舞系:舞蹈表演(現代舞)

2023年舞蹈表演(現代舞)、舞蹈編導(舞蹈編導)採取平臺招生考試的方式,考試內容如下:

初試:1、基本功測試

(1)模仿教師教授的組合,現場學習完成。

(2)時長1分鐘左右,個人進行專業基本功能力的展示要求:考生的模仿表現,技術技巧能力。

注:基本功測試需舞蹈練功服,不允許化妝。

2、自編小品表演:3分鐘以內的舞蹈小品。

要求:編演基本能力,舞蹈作品完成能力。

注:作品自編、舞種不限,自備**進行舞蹈表演能力的展示。

複試:1、編導舞蹈結構能力測試:時長5分鐘左右,舞蹈結構的敘述和展現。

要求:先以考生闡述和考委現場提問的互動方式,考察考生舞蹈結構能力;其後考生再以舞蹈即興的方式, 對自己所闡述舞蹈結構中的某段落、或主題形象舞段進行演示。

終試:1、創意綜合編舞及表現能力測試:時長3分鐘左右,自備道具、自建標題,**由考方提供。

要求:通過對道具和**的運用構建主題意向,形成創意編舞綜合能力的展示。

2、口試

要求:先以考生闡述和考委現場提問的互動方式,考察考生舞蹈結構能力;其後考生再以舞蹈即興的方式, 對自己所闡述舞蹈結構中的某段落、或主題形象舞段進行演示。

終試:1、創意綜合編舞及表現能力測試:時長3分鐘左右,自備道具、自建標題,**由考方提供。

要求:通過對道具和**的運用構建主題意向,形成創意編舞綜合能力的展示。

2、口試

6、舞蹈學系:

舞蹈學(舞蹈史論)

舞蹈學(舞蹈科學)

2023年舞蹈學(舞蹈史論)、(舞蹈科學)採取平臺招生考試的方式,考試內容如下:

初試:(1)語文、英語筆試

(2)命題舞蹈寫作(筆試)

終試:(1)形體條件測試

(2)模仿能力測試

(3)舞蹈表演或其他藝術專長展示(限時3分鐘)

(4)口頭表達能力測試

7、舞蹈學(舞蹈教育)

初試:(1)歌曲演唱(一首歌曲,無需任何伴奏)

(2)模唱旋律(鋼琴彈奏約4小節,然後模唱出旋律)

(3)舞蹈表演(自備**,風格不限。表演限時2分鐘之內)

終試:(1)命題即興辯論(每10人一組,設正、反方。首先依次發言進行辯論;然後自由辯論;最後每人依次用最精煉的語言總結陳詞。)

(2)歌曲演唱(內容、形式同初試)

(3)模唱旋律(形式同初試)

(4)舞蹈表演(內容、形式同初試)

(5)口試及才藝展示

8、舞劇表演(中戲)

初試考試內容:舞劇片段與劇目表演

備註:兩個劇目要求風格各異,每個劇目時長3分鐘以內,可根據劇目需要自備兩套服裝,可化妝。

複試:三、考試內容:

1、舞蹈基礎訓練測試

(1)、基本功能力測試:芭蕾基訓、古典舞基訓

(2)、古典舞專業、現代舞專業、芭蕾舞專業的考生,在技術技巧組合中,可自備**,準備風格各異的組合兩個:1個控制組合、1個技術技巧組合;民間舞專業的考生,準備不同民族、風格各異的組合兩個。平均每個組合1.

5分鐘以內。

複試不可化妝

2、模仿

模仿現代舞、民族舞的組合各一段。

3、舞蹈即興

根據提供的**即興舞蹈

福建有什麼比較好的舞蹈藝校嗎

第一個問題 是福建師範大學,非福州師範大學 本二。舞蹈系是藝術類的,師大的藝術類 體育類 及文科院系都是強項,而且藝術類在新校區的南區是全校最漂亮的地方 泉州師範學院,非泉州師範大學 本二。有舞蹈系,但不如福師大和集美大學協和學院 本三有藝術類的 表演專業。有舞蹈方向的第二個問題 集美大學是本二,而...

福建省哪所大專比較好,福建有哪些比較好的大專

福建對外經濟 職業技術學院 就讀外貿專業,對於這個學校的畢業生來說,很大程度提高了自己的就業能力的,所以,如果要讀英語等一系列的對外專業,最好的就是這個學校了。福建資訊職業技術學院 就讀計算機專業,是去這個學校最好的選擇了福州職業技術學院 這個我並不推薦,畢竟這個學校不是 漳州職業技術學院 廈門海峽...

畢業旅行去哪比較好,畢業旅行去哪裡比較好?

想要去風景好的地方,可以去到麗江,這裡悠閒又自在。而且能夠感受到少數民族的文化和生活方式,會有不同的感覺。麗江的水,和空氣都非常的好,適合剛畢業放鬆的人來到這裡輕鬆自在的待幾天的。想要對歷史有所考就可以去到一些古城,就像四川,就像陝西。想去風景優美的地方多去看看的話,那麼 都是不錯的選擇。意思是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