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用checkbox怎麼設定 去了勾,不能取消事件

2022-11-12 08:25:13 字數 941 閱讀 7995

1樓:匿名使用者

用value判斷,假設您的核取方塊為check1,則**為:private sub check1_click() | if check1.value=1 then | call setwindowpos(me.

hwnd,-1,0,0,0,0,3) else | call setwindowpos(me.hwnd,-2,0,0,0,0,3) | end if | end sub (注:以上**使用時,請將其中的「|」符號替換成回車,手機回答答案不可以回車換行,所以用這個符號代替,請諒解!

)以上**可以實現您所需要的效果,用checkbox控制元件的value屬性判斷複選控制元件是不是選擇狀態,然後執行置頂、非置頂**即可,value為1時,check1被選擇,為0時,check1為非選擇狀態。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call setwindowpos(me.hwnd, -2, 0, 0, 0, 0, 3)

這個可以取消置頂

private declare function setwindowpos lib "user32" _

(byval hwnd as long, byval hwndinsertafter as long, _

byval x as long, byval y as long, byval cx as long, _

byval cy as long, byval wflags as long) as long

private sub check1_click()

call setwindowpos(me.hwnd, iif(check1.value, -1, -2), 0, 0, 0, 0, 3)

end sub

直接貼上上面語句到form裡

3樓:

因為checkbox還要佔用空間

vb標籤怎麼設定可以變大啊,在VB中,要將標籤控制元件設定為能自動調整大小,怎麼設定?

修改控制元件bai大小 object.width寬du object.height高 修改字型zhi 大小 object.font.size 如果動態dao修改字型的話可以autosize設定為true然它內自動修改控制元件大小以適容應字型大小 object代表你控制元件的名字 字型嗎?在font裡...

VB中的cls怎麼用

用system cls 在 抄tc vc中都能起到清屏的效果,要使用頭函式 stdlib.h 但在tc環境下也可以用clrscr 如 picture1.cls用來清除picture1中繪製的圖形,但不能清除picture1做為容器所包含的其它控制元件。同理form1.cls也一樣,在form1中的控...

VB1,VB2,VB6都有什麼用

維生素b1被稱為精神性的維生素,這是因為維生素b1對神經組織和精神狀態有良好的影響 維生素b1的缺乏容易引起各種腳氣病。富含維生素b1的食物包括 酵母 米糠 全麥 燕麥 花生 豬肉 大多數種類的蔬菜 麥麩 牛奶。維生素b2進入人體後磷酸化,轉變成磷酸核黃素及黃素腺嘌呤二核苷酸,與蛋白質結合成為一種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