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發展的每股盈益是0 67元。市盈率是5 5,是如何計算出來的

2022-11-09 22:35:16 字數 5888 閱讀 1771

1樓:容居率

基本每股收益=歸屬於普通股股東的當期淨利潤÷當期發行在外普通股的加權平均數。該公司2023年度歸屬於普通股股東的淨利潤為25000萬元。2023年年末的股本為8000萬股,2023年2月8日,以截至2023年總股本為基礎,向全體股東10送10股,總股本變為16000萬股。

2023年11月29日再發行新股6000萬股。   按照新會計準則計算該公司2023年度基本每股收益:   基本每股收益=25000÷(8000+8000×1+6000×1/12)=1.

52元/

市盈率指在一個考察期(通常為12個月的時間)內,**的**和每股收益的比率。假設某**的市價為24元,而過去12個月的每股盈利為3元,則市盈率為24/3=8。該**被視為有8倍的市盈率,即每付出8元可分享1元的盈利。

 投資者計算市盈率,主要用來比較不同**的價值。理論上,**的市盈率愈低,愈值得投資。比較不同行業、不同國家、不同時段的市盈率是不大可靠的。

比較同類**的市盈率較有實用價值。

2樓:匿名使用者

市盈率指在一個考察期(通常為12個月的時間)內,**的**和每股收益的比率。投資者通常利用該比例值估量某**的投資價值,或者用該指標在不同公司的**之間進行比較。「p/e ratio」表示市盈率;「price per share」表示每股的股價;「earnings per share」表示每股收益。

即**的**與該股上一年度每股稅後利潤之比(p/e),該指標為衡量**投資價值的一種動態指標。

市盈率怎麼計算出來?

3樓:知識好冷

市盈率=股價÷年度每股盈餘(eps)

計算時,股價通常取最新**價,而eps方面,若按已公佈的上年度eps計算,稱為歷史市盈率(historical p/e);計算預估市盈率所用的eps預估值,一般採用市場平均預估(consensus estimates),即追蹤公司業績的機構收集多位分析師的**所得到的預估平均值或中值。何謂合理的市盈率沒有一定的準則。

市盈率是某種**每**價與每股盈利的比率。市場廣泛談及市盈率通常指的是靜態市盈率,通常用來作為比較不同**的**是否被高估或者低估的指標。用市盈率衡量一家公司**的質地時,並非總是準確的。

一般認為,如果一家公司**的市盈率過高,那麼該**的**具有泡沫,價值被高估。當一家公司增長迅速以及未來的業績增長非常看好時,利用市盈率比較不同**的投資價值時,這些**必須屬於同一個行業,因為此時公司的每股收益比較接近,相互比較才有效。

4樓:在橋上睡覺的魚

市盈率=股價/每股收益

所以上例市盈率=4.55/0.16=28.44倍不算便宜

你截圖的中國中冶的每股收益是截止到三季度的,一般市盈率是一年的利潤也就是四個季度的。所以按你的資料算出來是錯誤的。

假設中國中冶每個季度業績比較均衡,那麼預計全年每股收益=0.16/3*4=0.21元

市盈率為4.55/0.21=21.67倍

5樓:小易說金融

回答親親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市盈率的計算公式:市盈率=每**價/每股盈利,親根據這個公式套用就可以了。

計算市盈率例子:一**本1億股的公司,如果今年預計利潤為2億元,其每股收益eps=2億/1億=2元。如果目前股價為40元,則其市盈率pe=40/2=20。

提問那每股盈利怎麼算

回答親,每股收益是指企業應當按照屬於普通股股東的當期淨利潤,除以發行在外普通股的加權平均數從而計算出的每股收益,

提問能否說的簡單點

不懂啊那當前股價÷每股收益,和當前總市值÷總利潤計算出來的結果是不是一樣的,

回答親,就是淨利潤除以股數哦。

不一樣的

提問那你說得這麼複雜幹嘛,直接說不行嗎偏偏要說得這麼複雜[費解]

回答親親,真的不好意思哦,我們也是要本著專業的態度服務顧客。

提問那你可真專業啊

更多10條

市盈率的計算和每股收益的計算。 10

6樓:林友清品牌戰略

簡單的說,市盈率=股價/每股收益

體現的是企業按現在的盈利水平要花多少錢才能收回成本,這個值通常被認為在10-20之間是一個合理區間。

市盈率是投資者所必須掌握的一個重要財務指標,亦稱本益比,是****除以每股盈利的比率。市盈率反映了在每股盈利不變的情況下,當派息率為100%時及所得股息沒有進行再投資的條件下,經過多少年我們的投資可以通過股息全部收回。一般情況下,一隻**市盈率越低,市價相對於**的盈利能力越低,表明投資**期越短,投資風險就越小,**的投資價值就越大;反之則結論相反。

