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改裝哪些可以?哪些不可以,汽車改裝有哪些地方是可以改裝的?

2022-11-12 14:20:16 字數 6819 閱讀 7199

1樓:好車

汽車改裝是指根據汽車車主需要,將汽車製造廠家生產的原形車進行外部造型、內部造型以及機械效能的改動,主要包括車身改裝和動力改裝兩種。

2樓:汽車李夢凌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答案如下1、車身顏色能不能改?

2、車燈能不能改?

車燈可以說是改裝黨的必改之處。有些人覺得原車的燈光不夠亮,有些人覺得原車的燈光不夠炫,總之就是要改得與眾不同,一般來說鹵素燈改成氙氣和led車燈是可以的,那種爆閃、強光和奇奇怪怪的燈源則不可以。

3、輪轂能不能改?

輪轂能改,但是不能隨便改,因為輪轂事關行車安全。一般來說輪轂的尺寸不能變動,變了就算非法改裝。改裝輪轂時要注意輪轂的質量,別選到什麼山寨產品,跑幾下斷了可還行!

4、內飾能不能改?

內飾能不能改得看你想改成什麼樣,如果只是改裝內飾的材質,比如把座椅包上真皮,把內飾顏色改正自己喜歡的顏色,氛圍燈什麼的都能改。

需要備案,同品牌的標只是顏色不一樣是可以換的,不會扣分罰款。如果改變車輛外觀、顏色之類的也是要備案的呢☺️☺️

更多7條

汽車改裝有哪些地方是可以改裝的?

3樓:咩咩西普

操控系統,行駛效能,操控系統的升級包括方向盤轉角比值的調節,即轉動一圈方向盤時車輪轉動的角度數,還有懸掛系統的改造,換轉剛度更高的彈簧可減少車輛轉彎時側傾的角度,搭配高效能運動型輪胎可提升過彎的極限行駛速度。甚至還有行駛中高度可調的空氣彈簧或電子懸架,根據路況和車速的實際情況來調整懸架引數達到行駛效能和舒適性間的平衡。

外觀裝飾,外觀升級無非是為了有一個炫酷的外表和更低的空氣阻力系數。對於外觀大家都很瞭解了,也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加裝大包圍,尾翼,側裙等裝飾件。然而對於某些專業車迷朋友而言,除了好看這個因素以外,降低空阻係數才是關鍵,前包圍學名擾流板,後包圍學名導流板,顧名思義,在空氣套件的輔助下,車輛能更好地引導並利用車身周圍的高速氣流,更大下壓力,減小阻力。

最終達到提高車速和降低油耗、噪聲等效果。除此之外車身貼花,貼膜,燈具亮條等也有很好的裝飾效果,夜間行車還能更加醒目,提高安全性。

4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噴射供油系統的改裝可分為改硬體和改軟體兩大類,改硬體的目是要提高zhi單位時間的供油量。改軟體主要是改變它的供油程式,由於原車的供油程式是考慮了廢氣控制、油耗經濟性、運轉穩定性、引擎材料耐用性所得的設定。

所以在馬力的輸出表現上,往往無法達到注重效能的使用者的需求,例如大家最殷切需求的高轉速、高負荷時的表現,往往呈現供油量不足的窘況,這時就有賴於改裝軟體來達成。

5樓:

提起改裝車,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但你知道在已經報備的情況下,哪些地方可以改,哪些地方不能改嗎?一起聽聽交警是怎麼說的吧。改裝車 交警 導航 保險槓

哪些汽車改裝是允許的?

