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電腦玩著玩著 老是卡死不動怎麼回事 需要重啟也沒有病毒

2022-11-12 08:35:17 字數 1190 閱讀 1691

1樓:彤立以濰

這很明顯是你的機子配置還沒有達到長時間支援你的大型遊戲的效能,玩的時間久了,自然硬碟啊,顯示卡啊的溫度就都升高了,而如果一直是高負荷執行的話,溫度降不下來,達到某個硬體的臨界溫度了,系統自然為了保護裝置而宕機,這也是對硬體的一種保護。建議你升級下配置,哪個硬體達不到要求就換哪個。

2樓:小楚小生活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朋友雷好

問題可能如下哈

一、病毒的原因。

二、硬體的問題。比如電源

三、軟體的問題。比如cpu測溫監控軟體。

四、系統檔案丟失,誤操作造成的。

五、黑客攻擊你。具體解決方法是重做系統,就可以排除第1、3、4、5;如果還死 ,就是硬體問題了。

※硬體方面原因:★「散熱不良」:顯示器、電源和cpu在工作中發熱量非常大,因此體質良好的通風關況非常重要,如果顯示器過熱將會導致色彩、影象失真甚縮短顯示器壽命。

工作時間太長也會導致電源或顯示器散熱不暢而造成電腦宕機。cpu的散熱是關係到電腦執行的穩定性的重要問題,也是散熱故障發生的「重災區」。★ 「灰塵殺手」:

機器內灰塵過多也會引起宕機故障。如軟碟機磁頭或光碟機鐳射頭沾染過多灰塵後,會導致讀寫錯誤,嚴重的會引起電腦宕機。★ 「軟硬體不相容」:

例如3d製作及一些特殊軟體,可能在有的電腦中不能正常安裝或啟動,其中可能就有軟硬體相容方面的問題。★ 「記憶體條故障」:主要是記憶體條鬆動、本身質量所致。

應根據具體情況排除記憶體條接角故障,如果是記憶體條質量存在問題,則需更換記憶體才能解決問題。★ 「硬碟故障」:主要是硬碟老化或由於使用不當造成壞道、壞扇區。

這樣機器在動行時就很容易發生宕機。可以用專用工具軟體來進行

★ 「cpu超頻」:超頻提高了cpu的工作頻率,同時,也可能使其效能變得不穩定。解決辦法當然也比較簡單,就是讓cpu回到正常的頻率上。

★ 「硬體資源衝突」:常見的是音效卡或顯示卡的設定衝突,引起異常錯誤。此外,其它裝置的中斷、dma或埠出現衝突的話,可能導致少數驅動程式產生異常,以致宕機。

解決的辦法是以「安全模式」啟動,在「控制面板」->「系統」->「裝置管理」中進行適當調整。★ 「劣質零部件」:少數不法商人在給顧客組裝機時,使用質量低劣的板卡、記憶體,有的甚至**冒牌主機板和打磨過的cpu、記憶體條,這樣的機器在執行時很不穩定,發生宕機在所難免。

因此,使用者購機時應該警惕。

件尤其重要。

更多9條

我家臺式電腦,今天玩著呢,突然關機了,然後在開的時候就藍屏,然後自動迴圈著開機,一直就是那樣,開不了

藍屏原因很多,當時如果你能記下但是藍屏時出現的 就可以找出 出問題了,可能是你安裝了某個不相容驅動或一些不相容軟體導致的,一般的話,開機後按f8,嘗試選擇 最後一次正確配置 如果還不行,可進入安全模式下,看能不能進入,如果能的話,那百分百就是某安裝某驅動或軟體導致系統崩潰了,所以試著在安全模式下刪除...

電腦怎麼玩著螢幕老是黑屏,就經常剛開機一會他顯示沒訊號然後就黑了 主機好像都在在執行,不是連線線問題

現在就把你的 電腦機箱開啟 看看裡面的風扇 是開機狀態下 轉不轉了 有一個你直接可以看到 黑色的大概掌心那麼大cpu風扇!如果直接可以看到 cpu風扇不轉了 就去買一個30元左右!還有一個電源風扇 你也看下 電源 風扇 應該可以識別 清楚吧就是插電源藉口的那個在機箱的左上角 挺大的 如果這兩個風扇任...

電腦用著就出現這問題了,然後全部卡死不動,重啟又好了

顯示卡可能金手指髒了,你拿下來擦擦,如果不行更新一遍顯示卡驅動,如果還不行就是i顯示卡壞了 您好,很明顯了,您的硬碟壞了。如果您電腦還在保的話,就讓售後更換。如果您電腦過了保修期,您可以找離你家最近的維修點更換。花屏,問題在顯示卡。安全模式下更新驅動,不行的話重插顯示卡。花屏了,檢查下顯示卡和記憶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