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日小彩燈是串聯的,那小彩燈壞了是不是所有燈都滅了

2022-11-11 03:15:15 字數 3374 閱讀 3815

1樓:匿名使用者

很高興回答你,

一般標準的燈串都是採用 恆壓 串聯!

因為在每一個燈內鎢絲兩極之間還有一個連結,這個連結在鎢絲正常聯通時幾乎不導電,而在鎢絲燒斷後則電流從此通過,但燒壞一個燈後其它的仍舊可以亮。

因為是恆壓的, 所以當燒壞一個後, 其他燈 亮度不變(電壓控制亮度)

節日裡用的小彩燈是串聯的,一個壞了其他的不就不亮了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小彩燈先與電阻絲並聯,再串聯,這樣彩燈短路後,電流可通過電阻絲。仍可構成迴路。

以前的節日小彩燈,一個壞了全部都不亮,小彩燈之間是______聯,現在的節日小彩燈,一個壞了其它的仍然亮

3樓:糾纏kc70縈

以前的節日小彩燈,一個壞了全部都不亮,說明各個小彩燈間相互影響,不能獨立工作,因此各小彩燈間是串聯的;

現在的節日小燈泡,取下一個後全部都不亮,說明各個小彩燈間相互影響,不能獨立工作,由此可知,小彩燈是串聯的,

現在的小彩燈之所以一個壞了其它的小彩燈仍然亮,是因為現在的小彩燈燈絲下部繞有絕緣銅絲,當某個小彩燈壞了後,電源電壓全部加在壞了的小彩燈兩端,把銅絲的絕緣層擊穿,然後使電路接通,使電路接通,其它燈泡正常發光.

故答案為:串;串.

一個小彩燈突然斷路的瞬間,其他和它串聯的小彩燈會同時熄滅一瞬間嗎?

4樓:郎夢玉狄朝

1、一般來說,節日中的小彩燈每一串之間是串聯,串與串之間是並聯,這樣彩燈即不會燒壞,也不會因一個燈壞,而導致全不亮。

2、串聯電路:把導體一個接一個地依次連線起來,所組成的電路就為串聯電路。

3、並聯電路:把導體並排連線起來,所組成的電路就為並聯電路。

為什麼節日小彩燈是串聯但一個滅了後還可以亮

5樓:

因為節日小彩燈的燈絲兩頭有兩節細金屬絲將燈絲固定在導線支架上,這兩接細金屬絲由於表面氧化銅而與燈絲支架不導通,若加上200v以上電壓時,氧化銅被擊穿,細金屬絲與燈絲支架導通。當其中一隻彩燈燈絲燒斷,金屬絲兩端電壓達到220v,故金屬絲與燈絲支架導通,保證其他燈泡繼續發光。 沒有圖,可能不好理解。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小燈一般都是並聯的,這樣一個燈泡壞了還可以亮,如果做串聯,那如果燈泡有一個壞了那就麻煩了。在安裝時由於是串成一長條,所以有人會說中串聯。再還有個可能是賣燈的物理沒學好,串並聯分不清,這樣的人真的很多。

另外,那個氧化銅的分析的確很好,可以應用到很多場合。

7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他們根本不是串聯 是並聯 那種東西實際都是做成並聯的

8樓:匿名使用者

?v=1

正常情況下,電流走圖中藍色線,燈正常發光。當燈絲斷後,電路中電流為0,根據u=ir,其他燈的電壓u=電流×r,而電流是0,因此其他燈分得的電壓是0,220v電壓全部加在氧化銅電阻上,高電壓下,氧化銅電阻被擊穿,擊穿後,相當於導線。其他燈又能發光,但亮度稍亮。

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有多排是串聯的,,剛好壞的那個是另一排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圖不?看圖給你答案。

小彩燈是串聯的,但一個小彩燈壞了,其他的燈為什麼還能亮?

