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典上說的世界上有兩百多個國家和地區,地區是指什麼

2022-11-10 07:35:12 字數 647 閱讀 6847

1樓:墨散紙殘

世界上共有220多個國家和地區,其中國家為190多個,地區為30多個。

地區指未獲得獨立的殖民地和屬地、託管地等。目前世界的地區有:

克什米爾、 西伯利亞地區、 聖赫勒拿等、留尼汪、 加那利群島、 亞速爾群島、 馬德拉群島、 法羅群島(丹)、 格陵蘭島(丹)、 庫克群島(新)、**(美)、新喀里多尼亞(法)、法屬波利尼西亞、西撒哈拉、皮特凱恩島(英)、瓦利斯與富圖納(法)、 紐埃(新)、 托克勞(新)、美屬薩摩亞、北馬裡亞納(美) 、波多黎各(美)、英屬維爾京群島、美屬維爾京群島、安圭拉(英)、蒙特塞拉特(英)、 瓜德羅普(法)、馬提尼克(法)、荷屬安的列斯、阿魯巴(荷)、特克斯和凱科斯群島(英)、 開曼群島(英)、 百慕大(英)等。

國家和地區的區別

1、國家是指居住在一定領土範圍內,擁有國家主權的,具有一定數量的人口組成的共同體,也就是擁有主權、領土和人口。地區指未獲得獨立的殖民地和屬地、託管地等。

2、國家與地區的根本區別,在於是否擁有主權。國家擁有主權,而地區沒有主權, 不被國際社會承認為獨立的國家,且地區自主程度很高

2樓:

政治學一般意義上的國家包括四個組成要素 領土 人口**組織和國家主權,而地區只具有前3個要素 沒有國家主權 不被國際社會所承認 比如臺灣。

世界兩百個國家的名稱是那些,世界上有兩百多個國家在眾多的國家裡面積最大的國家是什麼國家

法國美國肯亞紐西蘭等二百個國家 世界上有兩百多個國家在眾多的國家裡面積最大的國家是什麼國家 面積最大的國家是俄羅斯,資料如下 俄羅斯 面積 1709.82萬平方公里 人口 1.52億 亞洲合歐洲最大俄羅斯非洲最大阿爾及利亞北美最大加拿大南美最大巴西大洋州最大澳大利亞全世界最大俄羅斯 世界各國家的著名...

世界上有哪些國家的著名商品,世界上每個國家的著名商品?

有一些各國的品牌 英國 物價總體較高,英倫風格的商品值得購買。在英國一些休閒鞋品牌比較便宜,護膚品中也有一些當地特色品牌。品牌 burburry,paul ith,bodyshop,foris,clacks。特產 羊毛製品 銀器 絨料 陶瓷 書刊 菸斗 皮革 蘇格蘭威士忌 格子呢 wedgwood ...

世界上有幾個國家的語言沒有文字,世界上一共有多少種語言,哪種語言說的人最少

中國的京族 非洲,南美一些土著都是有語言沒文字 我國的鄂倫春族就沒有文字 世界上一共有多少種語言,哪種語言說的人最少?一種叫烏伯克語的語言,只有一個人會說,他叫特弗克 伊森克,82歲,住在土耳其偏僻鄉村。人們擔心他去世後該語言會失傳,為搶救 獨人語言 歐洲學者把伊克森老人的每句話都錄音,並進行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