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咀什麼意思,咀嚼的咀什麼意思,只要字意。

2022-11-12 06:40:17 字數 1557 閱讀 1128

1樓:匿名使用者

湯顯祖說:「情不知所起。一往而生,生者可以死,死可以生。

生而不可與死,死而不可復生者,皆非情之至也。」《牡丹亭記題詞》)這就把愛情的意義提到比生命更重要的高度。這種對「至情」的歌頌,吐露了在封建禮教重重壓抑下的少男少女的心聲,寄託了他們的理想。

同時,這種「至情」也寄託了湯顯祖本人對於「真性情」的信仰,及其對於理學的反抗

翻譯:天下女子的多情,難道還有像杜麗娘那樣的嗎?夢見那位情人就得病,一病而迅即不起,以至親手描繪自己的畫像傳於世以後就死了。

死去三年了,又能在冥冥之中尋求到所夢的人而復生。像杜麗娘這樣,才可以稱得上是多情的人了。她的情在不知不覺中激發起來,而且越來越深,活著時可以為情而死,死了又可以為情而生。

活著不願為情而死,死而不能復生的,都不能算是感情的極點啊。夢中產生的情,為什麼一定不是真的呢,天下難道還缺少這樣的夢中之人嗎?一定要捱到男女同席了才算是成親,等到掛冠辭官後才感覺安全的,都是隻看事情表面的說法啊。

記述杜太守事蹟的故事,模仿了晉代武都太守李仲文、廣州太守馮孝將兒女戀愛的傳說。我稍加改動而寫成了這個劇本。至於杜太守拘押拷打柳夢梅,也就象漢代睢陽王拘押拷打談生了。

唉,人世的事情,不是人世所能理解透徹的。自己不是學問貫通古今的人,所以常常用「理」去加以推究了。只是一味強調(杜麗娘死而復生與柳夢梅結合的事)從理的角度看一定沒有,又怎麼知道從情的角度看一定存在呢?

2樓:情感諮詢寧靜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咀不咀什麼意思

您好回答如下:

咀不咀是含東西,或者是嘴巴對嘴巴親的意思。

嘴」:[zuǐ ] ;名詞。表示口,動物吃食,發音的器官。

「咀」多音字:[jǔ ] 和[zuǐ ] 。

表示「含在嘴裡細細玩味」或「比喻對事物反覆體會」義項,讀[jǔ ]。

形容含在嘴裡品味 讀[zui]意思同「嘴 」。

句子:1、看,這隻小狗狗的嘴,小小的,多好看!

2、貓咪用它鋒利的牙齒,從骨頭上,把肉撕下來,咀嚼著。

真誠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您還有什麼疑問需要幫助的嗎。我很高興繼續為您解答。祝您生活愉快哦。

更多9條

人死了以後為什麼會生咀?

3樓:

人死了以後為什麼會生咀,我覺得可能是土壤侵蝕的原因,或者是微生物進行分解,所產生的,所以有兩種可能性

4樓:歷史性格開朗

人死後屍體會腐爛味氧化分解

出差回來,發現家裡的米飯都生咀了,而且已經變異成了小蟲子,誰知道這種叫什麼蟲?

5樓:張和平

這個是小蟑螂。不是由蛆變成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蟑螂的幼蟲

生貴子是什麼意思,得生貴子什麼意思?

生貴子 代表其子女有官貴,有岀人頭地,代表其家庭隆昌。得生貴子什麼意思?就是生兒子,當然,現在也包括生女兒。即 早日有子女的意思。算命說雙生貴子是什麼意思?雙生貴子 的意思是說接連生兩個兒子的命,不是說生雙胞胎。今古奇觀 三十六章 劉元普雙生貴子 說的就是此人無後,由於行善,雖然年事已高但收納丫鬟為...

高材生的才是什麼意思,「高材生」是什麼意思?

高材生 也作 高才生 高材生是指通過努力在某些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績的人。特指,學習成績突出的學生。才 才能,才華。高bai材du生 是指通過zhi努力在某些方面取得了dao突出的成績的回人。特指答 學習成績突出的學生。高材生,讀音 g o c i sh ng 造句 郝老師當年培養的幾個高材生,如今都...

雙翅生何為?什麼意思,翅膀是什麼意思

感慨人生應該展翅高飛,大展巨集圖 否則就像鳥有雙翅而不飛一樣。誰知道 鳥 這首詩?誰道群生性命微?一般骨肉一般皮。勸君莫打枝頭鳥,子在巢中望母歸。詩文解釋 誰說這群小鳥的生命微小,與所有的生命一樣都有血有肉。勸你不要打枝頭的鳥,幼 鳥正在巢中等候著母鳥回來。詩文賞析 詩人在詩中發出勸戒之聲,勸導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