市盈率有兩種計算方法。一是股價同過去一年每股盈利的比率。二是股價同本年度每股盈利的比率。

前者以上年度的每股收益作為計算標準,它不能反映**因本年度及未來每股收益的變化而使**投資價值發生變化這一情況,因而具有一定滯後性。買**是買未來,因此上市公司當年的盈利水平具有較大的參考價值,第二種市盈率即反映了**現實的投資價值。因此,如何準確估算上市公司當年的每股盈利水平,就成為把握**投資價值的關鍵。

上市公司當年的每股盈利水平不僅和企業的盈利水平有關,而且和企業的股本變動與否也有著密切的關係。在上市公司股本擴張後,攤到每股裡的收益就會減少,企業的市盈率會相應提高。因此在上市公司發行新股、送紅股、公積金轉送紅股和配股後,必須及時攤薄每股收益,計算出正確的有指導價值的市盈率。

市盈率是怎麼算出來的?

7樓:風的視角

靜態市盈率=每**價/上年每股收益動態市盈率=每**價/通過季報資料折算的年每股收益

動態市盈率=靜態市盈率/(1+年複合增長率)n次方動態市盈率,其計算公式是以靜態市盈率為基數,乘以動態係數,該係數為1/(1+i)^n,i為企業每股收益的增長性比率,n為企業的可持續發展的存續期。

比如說,上市公司當前股價為20元,每股收益為0.38元,上年同期每股收益為0.28元,成長性為35%,即i=35%,該企業未來保持該增長速度的時間可持續5年,即n=5;則動態係數為1/(1+35%)^5=22%。相應地,動態市盈率為11.44倍,即:52(靜態市盈率:

20元/0.38元=52)×22%。

8樓:三道中

市盈率(靜態市盈率)=普通股每**場**÷普通股每年每股盈利

市盈率越低,代表投資者能夠以較低**購入**以取得回報。每股盈利的計算方法,是該企業在過去12個月的淨利潤減去優先股股利之後除以總髮行已售出股數。

一般來說,市盈率極高(如大於100倍)的**,其股息收益率為零。因為當市盈率大於100倍,表示投資者要超過100年的時間才能回本,**價值被高估,沒有股息派發

拓展資料

公式中的「普通股每年每股盈利」也叫每股收益,通常指每股淨利潤。確定每股淨利潤的方法有:

⒈全面攤薄法。全面攤薄法就是用全年淨利潤除以發行後總股本,直接得出每股淨利潤。

⒉加權平均法。在加權平均法下,每股淨利潤的計算公式為:每股淨利潤=全年淨利潤 /(發行前總股本數+本次公開發行股本數 * (12-發行月份)/ 12 + 回購股本數 * (12-回購月份)/ 12)。

9樓:金左金右

市盈率=普通股每**場**÷普通股每年每股盈利

10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一條,不同行業的標準市盈率是不一樣的,例如銀行的市盈率就很低,達到40倍就已經很高了,但是其他行業有的本身就很高,40倍市盈不算什麼。

市盈率還應該根據**點位的高低而適當調整。書上說市盈率適用於**投資者,但是我不這麼看。我覺得市盈率更適合長線投資。

11樓:

分為動態市盈率和靜態市盈率

12樓:隨風傾影

(****-每股淨資產)\每股收益

13樓:科學普及交流

市盈率計算方法:

市盈率(靜態市盈率)=普通股每**場**÷普通股每年每股盈利

上式中的分子是當前的每**價,分母可用最近一年盈利,也可用未來一年或幾年的**盈利。

市盈率市盈率越低,代表投資者能夠以較低**購入**以取得回報。每股盈利的計算方法,是該企業在過去12個月的淨利潤減去優先股股利之後除以總髮行已售出股數。

假設某**的市價為24元,而過去12個月的每股盈利為3元,則市盈率為24/3=8。該**被視為有8倍的市盈率,即每付出8元可分享1元的盈利。 投資者計算市盈率,主要用來比較不同**的價值。

理論上,**的市盈率愈低,愈值得投資。比較不同行業、不同國家、不同時段的市盈率是不大可靠的。比較同類**的市盈率較有實用價值。

公式中的「普通股每年每股盈利」也叫每股收益,通常指每股淨利潤。確定每股淨利潤的方法有:

1、全面攤薄法。全面攤薄法就是用全年淨利潤除以發行後總股本,直接得出每股淨利潤。

2、加權平均法。在加權平均法下,每股淨利潤的計算公式為:每股淨利潤=全年淨利潤 /(發行前總股本數+本次公開發行股本數)* (12-發行月份)/ 12。

14樓:匿名使用者

****除以每股收益就是了 你不信可以自己算一下 很簡單的~~

請問市盈率是如何計算的?