6樓:市梓

1.動力:一般升級動力先從排氣管入手,順序是尾段、中尾段、全段。

一般全段都換的話就要配合電腦程式一起升級了。當然,還有運動三元催化的升級。然後是進氣系統,可以換成進氣量更大「蘑菇頭」。

大廠的配件裡還會有專車專用的進氣導流配件。再有增加或更換中冷,增加油冷、洩壓閥什麼的。這都是簡單的升級。

如果有更高的要求,可以更換渦輪、擴缸等。

2.操控:從最簡單的加裝加強件,到升級穩定杆、輪轂、輪胎,再到更換避震、剎車等。

3.外觀:各種拉花當然是最長見的,還有全車改色,增加尾翼(嚴格說起來,加尾翼應該算到操控裡,但目前國內市場加尾翼基本都是為了好看……)、前後包圍(與尾翼相同)。

4.影音:最簡單的就是升級***導航,再到升級音響,加功放,加超低音,做造型、燈光之類。甚至可以加電瓶,升級發電機系統。

5.舒適性:升級避震也可以算到這個範疇,但是目前升級避震都是為了獲得更好的過彎效能,也就是把避震調到比較硬,過彎效能會很好,但是舒適性會降低。

但也有些人是會在平時調到比較軟,有比賽的時候再調硬。對,能軟能硬才好用~~ 現在也有座椅通風之類的改裝。

總之,買了個車就等於買了個簡裝的房子。有特殊需求的人,都可以按照自己的意願進行改造

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外觀是影響年審的,如前後護槓,行禮架,包圍,hid氙氣燈燈光,車身改色,車身裝飾條,側踏板也影響年審,但如果用電動側踏板沒有影響。車內不影響年審。安全方面,如360全景記錄儀,胎壓監測,這些建議安裝。

adas輔助駕駛也可安裝。

8樓:汽車領域城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答案如下1、車身顏色能不能改?

2、車燈能不能改?

車燈可以說是改裝黨的必改之處。有些人覺得原車的燈光不夠亮,有些人覺得原車的燈光不夠炫,總之就是要改得與眾不同,一般來說鹵素燈改成氙氣和led車燈是可以的,那種爆閃、強光和奇奇怪怪的燈源則不可以。

3、輪轂能不能改?

輪轂能改,但是不能隨便改,因為輪轂事關行車安全。一般來說輪轂的尺寸不能變動,變了就算非法改裝。改裝輪轂時要注意輪轂的質量,別選到什麼山寨產品,跑幾下斷了可還行!

4、內飾能不能改?

內飾能不能改得看你想改成什麼樣,如果只是改裝內飾的材質,比如把座椅包上真皮,把內飾顏色改正自己喜歡的顏色,氛圍燈什麼的都能改。

需要備案,同品牌的標只是顏色不一樣是可以換的,不會扣分罰款。如果改變車輛外觀、顏色之類的也是要備案的呢☺️☺️

更多7條

9樓:猴kd101555分葉

可以對車身顏色、發動機、燃料種類、車架號碼等進行改裝,但有三種顏色屬於特種車專用顏色,不能使用。 紅色為消防專用,黃色為工程搶險專用,上白下藍為國家行政執法專用。而對車身、車架、發動機的變更,要在已經損壞無法修復或者存在質量問題的前提下才能夠進行。

申請變更時,須同時出具修理廠的證明及更換發動機、車身或者車架的來歷憑證。

10樓:娘48825律偎

隨著國家對改裝車政策的放寬,使得熱衷於改裝的車主,只要有申請證明,能夠按照自己的心意進行改裝自己的愛車,但是並不是所有的改裝都是合法的,有的車主想給自己的愛車換一個自己喜歡的車身顏色,除三種特殊顏色外是允許的,這三種顏色分別為紅色,黃色和上白下藍色,因為紅色為消防專用,黃色為工程搶險專用,上白下藍為國家行政執法專用。

11樓:愛車駕道

車輛前後保險槓可以改裝,但是所有和動力有關的改裝都不允許。

12樓:好車

汽車改裝是指根據汽車車主需要,將汽車製造廠家生產的原形車進行外部造型、內部造型以及機械效能的改動,主要包括車身改裝和動力改裝兩種。

13樓:沉夜孤星

程式,俗稱刷ecu,主要偏效能改裝,無論通過官方、第三方升級ecu,甚至串聯一個外掛上去,這個沒人管,也不在年審範圍之內。「顏色主體變更不超過30%,並不用特殊色(如警車),不影響年審」這是合法規定。所有貼有色貼膜或者重新噴漆的,需去車管所做顏色變更,變更通過即可。.

