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報圍棋有哪些好處

2022-11-11 00:25:16 字數 828 閱讀 7252

1樓:鐵拳走天下

望子成龍,盼女成鳳。無數家長為孩子的成長和培養操碎了心。為了使孩子全面發展,多才多藝,出人頭地,家長們投入了大量的時間和精力,給孩子們安排了多種多樣、豐富多彩的培訓專案,但是由於普及程度還不夠,很多家長不知道學習圍棋能夠起到什麼樣的作用。

那麼學習圍棋可以給您的孩子帶來什麼呢?限於篇幅,僅列三條:

集中注意力的訓練。

研究表明,年齡比較小的孩子,注意力只能集中關注一件事情10幾分鐘,超過了就會『走神』,無法完成學習任務。而通過學習圍棋的訓練,孩子們在圍棋棋盤的戰場上指揮千軍萬馬縱橫馳騁,專注一盤棋可以達到1個多小時而不走神。

增強記憶力的訓練。

學習圍棋要記憶數量龐大的基礎知識,如背定式,還要記棋譜、覆盤。一個學棋2年左右的孩子,可以輕鬆的回憶起自己下的一盤棋的每一手,把200手左右的一盤棋,行雲流水般的還原出來,看見其記憶力得到了多麼大的提高。

邏輯思維能力的訓練。

圍棋中充滿了「因為…所以…」、「如果…」、「假設…」,通過判斷、處理這些複雜的因果關係,孩子們的邏輯思維能力得到了極好的鍛鍊。

2樓:匿名使用者

圍棋可以作為一個興趣。興趣對人的發展極為重要!

圍棋可以鍛鍊人的選擇最佳方案的能力,有調查顯示,圍棋下的好的一些青少年更有可能被選為三好學生。

其他的,孩子學習了圍棋之後,等他長大了,會有更多的好處,這些是不可預知的!

3樓:常勝將軍

促進心理髮展,鍛鍊培養邏輯思維能力。終身受益,促進學習。

4樓:路

看看本人的興趣啊 要根據孩子的發展看 可以增強孩子的、智力

哪些孩子不適合學圍棋,讓小孩學圍棋有沒有必要

為什麼圍棋作為一種技藝,和體育 一樣受到很多關注。對此讓孩子學圍棋的幾點好處進行介紹。提升 思考能力 受日本棋院委託,日本東北大學的川島隆太教授經過研究,對完全不懂圍棋的近130名小學生,接受了為期3個月,每週一次的圍棋課程,對授課前後的認知能力進行評測,經過授課發現在 思考能力 短期記憶力 和 綜...

圍棋名人有哪些,國際上有哪些著名的圍棋高手

太多了,中國古代記錄最早是弈秋,隨後有顧師言,楊繼膺,王積薪,施襄夏,範西屏,黃龍士,徐星友,過柏林等等,近現代的有劉小光,聶衛平,馬曉春,常昊,古力,孔傑,王檄,周睿羊,謝赫,柁嘉熹,古靈益,劉星,周鶴洋,樸文垚,丁偉,胡耀宇,邱峻等等。日本的古代棋手就太多了 最出名的算策,道策,道節,丈和,秀策...

出自圍棋的成語,關於圍棋的成語有哪些

十面埋伏,舉棋不定 專心致志 棋逢對手 觀棋爛柯 當局者迷 旁觀者清 長安棋局 出自樑 任昉的 述異記 信安郡石室山。晉時王質伐木至,見童子棋而歌,質因聽之。童子與一物與質,如棗核,質含之不覺飢,俄頃童子謂曰 何不去?持起視,斧柯爛盡,既歸,無復時人。故事講的是晉朝一位叫王質的樵夫去打柴,看到一童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