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首都因大火進入緊急狀態,為何此次火災這麼難滅

2022-11-10 00:15:18 字數 828 閱讀 2947

1樓:談判摸魚小提莫

澳洲大火經歷了5個月到現在都還沒有撲滅,並不是因為澳大利亞**與消防隊員沒有盡力去撲滅,而是山火本來就是惡劣自然災害的前幾名,撲滅難度非常大

第一,天氣乾燥,可燃物多

澳大利亞是個非常適合生活的地方,它的綠化面積非常的高,但是現在的天氣非常乾燥,並且以往這個時候也是山火爆發的高峰期。澳大利亞的樹木大部分都是桉樹,也就是考拉所吃的食物,有一定毒性。並且桉樹作為油性的樹種,用水撲滅難度比較高,除此以外它的落葉也不容易被細菌腐蝕,這兩年澳大利亞遇到了好幾次大幹旱,堆積在地上的落葉也是越來越多,可燃物也越來越多,所以山火一旦爆發,就會發展得特別快。

第二,森林火災火勢風向的不確定性導致滅火難度加大

在各種原因之下,澳洲的大火越燃越厲害,人們每天都在關心被大火吞噬的那些小動物和排放在空氣中大量的二氧化碳,卻又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大自然的威力在這個時候展現得淋漓盡致,這其實也給了我們一個警告,地球是很脆弱的,我們現在的居住環境也是很脆弱的,如果不能保護好我們身邊的環境,到時候受到報應的還是我們自己。

2樓:匿名使用者

火勢大而猛,受災面積太廣,加上天氣高溫乾燥,人員裝置又極其缺乏。

3樓:請勿回覆浪費時間

因為這次的火災是因為森林大火引起,而森林裡面有很多的火源,撲滅的難度很大,無法完全撲滅。

4樓:南柯貓

澳大利亞山火常年爆發的原因是因為一種樹種,它易燃,其實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澳大利亞**的不作為,沒有及時處理。

澳大利亞悉尼高中,澳大利亞悉尼高中

1 james ruse agricultural high school 詹姆士魯塞農業中學 2 hornsby girls hs 霍恩斯比女子高中3 baulkham hills hs 克漢姆希爾斯高中4 sydney girls hs 悉尼女子高中5 north sydney girls hs...

澳大利亞獎學金問題,澳大利亞留學獎學金問題

本科一般兩種拿法 1,入校以後的成績超級好,拿那種優秀獎學金2,看你申請的專業,不同的專業可能有不同的機構或者 贊助一些研究專案,如果你可以申請到這一類獎學金的話,也行。當然越牛的學校越難拿獎學金,因為他們不太需要大量獎學金吸引生源。澳洲大學對國內的高考成績似乎不太感冒,大概就是你考的非常高,也就證...

郵編2759是澳大利亞哪個城市,澳大利亞郵編4211是哪個城市

郵編2759是澳大利亞new south wales新南威爾士州的erskine park和st clair區的郵編,這2個區是悉尼sydney市西邊遠郊的區。澳大利亞郵編 4211是哪個城市 是 海岸市,包括一下區域 advancetown beechmont binna burra car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