15樓:吳田田

市盈率=普通股每**價/普通股每股收益

普通股每股受益=(淨利潤-優先股股利)/普通股股數市盈率簡單地講,就是**的市價與**的每股稅後收益(或稱每股稅後利潤)的比率。例如:某**的股價是24元,每股年淨收益為0.

60元,則該**的市盈率為24/0.6=40元。其計算公式為:

s=p/e。其中,s表示市盈率,p表示****,e表示**的每股淨收益。

很顯然,**的市盈率與股價成正比,與每股淨收益成反比。**的**越高,則市盈率越高;而每股淨收益越高,市盈率則越低。

股民投資**的目的是為了以最低的成本獲取最大的收益。因此,在選擇**投資品種時,一般都傾向於投資那種購進成本(購買**所需的**)較低,而收益(在這裡就是每股淨收益)較高的**。按照公式來看,就是p應較低,而e則應較高,這樣,s是越低越好。

因此,購買**的股民進行**投資選擇時,一般都要測算或查閱各**的市盈率。

16樓:財政大師胡老師

回答---親愛的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方法如下:

**中的市盈率是用**的**比上每股收益,而在**當中一般沒有市盈率這個說法,但是要計算一個偏股型**的市盈率也是可以的,可以首先通過求出**籃子所有**的靜態市盈率,然後再以**投資的比例作為權數,通過加權平均來求出這個**的近似的市盈率。

發行市盈率

發行市盈率指的就是**的市價除以每股收益的比率,這個收益通常是在一個考察期(通常為12個月的時間)內的收益。這個比例就可以清除的反映出一筆投資回本所需要的具體時間。比如,某上市公司目前股價25元,那麼算**成本,就按照25元來算,如果過去的一年裡公司每股收益可以到達5元,那麼25/5=5倍就是現在的市盈率。

也就是你投入的錢,公司要5年才能賺回來。所以在一般情況下,一隻**的市盈率越低,市價相對於**的盈利能力就越低,這表明投資**期越短,投資風險就越小,從而**的投資價值就越大,所以通常發行市盈率22.99倍意味著表示按現在的**收益,22.

99年就可以收回成本。而由於行業不同那麼市盈率差別較大,傳統行業發展的前景並不是很大,市盈率通常較低,而高新企業的發展空間就很大,所以投資者就會給予更高的估算從而市盈率就變高。

怎樣正確運用市盈率

通常市盈率的使用方法有以下三種:第一可以分析公司的歷史市盈率;第二個可以將公司和同業公司市盈率以及行業平均市盈率進行對比研究;第三就是用來研究這家公司的淨利潤構成。眾所周知,**的**是讓人難以猜測的,任何一隻**,想要**一直處於上升趨勢都是不可能的,當然,同一支****也是不可能一直**的。

所以可以通過研究市盈率選擇是否購入**和何時購入。比如,某**近十年裡的超過8.15%的時間一直都在盈利,反過來說就是某**目前的市盈率低於近十年91.

85%的時間,處於相對低估區間,因此可以嘗試考慮**。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更多6條

布袋除塵器除塵效率是如何計算出來的

1 除塵布袋處理風量是指布袋除塵器在單位時間內所能淨化氣體的體積量。單位為每小時立方米 m3 h 或每小時標立方米 nm3 h 是袋式除塵器設計中最重要的因素 之一。要選擇合適的處理風量,風量過小,布袋容易堵塞,除塵效率降低 風量過大,增加裝置的投資,給客戶帶來經濟負擔。能夠為客戶選擇合理的處理風量...

請問什麼是基尼係數,怎樣計算出來的

基尼係數是指國來際上通用的 用源以bai 衡量一個國家或地du區居民收入差距的常zhi用指標,dao通常來標明一個地區的收入差是否很大,也就是這個地方的貧富差距。基尼係數介於0 1之間,基尼係數越大,表示不平等程度越高。基尼係數的演算法是先設實際收入分配曲線和收入分配絕對平等曲線之間的面積為a,實際...

球員在場上的跑動距離是怎麼計算出來的

這應該是頂先進的技術吧,我也是剛發現的,很好奇 電腦足球分析軟體,很容易測算出來的 現在技術先進,球場360度都有攝像機,然後隨時利用電腦計算分析,就得到跑動距離了 足球場上隊員在場上的跑動距離是怎麼測算出來的 在資料取樣的比賽中,賽場內安裝8部具有熱成像功能的高階攝相機,並用這些攝像機記錄比賽的全...