輪胎、輪轂 尺寸不能變更,其他法律沒要求。

14樓:抽轉組

更換前保險槓經過審批後是可行的,但對升高底盤等提升汽車越野效能的改裝是不允許的。年審中一旦發現違規改裝,必須恢復原狀。

15樓:秦寄風

從動力學設計上看,尾翼是用來降低汽車尾部的升力的,因為車尾比車頭大,當速度過快的時候,車尾的升力是比車頭大的,所以會感覺飄起來,但是加裝尾翼之後就可以降低升力。這個交警也是允許的。

16樓:遷移到

音響改裝應該是汽車改裝裡面最常見的了,音響改裝不音響車子的整體使用功能,對於**愛好者來說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而音響改裝也是允許的。

17樓:遊含雪

改裝排氣管閥門應該是改裝店裡面最多人選擇的,因為這可是裝神器,即使是幾萬塊錢的車子,改裝之後,也能開出跑車的感覺。那聲浪簡直是一個爽。

18樓:緋攻

有些汽車的底盤過軟,同樣的道理,車主為了提高行車的安全性,對懸樑掛做一些強化的改裝,也是可以理解的。

19樓:欒驪

哪些汽車改裝是合法的?年輕人要搞清楚,以後別亂改,花冤枉錢!

關於汽車改裝,哪些可以改哪些不能動

20樓:厭食是家人

改裝應選擇具有信譽和技術實力較強的公司進行,並找有改裝經驗的技術人員來完成。以懸掛系統、輪胎等更換為例,必須符合科學的受力,對改裝人員要求很高。此外,涉及到電路的改造要十分謹慎,加裝音響很可能導致電路負荷過重,導致汽車自燃等。

1、大包圍

大包圍材質分玻璃鋼和碳纖維兩種。加裝大包圍是用螺絲或者鉚釘固定上的,對車身幾乎沒有任何損壞,而且隨時可拆卸。常見的大包圍根據材料和做工的不同從1000元到4000元不等。

加裝時不宜拆卸保險槓,否則容易造成保險糾紛。一般每款車型都有量身定做的「大包圍」,加裝時不需對車身作改動。

2、貼紙

貼紙是最能彰現車主個性化和發揮創意,也代表車主的品位和喜好。此外,貼紙的可選性非常多,貼一套普通貼紙一般在300元左右。值得提醒的是,貼紙的更換時間不要超過一年,最好半年一次。

3、輪胎和輪轂

增加一款外形勁酷輪胎和輪轂,讓人感覺別出心裁。不過,要科學搭配。如果改裝不合理,會造成轉向不足或者轉向過度,還可能引起輪胎和懸掛系統的異常磨損。

4、燈光

燈光的改裝,無疑能讓人在夜晚中奪目三分。車主可將大燈改為氙氣燈,此外可在後剎車燈、尾箱、尾燈等地方都加裝led冷光燈。這樣的改裝能提升夜間行車的安全性。

5、剎車系統

加大剎車碟等,能增加汽車剎車效能,為安全行車保駕護航。

6、懸掛系統

對懸掛系統的改裝主要是通過對減震裝置、平衡杆和各種拉桿的改裝來提高操控穩定性,增大輪胎的抓地力,使改裝後的車轉彎更為容易,也更具運動感。

7、坐椅

為提高安全性和增加舒適度,可將坐椅改為桶狀坐椅,也可將普通坐椅改裝為真皮坐椅。

8、音響

邊聽歌邊開車成為很多人的喜好,所以加裝音響必不可少。對音響進行改裝後,一定要注意加大電池的蓄電量,可以更換一個電池。此外,注意更換線路,避免電線因超負荷**。

汽車哪些部位是不能進行改裝的? 10

21樓:陽光的雞蛋蛋

安全方面的不要改裝,一些高高強度的樑不能改裝。

哪些汽車改裝是合法的?改裝的時候要注意什麼?

22樓:馮煙雲煙

在我國交通法規當中,有明確的規定來限制汽車改裝行為,一旦改裝的不合法,被交警攔下後就有可能面臨扣分被罰!

那麼按照目前的法律法規來說,有哪些改裝是合法的呢?

那今天輪谷就來給朋友們一起說說這個問題,希望各位車主朋友有所幫助。

什麼是汽車改裝?

汽車改裝(car modification)是指

根據汽車車主需要,將汽車製造廠家生產的原形車進行外部造型、內部造型以及機械效能的改動,主要包括車身改裝和動力改裝兩種。

哪些汽車改裝是合法的?

在2023年9月1日,公安部就已經開始實施最新的《機動車查驗工作規程》(ga801-2019),今天輪谷就依據這個《規程》檔案規定,說說私家車有哪些改裝是合法的。

1、更換同尺寸輪轂

在不改變車身長度與寬度以及車身主體結構的情況下,可以更換輪轂,但是輪轂尺寸必須與原廠資料一致,且不能外丟擲葉子板以外。

替換不同尺寸輪轂,被認為會影響整車效能和動力,有安全隱患,在年檢的時候,也是絕對無法通過的!

