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學會抽菸了,叫我發現,我該怎麼處理啊

2022-11-12 02:40:20 字數 5154 閱讀 6988

1樓:伊月聽雨

讓他知道抽菸的危害,讓孩子自覺戒菸,家長要以身作則,如有家長抽菸,也要戒菸,為孩子樹立一個好的榜樣。平時對孩子嚴加管教,但是對他的關心也是必不可少,要讓孩子體會到父母的愛。和孩子要溝通好,跟他講一些道理。

多給他看看吸菸者的下場。只要你的孩子不是無藥可救,現在管應該還來得及,如果管不住了,那您就要後悔一生了。記住,多給孩子一些關愛,孩子的心中才會有愛。

(這只是個人的意見,而且在下是一名初中生,雖然不懂得怎麼教育孩子,但畢竟和您的孩子一樣感同身受,我的同學也抽菸叫家長髮現,我是把家長、學校的教育方法,以及孩子自己的感受寫了出來,但是對不對就不一定了。)

2樓:匿名使用者

1、做父母的以身作則,如果自己會抽菸,應戒掉。

2、讓孩子遠離會抽菸的同學,不要讓他們交往,或者跟孩子同學的父母一起來做這件事。

3、讓孩子知道抽菸的壞處,以及有關國家、一些單位的禁菸規定,讓他知道抽菸對他以後找工作都不好找,甚至連女朋友也找不到(讓他知道女生也不愛抽菸的同學)

我的兒子才13歲,被我發現吸菸,我該怎麼辦??

3樓:給小球梳毛

發現孩子吸菸應該先與孩子張開交流溝通,跟孩子分析吸菸的危害並且讓孩子認識到吸菸這件事情的嚴肅性。不可以直接發火激發孩子的叛逆心理。

吸菸危害:

1、心臟疾病:

香菸中的一氧化碳會降低血液攜帶氧氣的能力。而尼古丁能使心跳加快、血壓升高,而心肌缺氧易引起冠狀動脈梗塞、心臟區域性缺血或心絞痛,促使動脈粥樣化,引發多種心臟疾病。

2、腦部損傷:

吸菸會降低腦部血液的含氧量,在一定程度上阻礙腦部血液迴圈,引起腦部血管出血及閉塞,從而導致麻痺、中風等疾病。通常,吸菸人士中風機率較非吸菸人士高出兩倍。

3、口腔損害:

吸菸可導致口腔癌和喉癌。吸菸易使唾液腺發炎,味蕾受損,使味覺和嗅覺能力大大減弱。而菸草中的有害物質易侵蝕牙齦和牙周組織,容易引起牙周炎、牙齒鬆動、脫落、口臭。

兒童教育注意事項:

1、以理服人:

(1)對孩子的要求過於苛刻,常常批評,甚至體罰孩子。每當孩子的表現與家長的想象不一樣時,就通過打罵來解決問題,這種做法往往對孩子的身心發展造成難以彌補的創傷。

(2)這種愛給孩子帶來的不是歡樂,而是痛苦。這種望子成龍的愛往往會形成相反的情緒或情感――恨,對家長、對他人、對社會、甚至對自己的恨。

(3)社會上發生的許多案件中的犯罪嫌疑人都或多或少的在童年或青少年時期遭受到父母帶來的心理創傷,繼而發展成社會中的不穩定因素。

2、引導孩子:

(1)家長與孩子共同制定出一個目標,實行獎罰分明,當達到該目標時,家長應遵守「合同」給予相應的獎勵,若沒達標時,家長也不應責怪,打罵孩子,應鼓勵幫助指導他,這樣才能重新樹立起他的信心。

(2)家長應教孩子養成「不恥下問」的好習慣,獨立思考,善於分析難題等良好讀書習慣,教他學東西時應靈活掌握,不要死記硬背。

4樓:高辛天陽

勸告他抽菸對身體有害,嚴肅讓其戒掉,可以幫他找個代替品,小零食啊,抽菸傷害非常大,並且後續關注還有沒有抽,衣服就可以看出來有沒有抽菸,抽菸衣服是一定會留下煙味的,十多歲抽菸傷害非常大,如果再不行,那就要不給零花錢,偷錢去抽菸就一定要來硬的,太皮了,鞭子抽,不打不行

5樓:匿名使用者

買上十包香菸,讓他不停的抽,

6樓:蘇西櫻花

先跟他說抽菸的壞處,然後適當的體罰。

兒子大學放假回家發現吸菸我應該怎麼去面對?

