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的爪子把我劃傷了,用的著打疫苗嗎

2022-11-10 11:45:13 字數 1670 閱讀 7462

1樓:代曾

用肥皂洗淨擦些碘酒就可以了,不用去打什麼針。所謂的要打狂犬疫苗是這樣的,貓咪本身沒有攜帶狂犬病毒的話怎麼會把病毒傳染給你呢?所以養在家裡的貓咪基本上都很乾淨的,擦擦碘酒而已,真的沒事的:

)如果貓貓經常外出,你要是擔心被抓破有問題,可以去打防狂犬的針(是你自己喲),另外每年可以帶貓貓打一次防狂犬的針,這樣你就不用擔心了,這是小事一樁不要想得很嚴重。安徽大學流行病專家祖述憲教授是這個領域的知名人士。他以科學家的身份批判了狗貓四處傳染病毒的偏見。

目前狂犬病在我國,尤其是城市已經幾乎絕跡。通過注射疫苗和細心的家庭護理,狗貓對人類的健康是非常安全的呢

2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的。 不是被狗(或貓)咬傷而是被它抓傷後,**有破損,同樣需要注射疫苗,因為我們無法判斷狗或是貓的爪子上是否沾上了帶有病毒的唾液。另外,如果傷口初期用肉眼無法判斷是否有破了的時候,可以用酒精擦一下傷口,如果有針刺樣的疼,那就說明**有損傷,也應該立刻 接種疫苗 ;

貓打過疫苗了,抓傷了人,人還用打疫苗嗎?

3樓:迷了路的鹿

被貓咬傷是否發病首先決定咬人的狗、貓是否帶狂犬病毒,其次咬傷程度和部位。貓如果按程式接種過合格的狂犬疫苗,而且在有效保護期內,人被其抓傷,可以只處理傷口,不用接種狂犬疫苗。

被貓咬傷後是否發病有很多影響因素:

要看進入人體的狂犬病毒的數量多少,如果病貓咬人時處於發病的早期階段,它們的唾液中所帶的狂犬病毒就比處於發病後期時少。

咬傷是否嚴重也影響被咬的人是否發病。大面積深度咬傷就比傷口很小的淺表傷容易發病

多部位咬傷也比單一部分咬傷容易發病,且潛伏期較短。

被咬傷後正確及時的處理傷口,是防治狂犬病的第一道防線,如果及時對傷口進行了正確處理,和抗狂犬病暴露後**,則可大大減少發病的危險。

通過粘膜感染髮病較咬傷**感染髮病難,而且病例較多呈抑鬱型狂犬病。

瘋動物咬傷頭、面和頸部等那些靠近中樞神經系統的部位或周圍神經豐富的部位,較咬傷四肢者的發病率和病死率要高。

抵抗力低下的人較抵抗力強的人更易發病。 狂犬病病毒進入人體後至發病的這段時間,稱狂犬病的潛伏期。

4樓:金剛小泥鰍

如果只是輕微的破了一點皮,建議先用肥皂水沖洗感染區,並去醫院打狂犬疫苗。如果是傷的很嚴重,建議用酒精或碘酒消毒,然後去醫院打狂犬疫苗

抱貓的時候被貓爪子劃了一下有血絲用打疫苗嗎

5樓:言智理

您好,這是我個人看點,僅供您參考

用肥皂水或碘伏反覆沖洗,如流血了,可馬虎不得,

還要在24小時內到防疫站打狂犬疫苗。

6樓:芮熊

不用,狂犬病不會通過指甲傳播

我的手被貓的爪子劃破了一點點不打疫苗沒事吧

7樓:雅吉芳子

自己家養的貓,被抓破一點用清水沖洗下沒事的,可以不打疫苗。我經常給我家貓把身上抓破鮮血淋淋也沒事。

被貓爪子劃傷了 一點點血 要打疫苗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穩當起見,最好應該去打狂犬疫苗

你那次已經過去了一年多,不行了

狂犬疫苗只有半年的保質期

就是說,半年之內再次被咬了,不需要打針

我朋友的手筋被碗的碎片劃傷了,怎麼辦,嚴重麼

確定是手筋?筋骨可不像肌肉 受傷了讓它自動癒合就行的。不管手腕還能不能自由轉動都要去醫院檢查一下。手筋被碎片弄斷了還能接不。小時候弄斷的 現在已經10年了。這是肌腱斷裂,結上的的可能性不大,只要不影響功能沒必要 10年了,斷裂的組織都變成正常組織了,還去接幹嗎?手碗傷到筋怎麼辦有點時間了 不用害怕,...

悲慘啊,我的手指被琴絃劃傷了,會不會得破傷風呢

小時候貪玩,學手風來琴的時候,看自見有古箏班同bai學的古箏,就模仿古裝du劇裡的美zhi女,用手順著弦從頭撫摸到dao尾。結果每個手指都是小傷口,有血絲滲出來。食指還留了很多血。當時都沒哭,自己用面巾紙包起來了,回家洗澡才疼。後來媽媽拿著我的手對著水衝,因為怕疼,連肥皂都不敢用,就直接貼了創口貼,...

我用的無線路由貓可是20196811打不開

試試192.168.0.1.hdcp 不行了 重啟 試試 不行 就只能 換一個 路由器 你的電腦沒有從路由上獲取到ip,當然上不了,是不是你電腦到路由這段網線沒接好或是網線有問題 看 你買的好像是tp link的td w89741n一體機,這麼連線沒有問題。預設地址是192.168.1.1。但是,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