11樓:me丶俊

那肯定是短路使小彩燈不亮

12樓:

因為小燈泡的額定電壓比較小接在家庭電路中必須串聯否則容易把燈泡燒燬啊,當一個小燈泡損壞後並不是全壞了應為小燈泡當中有一種特殊裝置當小燈泡損壞後,電壓可以擊穿小燈泡使電路聯通

節日彩燈泡是串聯,如果一個燈泡壞了,為什麼別的燈泡都還亮

13樓:匿名使用者

節日彩燈泡是並聯,不是串聯,當一個燈泡壞了不影響其它燈泡使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物理知識中的節日彩燈泡確實是串聯的,你多說的問題一個燈泡不亮其他的燈泡還在亮是因為那個不亮的燈泡被短路了,不影響其他燈泡。

希望對你有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節日裡的彩燈有的是串聯,也有的是並聯。你們老師說串聯也是沒有錯的。判斷的方法:如果一個壞了其他不亮為串,如果一個壞其他還工作為並聯。這是初中物理對串並聯的識別方法之一

16樓:

節日燈是高壓氖燈(或其他稀有氣體,顏色不同是因為氣體配比不同)

本來就沒連線,靠高壓擊穿的,不發光說明是短路了,對其他沒影響。

節日中的小彩燈是串聯的,如果有一個小彩燈壞了,則﹍﹍

17樓:鄲任謝鑫

現在的基本都是混連得,並聯串聯都有,還有的彩燈全是串聯,不過每個燈都有

備用的燈絲,所以壞了也可以接著亮

節日彩燈 一顆小彩燈壞了,周圍燈還亮。為什麼?

18樓:芸芴

是那種小小的霓虹燈嗎?

那盞壞了後,是否其他燈會變暗?

如果是,那麼燈是串聯的。

加工者在每一個燈兩旁都會安一個電阻絲,

一盞壞了,電流從就電阻絲中流過,

導致全部(因為串聯電路中各處電流相等)的燈會變暗些。

如果照上述回答者說的並聯,那麼那導線就會過粗。

因為並聯必須不同的燈接不同的導線支路上,導線過多,給使用者帶來不便。

19樓:和調搖晃難

電路連線有串聯與並聯之分

因為彩燈是並聯的,就像家用電器是並聯的一樣,電燈壞了,冰箱不會壞。

如果小彩燈是串連的話,一個壞了其他都壞。

並聯的圖

串聯的圖沒有,串聯是小彩燈直接連在一起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小彩燈的連線方式是物理裡面的並聯

就想樓上說的,如果採用串聯,那多費錢?一個壞了全部都壞了

還得從新買

21樓:檸檬汁汁汁

彩燈是並聯的 一個燈壞拉 但其他燈依舊亮 說明壞的燈是短路拉

22樓:匿名使用者

電路連線方式的問題。它們是並聯連線的, 物理課上有學過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hjbgefdsghbikusehbiugzkalrughulaghiahrgihkdnkjd

那誰能幫我看看我的小烏龜殼是怎麼了?是有病了嗎?該怎麼辦

如果眼睛沒有毛病其他毛病都是浮雲 你那個是在脫多餘的角質 脫皮沒事,要做的就是注意水質就行,幾個星期就好了 啥事沒有啊,你瞎緊張啥呢 誰能幫忙看看我家小烏龜的殼是生病了嗎 爛甲病,抹點紅黴素眼藥膏,幹養幾天,或者水淺不要摸過傷口 幫我看看這烏龜殼怎麼了 你的這隻圓澳怎麼爛甲成這樣?長期生活在髒水裡養...

我把我家的電視搞得沒有節目了,是那重小的鍋蓋的我怎麼辦?請大家幫我想想,請懂電視的說說

你好?你家用的衛星接收器是小鍋子對吧?那是接收中星9號的鍋子,回之所以沒訊號,是 答因為小鍋子在接受訊號時的角度和方位錯了,你如果調整的話,你就在遙控器最下面一個健 調星 進去介面後,就會顯示出訊號強度和訊號質量,然後你在慢慢挪動小鍋子,等到訊號質量達到百分之三十五以上就會出現所有電視節目啦!然後在...

已經30多了,還要被比自己小的上司罵,我是不是應該辭職呢

如果因為上司比你小 上司罵你,你就想辭職,我只能說你心態不好,不適合混職場,不僅不適合混職場,在很多工作上你都不行。首先,在工作方面是無所謂大小的,上司罵你,他肯定是有原因的,他不可能無緣無故的罵,那他不就是神經病了嗎?無緣無故的罵你,你可以去舉報他。如果是你犯的錯,那你只有忍,還要努力改錯。上司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