7樓:匿名使用者

兒子都已經是大學生了,他學會了吸菸,應該是出於好奇的心理,作為家長可以和他好好談談,溝通交流一下。一是尊重孩子的成長,他已經長大了,有些自己的權利;二是要讓他認識到 成熟與長大的標誌有很多,不是非得通過吸菸這種行為來展示出來的,吸菸有害健康。相信通過溝通,兒子會有自己的正確判斷的。

8樓:壹心理傾聽師陳陳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看到您這個問題,我感覺您是個很關心孩子的媽媽。當您發現讀大學的兒子放假回家會抽菸了,您的心裡有些擔心,擔心他抽菸會傷害到自己的身體,是嗎?讀大學的孩子,正處於發展人格的關鍵期,有很多事情他都想去嘗試一下,他會去做一些對的或者錯的事情,這時候他最需要有人能給他空間,作為家長適當的提醒,把其中的後果告訴他,相信孩子經過一段時間會做出自己正確的選擇。

9樓:夢幻之庭

既然你兒子都吸菸了,就叫他吸小一點吧,不要抽太多煙,抽太多煙對身體不好,適量的抽菸,可以接受的。

10樓:盛彥

像這樣的情況,你如果看到了孩子在抽菸的話,你應該正確的處理一下,不要給他急,給他講道理才對,讓他戒掉才是最好的解決方法,如果你成天給他施加壓力或者是嘟囔他的話。這樣會起反作用的。

11樓:逍遙書生在青島

你兒子大學回來吸菸。你心裡肯定不舒服,你告訴他。吸菸對身體沒好處。人家高素質的女孩找物件,就找不吸菸的男孩。

12樓:諫菀

你兒子是成年人了,你可以婉轉的給他講吸菸的危害,如果他吸菸沒多久,儘量讓他戒掉,或讓他少抽,這樣對身體有好處

13樓:beauty張

坦然面對!

現在大學生已經是成年人了

抽菸是可以接受的

但你可以問問他

是因為什麼原因他抽菸

同時告訴他你的想法

因為抽菸對身體不好這是常識

希望他戒菸保持健康!

14樓:咪旮瘩老師

兒子上大學遠離你,你也控制不了,把利害關係說清楚,吸不吸是他的事了,環境會影響他的。家長即使在身邊,又能怎樣?想開點吧。

這還是老實孩子,讓你知道,不讓你知道,你也沒招,他可以不回家,可以不要你生活費。不是更壞了嗎?

好好溝通,好好引導!

15樓:合湛靜

首先要讓他充分了解吸菸的嚴重危害。但要注意談話的態度不要過於生硬和嚴厲。這種只能增加他的逆反心理。

16樓:

好好談談心,跟他講講吸菸的危害。要是有條件,可以帶他去呼吸科看看,現場教學。

17樓:匿名使用者

告他少抽點,注意身體

18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以成年了那你就得和他向朋友樣相處,婉轉的問他什麼時候學會抽菸的!然後告訴他抽菸的危害。也可以拿身邊朋友抽菸而得疾病的例子說給他聽!怎麼做就看他了……畢竟成年了你也不好干涉太多

19樓:淡歆然

吸菸這個癖好一旦染上,要想改就非常困難了。現在你也只能接受。多給孩子講一講這個吸菸的壞處。給一定的壓力也不要給太大壓力。壓力太大了,他反而更加逆反。

孩子在學校抽菸,讓校處看到了,叫回家反醒,能被開除嗎,好心人幫幫我,怎樣叫孩

20樓:drawer返城知青

養不教 父之過 教不嚴 師之惰 老師已經很嚴了,你還處處為你兒子著想!嚴加管教啊!

21樓:吳綿綿

剛才打的全部沒了= =

不會開除的

你帶小孩回去 就告訴他很嚴重 讓他好好自己檢討一下 畢竟還小 抽菸對身體不好 影響發育啊

第二天帶孩子去學校 讓小孩寫個自我檢討什麼的你在說幾句就好了

純手打 求採納

22樓:豬豬小財

你跟孩子說,孩子,在學校吸菸不允許。吸菸有害健康,加上你未成年不適合吸菸,孩子需要教導,學校。以及家庭都需要給孩子教導,引導他們,吸菸是有害健康

23樓:大小孩紙要低調

如果屢教不改的話,可能會。

我今天剛學抽菸被我媽發現她把我罵了一頓說明天要告訴我爸那肯定要完了怎麼辦 20

24樓:致敬每個時代的逆行者

首先,你和你媽做的都不對,看你的意思你應該不大,學抽菸,肯定是你不對在先,但是,你畢竟是個孩子,你媽媽不該罵你,再者,抽菸對身體危害很大,你還是不要學了,無論你媽媽告訴不告訴你爸爸,希望你不要在學這些惡習了,你還可以搶先你媽媽一步,主動向你爸爸說明,你是學,以後不會在抽了,祝你幸福!