那換輪胎的話,要求前後軸輪胎花紋允許不一致,但是輪胎的尺寸以及極限資料等必須與原廠資料相同,且同軸上的輪胎必須花紋一致。

2、車身改色

車身改色是彰顯個性最有效的方法,而國家法律是允許個人更改車身顏色的,不過車身改色面積超過30%的,10天之內一定要到車管所重新拍照,申請變更。並且不能改成公務類專屬顏色(警車、消防車、救護車等),更不要改成鏡面反光或是「變色龍」。

另外貼膜改色不同於噴漆改色,考慮到車主肇事逃逸後會把膜撕掉,有些地方車管所是不予備案和年檢的,所以想要貼膜改色之前最好提前瞭解下當地政策。

3、加裝車頂行李架

所安裝的行李架不能改變車身長度、寬度以及車身主體結構,同時行李架的高度不能超過30cm,並且要牢固可靠。

4、加裝腳踏板

可改裝腳踏板,但是不能改變車身長度、寬度與車身主體結構。

5、換裝中網、保險槓

根據法規規定,在不改變車輛長度、寬度的情況下,允許車輛更換中網或保險槓,也就是說可以自行更換中網造型,以及前後保險槓造型了。

但是在換裝了全新保險槓以及中網後,首先不能更換原本的汽車logo,最關鍵的一點,不能改變車身長度、寬度了。

對於保險槓的改裝,不能改變車輛的長度和寬度的同時,也不能改變原車的照明和訊號裝置,車輛的接近角和離去角原則上也不應受到影響。

6、改裝內飾

比起外飾,內飾的改裝寬容度要高許多了,比如換裝碳纖維的飾板、翻毛皮材質的方向盤,或者音響改裝、真皮座椅加裝等,只要不是太過分,都可以順利通過年檢和交警同志的檢查。

7、改裝大燈

改裝大燈不加裝透鏡,嚴重影響他人行車安全,就是違法行為。但是,汽車改裝了大燈,只要不改顏色,色溫在6000k以下,加上雙光透鏡沒有散光問題,不會影響對面司機行車安全,就是合法的,完全可以通過年檢。

另外要注意,年檢時會檢測燈光的強度,要求近光燈要高於1050流明,遠光燈要求高於1450流明。但是因各地方的標準不一樣,所以改裝大燈後,建議你最好去當地車輛管理部門備案一下。

8、改裝剎車系統

其實改剎車是「合法」的,這包括你更換競技剎車皮、剎車盤甚至剎車卡鉗。

在合理範圍內升級剎車系統,除了提升外觀美觀程度以外,還可以大大縮減剎車距離,改善剎車腳感。改裝固然是一件彰顯個性的事情,但是所有的改裝必須要符合法律法規的要求,要不然就算你改了,開上路也是提心吊膽的。還是那句話:

個性不犯法,改裝需謹慎!

汽車改裝一般都改哪些部位,汽車改裝一般都改哪些地方?

汽車的基本構造 汽車一般由發動機 底盤 車身和電氣裝置等四個基本部分組成。汽車發動機 發動機是汽車的動力裝置。由機體,曲柄連桿機構,配氣機構,冷卻系,潤滑系,燃料系和點火系 柴油機沒有點火系 等組成。按燃料分發動機有汽油和柴油發動機兩 種 按工作方式分有二衝程和四衝程兩種,一般發動機為四衝程發動機。...

汽車儀表盤可以改裝嗎汽車儀表可以改裝嗎

不可以改裝,私自改裝車輛是違法行為。根據 機動車登記規定 規定 第九條申請改變機動車車身顏色 更換車身或者車架的,應當填寫 機動車變更登記申請表 提交法定證明 憑證。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做出准予或者不予變更的決定。對於准予變更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在變更後十日內向車輛管理所交驗機動車。車輛...

國內有哪些比較好的汽車改裝廠,國內有哪些正規的車輛改裝廠?

這汽車改裝行業太亂了,還得看年份 經驗 設計 個性化 服務 質量 不能隨便找改裝廠,改完了這事那事。煩惱去吧 國內有哪些正規的車輛改裝廠?汽車保養,首先看專業技術,其次看服務理念和定位,三者缺一不可。專業的技術 周到的服務 高階的定位,把汽車當做藝術品,才能做出好的改裝成果。上海赫派汽車服務 可為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