25樓:卓凌晴

兄弟,你應該還是個小孩子吧!做錯事情怕爸爸責罰,是人之常情。我小時候也是,做錯事情,怕爸爸責罵,每次做錯事情,都不敢告訴家長,久而久之,造成了不敢嘗試新的事物,現在長大了,造成性格內向,有自卑感。

希望你不要走這條路,有什麼事情大膽向家長坦白,爸媽永遠是最愛你的人,就算是罵你,也是為了你好,希望你不再犯錯,絕不是推你入坑。你要學會看事情的結果,而不是事情的過程。

26樓:1163882922曾

咋辦能咋辦?跟父母道歉,說不抽菸,不抽菸。而且抽菸也不是什麼好習慣真的抽菸對身體又不好雖然說吧讓你這一輩子也不抽菸那是不可能的?但是要少抽,一定要少抽,一定要少抽,一定要少抽。

27樓:秉燭話春秋

去認個錯吧,如果年齡很小,最好還是別抽菸。百害無一利。年齡小總是對煙產生好奇心,想去嘗試一下,到一定年齡發現這種嘗試已經給自己身體帶來很大的傷害了。現在很多成年人在戒菸。

28樓:earth啊額呃

你就這麼說 我只是想嘗試一下 並不是想抽菸 我知道抽菸的壞處 我不想得絕症 我想活的長久些 我不會對自己的生命開玩笑的

29樓:紫羅蘭蒂夏天

我今天剛學會抽菸。被我媽發。他把我他把我臭罵一頓。

是明天要告訴我吧。我肯定就沒好日子過了。那你就給你媽媽說。

突擊往後我不抽菸了。我要好好的工作。以前啦。

抽菸是不好的。你跟你媽好好說說。以後我再也不抽了。

就別告訴我爸啦。你告訴我吧,我爸會生氣的。給有抽嗎我了。

我以後給馬保障。再也不會抽菸了。我又好好的工作。

不讓你擔心。

我的小孩剛學會抽菸我不知道怎樣能讓他不在抽菸

3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做家長的多陪孩子,不要讓他和抽菸的人一起混,如果會抽菸了就很難戒菸了,控制他的經濟**,一點一點的控制,多和他講寫抽菸的有害處知識,多和孩子溝通很重要。

31樓:匿名使用者

吸菸不禁止,以後一天一包

發現孩子說謊了怎麼辦,發現孩子愛說謊家長該怎麼辦

成年人在很多迫不得已的情況下都會說謊,何況這些心智還沒有成熟的孩子,父母應該做的是給予孩子更多的理解,不要因為平日的生活節奏快,工作忙等就忽略和孩子的溝通。必須當面和孩子說清楚,你在說謊,我們知道你在說謊,以後不能這樣!發現孩子愛說謊家長該怎麼辦 相信每個家長髮現孩子說謊的時候,都會有種心驚的感覺 ...

發現孩子有自閉症該怎麼辦,怎麼發現孩子得了自閉症,發現了該怎麼辦

一般說來,自閉症患兒的預後好壞與發現疾病苗頭早晚 疾病嚴重程度 早期言語發育情況 認知功能 是否伴有其它疾並是否用藥 是否訓練等多種因素有關。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病情分析 小孩有自閉症,家長可以帶孩子到正規的三甲醫院進行檢查,醫生會根據孩子病情的嚴重程度給予藥物 或者是心理疏導,同時在日常生活...

最近沒錢了但是女朋友沒有發現我沒錢了叫我給她買禮物我該怎麼和她說

沒關係,你就好好跟她說,說出事實,下次補給她,如果一個真正愛你的人,你這樣告訴她了,她是會理解你的,她在乎的是你的心意而不是金錢 最近沒錢了 但是女朋友沒有發現我沒錢了 還叫我給她買禮物 我該怎麼和她說 先避開這個話題,跟她說借錢說有急用,但不能多借,在跟別的朋友家人借點,買一個好一點的但又能承受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